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时光 “劳动就是静心 静心方可完成好劳动”

一  、觉察到“我不爱干这活”的信念

厨房的窗台上的一块砖松动了两年了。我就是懒得管。

前些天去看它。感觉是有危险,终于下决心请人取下来。

然后自己上去涂补墙腻子。涂了腻子又涂胶固定其他的砖。

鼓捣半下午。

干完了心里不舒服。全身不舒服。

就去静心。

发现我心里在猛往外冒这句话

“我不爱干这活。

我不爱干这活!”

而且全身紧张。

我和我们物业帮我拆这个砖的工人师傅说了,他哈哈大笑。他们每天都在干的活。而我“不爱干这活”。

知道了这句话的感觉要清理了。

但是一忙把这个任务忘了。

什么比不得每天“清理关键”。但我还是有每天没完成的功课。

等着下次循环觉察。

这不我不爱干这活,又来了。

就是清除胶。

还有装淋浴杆,挡水条。

二、想要什么。就是去做。

你真的爱那个结果吗 就爱那个过程的。

前些天由于洗手间的几块砖松动了请人弄下来重贴,听说了玻璃胶塞的一些墙缝有弹力反而更利于墙的固定。就趁着那劲把洗手间墙缝里更多的一些地方塞了玻璃胶。想着那可以固定。

但是我的“”没弄明白的施工方法确实有点误”就发现墙上好多的玻璃胶要擦除。

果然不是我想的那么好玩的。

就问我的心:

你在做什么?

难道就是给自己找麻烦?找后悔?

那不可能。我相信我的心不是这样创作的。

任何人的,都心不会是只是来给自己找后悔的。一定是有宝在后头等着明白呢。

想了下。决定把表面的玻璃胶清楚了再打一层美缝剂。美缝剂表面光滑长期光亮。

不久前我给地美缝了。

看来也是让我下决心给墙美缝了啊。这样不就是即结实又美观了?

但是往下除胶真是有些辛苦。不太了解方法。先找到方法。

查了有除胶剂。怕有化学污染没弄。

实验了用酒精,某品牌的一款清洁剂可以。

一点点带着手套用铲子。喷瓶。还有裁剪的旧羊毛衣擦。因为毛衣有毛,如果还有胶擦上去挂上毛就看的出来。

但就是还是不爱干。歇了两天做其他的。(我不爱干这活。然后就继续创造不爱干这活的现实。[呲牙])

有了昨天早晨的那个体悟。(如上昨天洗碗的一个体会和收获。)

你爱那个结果不?你想要什么?

你爱那个结果就爱那个过程。那就好好干吧。还想什么。

再次让心里看到墙面处理后浴室的舒适。

在这个所谓完美主义的理想驱动着,

你爱那个结果吗?如果那真是你想要的。还想什么。去做吧。

所以终于有动力干这些过去不爱干的活了。

整整昨天工作一天。

把两面墙的胶擦完了。

一管美缝剂也涂上了。晚上又定了两管准备把浴室的墙都把勾缝剂换成美缝剂。

就知道了,我们每天下意识做的一些事,是抗拒着“我不爱干这活”,但是各个原因不得不去干。然后就产生出好多情绪和负能量。

对工作也是如此。时间久了就全身的不舒服。工作不爱干了。

选择爱干的活

到 什么活都可以爱干

这中间有什么转变?

这就是我这段时间思考的收获。

你爱那个你可以看到的结果不?

爱那个结果。

那就好好的去做吧。那个结果和那个做的过程是一个事。

“爱那个结果就也爱那个过程。”

你足够爱那个结果会爱那个过程的。

这是“知行合一”。

这是人天生的驱动力。

所以首先是,凡是

去看到那个你爱的结果。

自然有行动。

而可以看到那个结果,是酝酿和静心。就也是能量,风水,气场流动过去的现象和标志。

三、“”我爱测量 我爱计算“”

昨天把新定来的淋浴杆,挡水条也都装上了。发现这个也不爱装。放了几天。

昨天静下心来想,为啥不爱干这活?

找到原因:不爱测量。不爱计算。果然就是过去数学也不是最那么爱学的原因。和生活结合了。

那就逼着自个去测量呗。计算呗。

过后静心告诉自己的心“我爱测量我爱计算”。

发现 爱测量和计算会让生活工作,变得高效清晰,多产。很多久拖不决,或者反复做错的,一有了测量和计算,立刻清晰清爽搞定。

过去我是各科里最不爱学数学的孩子。终于知道了数学思维在人生里的意义。才知道原来那是一个思维模式。而不仅是作业题和考卷。哈。

四、儿子说 “”妈妈你是gandi“”

上上下下弄好了。都装上了。

儿子过来说,哇。妈,你好能干。你是gandi。

我说,你说的是那个甘地?

他说,我说的gandi,就是代表很能干。

我说。哈。你发明的这个词好。

儿子说“妈。我不知道我可以帮你做什么呢。”

一会,儿子端来一杯茶,放在洗衣机上。

儿子第一次说这句话。还帮我主动端来杯茶。

瞬间感动。儿子的成长。也是我的成长的体现啊。

这就是言传身教。言传再多,不能没有身教。

我有很久“没讲课”。

我想可以成为“和谐生活的教练。”

那得把自己活成 ”和谐生活 幸福生活的状态。”

言传 身教。

所以 俯下身来自己做到。

来到生活里。一点点看到。看到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目的,我们在为自己的真实目标而奋斗。虽然,外在很多的相似,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
    莎莎秀阅读 174评论 0 1
  • 昨天要早睡来着。躺下依旧报复性刷手机到很晚。一觉到中午。很不好的习惯。 今天为止终于结束了教研和公开课的任务,开始...
    小姜米粒娅阅读 29评论 0 0
  • 1#上班下班必经之路。 早上上班时迎着日出,中午想来应该是树影斑驳,晚上下班是挂着一片黑漆漆的天空。 晚上下班最爱...
    蔡夫人的慢时光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