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滴那些宝贝球友 二

温文尔雅的赫尔曼

赫尔曼也来自台湾,中等个头,一副眼镜衬着一头银发,未语先笑,给他换上一套长袍马褂那就是《京华烟云》里走出来的人物。看见他就让我想到连续剧里清末民初的知识分子,知书达理,善解人意。赫兄曾在国税局任职,是经验丰富的会计师,与太太执业于自己的会计事务所。




赫尔曼和鲍伯每次在场上见面的第一主题就是股票,这哥俩儿玩的单都比俺们大,连空投都敢玩,那玩意听着邪乎,俺从来不敢踫,小滴溜的玩玩而已,时常请教赫大师最近啥股票看涨。特斯拉股价五十美刀的时候,赫大爷就看好它的潜力,说埃隆.马斯克这小子有远见,有胆识,少有的鬼才,俺和安迪几个球友傻乎乎的就都跟着进场买了些特斯拉的股票。赫大爷的预言那叫一个准,这股票接下来蹭蹭蹭地涨,待到来年俺老板好不容易拿到他的第一部特斯拉电动车时,股价已经飙到200刀了。老板迈克尔得意地向人夸耀他的电动汽车,俺无意间说了句,俺有它的股票,迈克尔瞪得溜圆的眼睛俺到今天也忘不了,总算得意了一回。可那是小打小闹,咋就没狠下心多买它些呢,唉,这会儿肠子都悔青了。

吃过一回甜头了,俺对赫大师佩服得五体投地,言听计从,接下来又买了几支大师推荐的股票。咦,怎么不太灵了?其中一支股票上上下下像坐云霄飞车,这心整得七晕八素的。还有一支股是一家专门给苹果电脑生产手机屏面玻璃的,赫大师信誓旦旦的说只要苹果不关门,这家股票一定看涨。俺想特斯拉股时俺小家子气,这回得有气度,就加倍买进。直到有一天在邮轮上度假,上网突然看到赫兄的电邮,大师让俺赶紧卖掉这家屏面玻璃的股,额滴神啊,上网一看已经跌破50%的线。心想反正跌成这样了,还能跌到哪儿?不如趁机捞底咸鱼翻身吧,反而进场又买了些。这是典型的赌徒心理,股票市场上的大忌,俺头脑一热,也不顾三七二十一了。度假回来一看,这股价一跌到底,俺是全盘皆输,血本无归,整个一个滑铁卢啊。人算不如天算,缺德的苹果公司终止了与这家公司的合约,俺的投资打了水漂。阿里爹调侃说,人家投资股票都找专家,您这儿可好,网球场上找顾问,倒是省事了,球和股票一块玩了。这事从头到尾都是俺的一厢情愿,一点怨不着人家赫兄。不过打这以后球友们继续讨论股市,俺再也不会听风就是雨啦。

赫尔曼打球从不多语,甭管输赢,没脾气,所以大伙都愿意做他的搭档,没有压力,人缘又好,所以时常也有其它场子的球友请他去。赫兄抽球又快又狠,正反手都能攻击,只一样,非受迫性失误较多,精明点的对手只需把球回过去,擎等着他出错就是啦。

赫兄还有一个爱好,钓鱼。每年夏天他都会去阿拉斯加度假,说是钓鱼,其实跟大锅里下爪篱捞饺子差不多,那鱼多的,只要下网就满载而归,凭得是人家赫兄有阿州的捕三文鱼执照,听说超难整到,金贵着呢。赫兄把新鲜的鱼蒸后装瓶,然后带回来给每一位球友。最近两年,赫兄还会空运冷冻的鲜鱼回加州,他家有两个大冰柜,球友们谁想吃鱼了就向他买,价格便宜得不像话,那三文鱼端得是绝佳的生鱼片食材。听说过 “Eagle Scout”,“老鹰童子军” 吗?那可是童子军中的最高荣誉,获奖率只有百分之四,赫兄的儿子就是只鹰。这小鹰加大伯克莱毕业后,被苹果公司收在旗下,他是赫兄的骄傲。庆幸能在球场上结识一位聪慧的谦谦君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紧不慢的鲍伯 网球打了二十年,球场上糗事一箩筐,乐子也不少,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些年来这帮球友陪俺度过了不...
    阿里巴巴他娘阅读 184评论 0 0
  • 第一天我们在湖边钓鱼,虽然鱼没到但是发现这里风景不错分享几张。 早上在江边看日出的时候,地上还有水汽、 下面这张...
    身边人H阅读 173评论 1 0
  • 假如有人对你说,我会想你的。你什么心情? 好吧,反正我会窃喜的。 对你而言重要的人只当你是“某人”,你什么心情?我...
    铭93阅读 312评论 0 1
  • 亲爱的种子爸妈、小种子们: 你们好! 今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七天,不算太长,也不算短,你们过得开心吗?不管你是跟...
    麦田姑娘O_o阅读 364评论 0 7
  • 刚刚读过的书,马上就忘记了内容。本来特意细细品读的书,记忆中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明明是一本超级好玩的书,但没过多...
    美淇阅读 24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