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买房考察记四:15号线上考察记(国展、后沙峪、顺义站)

2015年11月听朋友说,缴税不需要每个月都交,只要连续5年都有记录,就会有购房资格,听到这个消息,我和我老公琢磨了一下,估计着16年肯定有购房资格了。于是我们又开始频繁的关注各个地方的房源信息。

这次我并不只是关注我了解的这几个区域了,我改变策略。直接使用APP,按照北京的地铁站点,一个站一个站的找房子,设置的条件是总价在160万以内的2居室。就这样,一个站点一个站点的看,发现其实160万以内的房子还是蛮多的,因为之前有一个同事在顺义买了房子,我感觉顺义离忘记比较近,又有15号线,好像还比较方便,于是决定有空去顺义看看。问老公,顺义、旧宫、西马庄园先看哪一个,老公觉得顺义最近,于是我们就开始看顺义的房子。

根据价格和地图来判断小区的位置,我们第一个看的是国展附近的一个小区。叫莲竹花园,从地图上看,这个小区距离国展很近,几乎等于一下地铁就到了。另外这个小区的价格也比较便宜,于是我们就做15号线去国展看了一下。到站之后发现,国展其实挺偏僻的,下地铁之后,有一种荒郊的感觉,只有国展的那个展厅有那么一点人。莲竹花园也很偏僻,虽然下地铁过马路,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但是周围房子不多,路边是那种平房的小店。往后走,还有空港米兰花园,天恒花园,路边有一个裕达隆小学。考察了一圈之后觉得,这个地方太偏了,而且人烟稀少,估计后期的发展也很一般。价格相对也不是那么的便宜。于是就放弃了。准备去下一个站点看看。

下一个站是花梨坎,坐地铁到花梨坎的时候发现,地铁附近好偏僻。最近的小区空港吉祥花园,并不是那么的方便,于是我们就没有下车具体看了。在到下一个站后沙峪。

后沙峪区域有双峪花园,双峪小区,这2个小区价格相对便宜,于是我们就做公交车去了这两个小区的附件,在白露雅园看见一个链家的门店,想着我们这么瞎逛也不是办法,不如去链家咨询一下好了,于是我们走到一个链家的门店,询问了一下附近的房源信息,链家的中介给我们大概的介绍了一下这周围的几个小区,问了我们一下预算及要求后,说双峪小区有一个比较合适我们的房子,在一楼,2居室,装修的也还可以。问我们是否要去看看房子。从链家的房源信息中看到这个套房子装修的也还不错,于是我们就决定去看看。到双峪小区后,我们大致的看了下周围的环境,也拍了小区的照片。在双峪小区的一栋楼的一楼看见了正在售卖的这个一层的2居室,感觉各方面都还不错,报价是185万。这栋楼往外走2栋楼就到双峪小区的北出口,北出口有一个菜市场,对面江山赋小区。据中介说,小区的学校也不是很远,就在另外一条马路边。大体看下来,情况还可以,但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来这边,还想在逛逛周围环境。于是我们告别中介,说想到处走走顺便看一下学校的位置和环境。与中介分开后,以及是中午1点了,感觉肚子很饿,就在江山赋旁边的宽板凳火锅吃了午饭,顺便讨论一下这套房子是否要拿下,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办理会员卡,当时有一种办个会员卡的节奏,觉得以后有朋友来,也有地方请吃饭,还不错。

吃完饭后,我们去逛了逛学校,发现安富街上学校还挺多,这条路上也有几个小区,查了一下价格,还比较贵。不过路上人很少,逛了一圈后,我老公觉得累了,想坐地铁回去,而我觉得我们应该走路去地铁,测试一下小区到地铁的位置,但是老公死活不肯,最后只好作罢,我们做了4站到地铁站,到地铁站后,老公说,你看这条路,去小区貌似不远,感觉各方面都挺好的。而我觉得,从目前的马路上看过去,从地铁到小区这条路上只有一个汽车维修店,没有其他的商店,如果到晚上,这条路会比较黑,下班回家感觉不是特别的安全。但是老公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而且房子也不错,干脆就定下这个房间好了。

我对这个房子并不是特别的满意,还想在看看其他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干脆我们在到顺义城区去看看好了,虽然老公百般不愿意但是在我的暖磨硬泡下,老公只好无奈的跟着我继续15号线,去到了顺义站。从顺义站下车后,我们觉得反正对顺义也不熟,就随便看看好了。从顺义下车后,看到周围车水马龙的,忽然觉得我们又回到城里,不管是国展还是后沙峪还是花梨坎,都太偏僻了。完全没有居住气氛,就跟去到偏僻的小镇似得,于是我们就不纠结那个房子了。决定在顺义找找合适的房子。

在顺义我们在通顺路上找链家的门店,虽然地图定位有问题,但是我们最后还是找打了一个链家的门店,赶紧的进去咨询周围房子的情况,让中介给我们介绍预算下合适的房源。我们找到的链家门店,在幸福西区附近,链家中介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幸福西区、胜利小区、双兴东区、双兴南区的大体情况,然后我们就在店里跟进2居室,180万内的预算开始找房源,找到几个勉强还算可以的房源,于是要求链家中介带我们去看房子。了解一下这几个小区的大致户型情况。

看了这几个小区的房子之后,我们感觉户型,采光,楼层装修等等,总有那么几样不是特别满意的,最后我们在链家APP上看到一个192万,装修也不错在三楼的房子,于是决定要去看这个,但是链家告知我们因为我们去的太突然了,而且当时已经下午5点多,天有点黑了,今天看不到房子了,让我们明天再看。于是顺义看房就只好在时间的因素下提前结束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公都觉得筋疲力尽了,想着这边的大致情况我们都已经了解了,周日就不去看房子了。下周再来看那几个我们觉得还不错的,但是没有看成的房子。从顺义站的双兴南区出来之后,我就开始计时,计算从小区到地铁,花了15分钟,从地铁顺义站到我们家,花了一个半小时,感觉时间还是太长了,于是对顺义的房子的热情,因为时间的问题,被遗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