《小妇人》第十八章到第二十三章(完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8章

贝思真的得了猩红热,女孩们独自承担这一切担忧和难过,乔不分昼夜地照顾贝思,但贝思的意识开始变模糊,神志有点不清。而且华盛顿来信说爸爸又生病了。

梅格这时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富有,她拥有平安、健康和幸福的生活,而而这一切是钱无法买到的。乔意识到妹妹贝思是多么的善良美丽,她认识到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拥有天赋和雄心。

埃米热切地盼望能够回家照顾贝思。劳里愁眉不展地整天转悠,老劳伦斯锁上了大钢琴,邻居每天都询问贝思的病情,大家都很想念贝思。贝思又发烧了,迷迷糊糊的。劳里收到信说马奇先生的病再次好转起来了,但贝思认不出自己的姐姐们了。

劳里一直安慰乔并主动发电报给她们的妈妈,妈妈就要回来了,大家非常高兴,但贝思感觉不到周围的喜悦,看起来很虚弱。深夜两点多,贝思终于退烧了,只能好好睡一觉就好了。

生命是坚强也是脆弱的,人生总有各种各样的意外,谁也预料不到结局,当失去时,人们往往才会意识到自己最珍贵的是什么,只是再也无法挽回了。学会珍惜眼前人,在他们还好好活着时,好好珍惜每一天的日子别等失去了再后悔莫及。

第19章

马奇婶婶也十分喜欢埃米,但她还是对埃米很严格,埃米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家是多么受家人的宠爱,马奇婶婶给埃米设置了各种命令和规则,还设法教她做家务。

埃米每天要做马奇婶婶给的任务、做功课,之后她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玩。劳里每天都来看埃米,他们一起玩耍。如果不是有劳里和女佣埃丝特老人,埃米觉得这里的日子根本过不下去。

她喜欢看马奇婶婶的珠宝、装饰物和靠垫,埃丝特提出让埃米尔做祷告的主意,从这天开始,埃米在埃丝特布置的房间每天为姐姐祈祷。

埃米觉得身上的担子很沉重,她决定像马奇婶婶那样立了一个遗嘱,埃米花了一个小时的娱乐时间去写,她拿给劳里看,遗嘱上埃米把自己全部的财产遗赠给亲人和朋友们,劳里告诉她贝思也说了这样一份遗嘱。

埃米刚开始是和很自私的女孩子,但贝思染上猩红热她被送到马奇婶婶后,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她的心态开始改变,对于一个小孩子,她体会到世事无常、生命脆弱的无奈,所以提前立下遗嘱。

埃米把自己拥有的艺术作品、衣服、玩具全部赠给自己的家人朋友,贝思献出了自己的钢琴、猫和旧玩偶,可能对于别人,小孩子的这些东西根本看不上眼,但对于埃米和贝思来说,那些都是当时的她们最珍贵最看重的东西。

第20章

贝思终于恢复了,大家因为马奇夫人的回来全都安定下来,埃米听话地等着母亲的到来,她想留下马奇婶婶给的蓝色戒指,因为她想用戒指来提醒自己不要自私,妈妈答应了并一起回家。

乔告诉妈妈布鲁格也就是约翰喜欢梅格的消息,但梅格还很年轻,约翰很穷。但约翰对马奇先生很好,他们都越来越喜欢他,约翰也是个人出众的年轻人。

马奇和乔都很苦恼,乔恨不得自己娶梅格,希望她们生下来就是男孩儿。妈妈说自己希望女儿们嫁人后生活过得舒适就行,拥有一个好男人的心比金钱更珍贵。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人可以一直陪在谁的身边,父母对于女儿的婚事总会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女儿赶紧嫁出去,一方面又舍不得女儿离开自己。

女孩子选择一桩婚事,经济条件固然很重要,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但人品好、勤奋肯干的年轻人也很不错,两个人相爱幸福的可能性更大。

第21章

劳里试图打探乔的秘密,但乔一直没有告诉他,劳里搞恶作剧惩罚她不说出真相,乔发现梅格好像进入恋爱的状态,梅格收到“约翰”的告白信,她以为是乔的恶作剧。

但她什么都没有干,梅格说到布鲁格的两封信,都是劳里写的,妈妈训斥了劳里半个小时,劳里对她们道歉,但乔依然很生气。

劳伦斯先生知道了马奇夫人叫劳里谈话,但劳里必须保密,所以他们吵了一架,乔劝劳伦斯先生写了一封道歉信给劳里,他们重新和好了。

小孩子也有自尊,他们渴望大人尊重自己和公平对待,但大人们总是依仗自己的权威去对待孩子,即使自己做错了,也拉不下面子或觉得没必要道歉。但大人愿意试着理解孩子,并用对待大人的态度处理问题,也许孩子们更愿意接受。

第22章

圣诞节到了,她们堆了一个提着水果的雪人少女,劳里分发圣诞礼物,乔向大家发表圣诞致辞,马奇先生也回到了家,全家人蜂拥而上,大家一起抱着马奇先生,他们和客人们玩得很开心,但姑娘们不愿离开父亲,所以他们早早告辞了。

父亲一个一个夸赞了几个姑娘,他看到梅格的双手知道了她的努力,乔留的一头短发象征着她的坚强和乐于助人,贝思没有以前那么害羞了,埃米也学会了多替别人着想。最后 ,大家听着贝思弹的钢琴和歌声,觉得从没有听过那么美妙的歌声。

苦难并不一定会给人带来财富,重要的是人们对待苦难的态度和行动,不屈服前面遇到的困难,勇敢坚强地面对一切障碍,别总是抱怨,试着用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第23章

马奇先生和马奇夫人有点担心梅格,梅格对乔说自己会拒绝约翰,布鲁克向梅格表白,但梅格拒绝了他,马奇婶婶威胁梅格不许和布鲁克结婚,梅格反而因此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她告诉马奇婶婶自己不在乎她的遗产,自己喜欢谁就嫁给谁。

她承认了自己喜欢他,并一直帮布鲁克说话。马奇婶婶生气地离开了,乔看到他们亲密地在一起的样子,大家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消息,布鲁克准备三年后娶梅格,乔还是很生气,劳里安慰她说自己会一生一世支持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妇人》温馨的姐妹之情第一章到第八章
《小妇人》第九章到第十一章
《小妇人》第十二到第十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