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六君子:时尚圈的顶级设计师

The Antwerp Six: 比利时最具影响力的前卫时尚设计师

1980年代初,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的六名毕业生组成了一个时尚团队,被称为Antwerp Six。在接下来的30年中,Dries Van Noten,Ann Demeulemeester,Dirk Van Saene,Walter Van Beirendonck,Dk BikkembergsMarina Yee的设计改变了国际时尚界,为世界各地的时装秀带来了截然不同的美学。

从左到右:Ann Demeulemeester,Dirk Van Saene,Marina Yee,Dries Van Noten,Walter Van Beirendonck,Dirk Bikkembergs

在1980年至1981年之间,有六位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从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毕业,并对比利时和国际设计界产生了重大影响。这六位设计师组成一个设计团队,从安特卫普乘面包车前往伦敦参加英国设计师展,后来以安特卫普六君子而闻名。

在1980年代,他们都从安特卫普皇家美术

学院获得了文凭。在那里,他们在Linda Loppa的指导下创造时尚。在集体创立之后,六位设计师的作品代表了最前卫且被人认可的时尚。他们的眼光独特且与众不同,以至于将安特卫普变成了时尚界的风标,尤其是在他们参加了1980年代后期的伦敦时装展之后。

此后,虽然分开为各自工作,各自发展出独特的风格和时尚的艺术品。如今,他们的作品仍然可以被人们感受到,他们为后来的几代时装设计师树立了榜样,例如Kaat Tilley,Raf Simons,Veronique Branquinho以及佛兰德学院的许多其他人。


Ann Demeulemeester

生于1959年,1981年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不久之后,她加入了前卫时尚团体安特卫普六世,为时尚界增添了些许艺术气息。于85年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Demeulemeester尤其以深色浪漫的美感而闻名,它的品牌自己独特的方式平衡了女性和男性的线条和形式。通常采用棕色,黑色和灰色调,将它们聚集在一起,然后对混合的面料进行切割和撕裂。人造丝和粘胶纤维等织物与结构化皮革的结合唤起了品牌在每件作品中对立和对称的概念。



Walter Van Beirendonck

Walter Van Beirendonck 于1980年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毕业后 Walter Van Beirendonck被邀请到母校任教。这位大师在学院期间亲自教过Raf Simons和Kris Van Assche。他的成名与Antwerp Six参加伦敦时装展有关。艺术,文学和音乐一直是范贝伦登克创作灵感的基础,并受到自然和种族的影响。他设法以非常规的方式组合颜色,创新地裁剪并设计在作品中。以图形的运用而闻名,他以几何,大胆的色彩和服饰中的文化评论为一体。他古怪而又无误的审美观念使他成为了全球知名时尚设计师。



Dries Van Noten

生于1958年1980年毕业于安特卫普时尚学院。毕业后,Dries Van Noten担任自由设计师。1986年创立同名品牌。该品牌以其对异国情调的面料的折衷选择以及其对染料,大胆的印花和精美绣花的俏皮性而着称。这是他取得巨大成功的职业生涯的开始。Van Noten由一个裁缝家族在同年在安特卫普开设了他的第一家精品店,并最终到了香港和内地。旗舰店在安特卫普现在覆盖五层楼,并且成为时尚网红打卡圣地。该品牌在全球拥有500多家门店。





Dirk Van Saene

生于1959年,毕业于安特卫普时尚学院,然后开设了一家名为“美女与英雄”的商店来出售他的设计。他成功加入了安特卫普六号。他的第一场大型秀于1990年在巴黎举行。这位设计师最出名的是他的创造力,以及他拒绝追随潮流,而是利用自己的想象力保持原创。精美的手绘服装系列而获得国际认可。dirk Van Saene始终保持品牌和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以其艺术怪异和远见着称。






Dirk Bikkembergs

1959年生于德国,1982年毕业,在加入安特卫普六号伦敦之旅后获得了时装设计师的声誉。然而,在前往伦敦之前,Bikkembergs曾获得最佳年轻时装设计师的奖,之后设计自己的男鞋系列。他从青年时代就汲取了灵感,他的路线经常反映军事基础知识,经常使用坚韧的面料。有趣的是,他的第一批女装系列与男装系列相同,唯一的不同是尺寸。Bikkembergs非常有活力,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太久,这意味着他总是从一个时尚之都到另一个时尚之都。事实上,他经常说:“我嫁给时尚,将保持忠诚。通过推出自己的运动产品系列,以及为国际米兰足球队设计T恤,他在年轻人中赢得了青睐。那时,他是第一位获准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体育场进行表演的时装设计师。被誉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足球场跑道表演的设计师。





Marina Yee

生于1958年,是具有中国背景的佛兰德设计师。她在哈瑟尔特(Hasselt)的圣卢卡斯美术学院(St Lukas Fine Arts Institute)学习了课程,然后继续在皇家美术学院学习时装。1981年毕业后,她的时装事业从男女式皮具系列开始,以其剧院设计系列而闻名,并在剧院服装系列中屡获殊荣。2003年,她在安特卫普市中心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偏爱纤细、修长的轮廓,灵性,设计和尊重是她作品中所体现的要素。



另外提一下MARTIN MARGIELA



与安特卫普六世同时出现在Antwerp的时尚界,被称为是第七名成员(很多人说是raf simons,其实raf算是他们的后辈了。当然Raf也很牛逼。)Margiela是Antwerp最重要,最著名的时装设计师之一,他的品牌于1988年创立,1979年毕业于皇家美术学院,并在John Paul Gaultier的领导下创作。他的品牌品牌以解构的美学和对豪华时尚标准的反抗而闻名,可以说是最早将解构风格介绍给全世界的设计师。


自从80年代和90年代的成功以来,安特卫普六君子的作品对以后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一直影响至今,如今,安特卫普六人仍是比利时艺术和时尚文化的焦点人物。从Raf Simons到Kris Van Assche和Haider Ackerman,大量的比利时才俊纷纷效仿,在时装界掀起了一阵风潮,并确保比利时,尤其是安特卫普在世界时尚上的稳固地位。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侵删,如果喜欢,快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和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