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深爱的母亲

小时候,我总认为母亲偏心。虽然她疼我,可我总觉得她更疼弟弟一些。所以从小到大,我都和父亲更亲一些,有什么事也总是和父亲说而不和母亲说。母亲也许是看出我和她不亲,所以她也没有强迫我与她谈心。可她越是这样,我越觉得她是不疼我的。

从小到大,我每次和弟弟起争执时,母亲总是偏向弟弟,而我也不屑与她争辩,只会自己委屈地掉眼泪。母亲见我掉眼泪,也就不再说些什么。

后来,我脾气变得越来越差,一不顺心便板着脸,还摔东西。于是我的“声望”在我家那一带是很高的!

母亲见我这样,总是会教育我,可我每次都听的心烦,黑着脸不搭理她,甚至每次她打电话回来我都不愿意接,就算接了语气也很冲。而父亲的电话,我总是乐意接的。久而久之,母亲便很少打电话给我,都是父亲给我打电话。

上了高中之后,学业愈发繁重,心里也是烦闷的,以至于父亲打电话给我,我都不想接。

就这样到了高三,学习压力更重了,终于,在高三暑假我有幸见识到了输液为何物。

事情是这样的,上了高三,我的脾气也是愈发愈烈,一有不顺心,就黑脸。父亲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我也是沉默以对,连对我很好的奶奶也没了往日的好脾气。

那段时间,我饭也不想吃,加之天气又热,胃口就更没有了。本来我身体就不是很好,这次算是彻底爆发了。我经常头晕,还时常头疼,心里也烦躁。总之,就是槽糕透了。

不知母亲怎么知道了,甚少给我打电话的她,在那段时间里,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我自是不耐烦的。可她还是每天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也不管我的“冷言冷语”。她还嘱咐我去买一些红枣回来吃,说我本来就贫血,还不好好吃饭,身体怎么承受得了。

那段时间,母亲给我打电话的次数比之前十几年给我打电话的次数加起来还要多。

有一次,母亲打电话说:“我还是和你爸说说,我回来照顾你,你一个人,我总是不放心。”听了这话,我可是一个激灵,忙说:“别,您可别回来,我自己的身体我会照顾,再说奶奶也会照顾我的,您还是好好待在哪里照顾我爸吧。”母亲还想说些什么,却是被我抢先说有事给挂了电话。

放了暑假,我就被姑姑给强制地带到了医院,然后我就被医生输了三天的液,整整六瓶!人生第一次输液,就给了我这么一个“豪华大礼包”,我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这三天,姑姑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买了许多她认为的“好东西”,有红枣,牛奶……我看了只是默默地咽了咽口水,这么多,要吃到猴年马月才能吃完啊!

而母亲依旧每天一个电话,而我也已经习惯了她的“摧残”,总是顺着她的话说,避免她的长篇大论。

一日,我刚结束与母亲的通话,姑姑便从外面进来,见我挂了电话,便问是与谁通话,我说是母亲,姑姑点了点头,坐在我身旁拿出她刚买的红枣递给我。我见又是红枣,苦着脸不情不愿地吃着。这几天,姑姑总是买红枣,我以后怕是见到红枣就想吐了。

姑姑见我吃的不情不愿,便说:“这红枣是你妈特意嘱咐我买给你吃的,她说你贫血,要多吃红枣,还天天打电话问我买了没,你吃了没,所以啊,你还是乖乖吃了吧。早些把身体养好,你爸你妈为了你,整日心不在焉的,都没能好好工作。”

我听着姑姑的话,想着母亲每日发电话询问姑姑,很不厚道地笑了。我可是亲身经历过母亲的电话“摧残”,自然是知道其中的“厉害”的。再看看手中的红枣,发现也不是多吃不下去了。我乖乖地吃完了一大袋红枣。

再后来,我考上了外地的大学,父母送我到学校。母亲帮我打扫宿舍,帮我铺好床,我就站在一旁,想上前,却被母亲阻止,怕我被灰尘呛到。

那一刹那,我眼睛有些酸涩,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有些愧疚。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认真地看过母亲。母亲以前也曾为我铺过床铺,也曾特意为我做我喜欢的菜,也曾半夜起来为我盖过被子,也曾背着我,送我去上学……,在这一刻,母亲对我的呵护和那些我曾经忽视的美好,猝不及防地浮现在我的脑海。

母亲,她是爱我的吧!不,她一定是爱我的!

自那以后,我时常打电话问候母亲。我很想告诉她:对不起,母亲!时至今日,我才领悟到你的爱。

可我不敢,所以我经常打电话给母亲,我想把我从前欠下的,统统给不回来。

也幸好,我还有机会弥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il(填充) Fit, (适应) Scale(比例) Aspect(方向)
    王老板阅读 304评论 0 0
  • 静思微言 闺蜜发来一张女人的照片,我问什么意思啊?她说这女人好看吗?我说好看,确实好看,眉目如画,唇形性感,脸型...
    细雨烟岚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天被老婆痛骂一小时几乎是狗血喷头被细数了过往各种SB经历然后被定位成像李达康一样的SB不知是高兴呢还是悲哀反正最...
    承谦阅读 1,250评论 1 1
  • 拜年的话儿:给简书的各位拜个年,人生一世长如客,草木一秋短似霜,祝大家伙儿保重身体,自得其乐。都说猴年马月,如今还...
    宝木笑阅读 2,397评论 87 67
  • 找到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真心不容易 依旧不会调色 首先画一个圆圈,没有圆规,用直尺也一样可以画 取一个圆心点画半径 ...
    三千筱夜阅读 1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