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高效的趋势买点,大资金不能说的秘密!

中线有一个买点非常好用,国内大资金常用的技术之一,简单易学,但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下面来看看这个买点。

,在任何一个投资市场,都存在卖方和卖方两个市场,即多空双方。只要有多空的存在,多空双方就会有力量的强弱变化,你强他弱就形成了波动,有了波动就有了形态,形态进而形成趋势。因此根据多空强弱的变化所形成的形态总结出来的就是单阳不破战法。大音希声,大象希形,大道至简,今天老师就为大家介绍一招简单易学的江湖秘籍:“单阳不破”K线战法,其操作效果相当不俗,希望大家读后都能有所收获!

“单阳不破”具体的K线表现形态为:一根阳线出现后,其后6-7根K线横向盘整,并且所有低价都没有击穿该阳线的最低价,这就是“单阳不破”。

“单阳不破”一旦有效形成,其调整时间不会超过8根K线,通常会运行到第6根K线便进入启动期,行情随时会拉升而起。

“单阳不破”会形成最安全的买点,即一根阳线出现,其后7天调整未破其底部,说明市场内在上升力度强劲。即使走势失败,也能顺利出局,风险极小。

另外,我做单阳不破,一般要求20日线必须向上(其实这就满足了中线选股的标准)

从我的交易经验来看,单阳不破的买点最重要,买点位置高,纵然个股越强,但是下跌空间也大,回踩大阳1/3实体处,且有多条均线上移支撑买入时最佳。另外,单阳不破最好是处于短线趋势中

01-“单阳不破”形态定义

单阳不破战法最早是出现在铸剑先生的K线羊皮卷,根据多空强弱的变化所形成的形态总结出来的战法,现在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操作法,都是根据其演变而来。

单阳不破,就是出现一个大阳之后,后面的几根k线没有跌破这个单阳的最低价。该方法把K线形态与时间周期结合在一起,运用市场心理衰竭边际效应原理,寻找多头人气爆发点。具体的K线表现形态为:一根阳线出现后,其后6-7根K线横向盘整, 并且所有低价都没有击穿该阳线的最低价,这就是“单阳不破”。

02-“单阳不破”技术要点

1、单阳不破形态一旦有效成立,其调整的时间不会超过8根K线,通常运行到第6根K线就进入启动期了,行情随时会拉升。

2、单阳不破形态会形成最安全的买点机会,就是一根带量的攻击性大阳线出现之后,之后7天调整都为跌破其底部,就说明了盘面跌不动,市场内的上升力度强劲。

03-“单阳不破”强弱分类

一般形态:单阳之后个股涨跌互现,股价始终都位于单阳实体开盘价以上;

较强形态:单阳之后个股涨跌互现,股价始终都位于单阳实体的1/2以上;

最强形态:单阳出现之后个股不断创出新高,股价始终都位于单阳实体的1/3以上。

04-“单阳不破”介入条件

1、第一根大阳线幅度越大越好,最好就是在5%以上的大阳线或者涨停板。

2、单阳不破形态上升放量介入,否则就先按兵不动,可以把成功率提高到80%以上。

3、单阳不破形态最后的上升时间不能拖过第9根K线,如果第9根K线依旧是盘整的话,那么在第11根K线开始引发趋势急速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上升放量介入,否则就按兵不动。

4、市场处在弱势行情里,趋势已经走坏,均线拐头向下的时候,这时候任何类型的单阳不破都不要介入。

5、当市场进入了强势阶段时,20日均线拐头向上且向上持续延伸的时候,这个阶段出现的“单阳不破”形态才能够考虑介入买进。

05-“单阳不破”案例解析

市场案例一:

该股在6月20日当天出现“单阳”形态,当天涨幅就接近涨停,次日起开始了为期8天左右的盘整,盘整空间在“单阳”上部(不触及中位);随后股价串阳攀升,7月3日号放量启动,资金上,机构资金大幅流进,机构增仓明显,短线机会出现,再利用分时判断进出场时机。在21个交易日内实现涨幅达28.93%。

市场案例二:

​该股在6月19日至7月31日实现涨幅高达106%!该股在6月7日收出大阳,当天涨幅逾8%,“单阳”后盘整8天左右,盘整空间在“单阳”内部(瞬间下破中位)。随后股价上涨空间顺利打开,短期效益不俗!

市场案例三:

如上图,图中个股在7月7日出现一阳站稳三条均线上方,随后该股展开调整,目的是清洗浮筹!价格站在布林中轨之上,并与7月17日展开上攻,至8月3日区间涨幅累计高达110.5%。

市场案例四:

​如上图所示,该股在14年2月12日这天收出一根大阳线,随后在7个交易日内横盘整理,形成“单阳不破”形态,清洗筹码,而后在24日这天股价启动,量价齐升,至4月14日区间涨幅累计高达158.6%。

“单阳不破”需要遵循的规则

运用“单阳不破”能极高概率的捕获拉升股票,但是作为一种分析方法它不是万能的,为了规避市场潜在的风险,在运用时必须有严密的规则制约。

“单阳不破”K线组合是上升力度强劲的趋势一种形态特例,并表现出极稳定的启动时间规律,借此我们能有效的抓住阶段行情的升势。

规则一:

上升放量介入,否则按兵不动,可将成功率提高到80%以上。并不是所有的“单阳不破”形态,都会引发井喷行情。有些在不同的趋势阶段中,有可能会产生失败,或者上升力度极其微弱。

对于“单阳不破”而言,最后的上升时间不能拖过第9根K线,若果第9根K线依旧盘整,那么在第11根K线开始引发趋势急速下跌可能性较大,即当涨不涨,不涨则落。可以引申为:“在重要的上涨时间内,趋势没有应时上涨,时间一过跌势即将跟来。”

一般在6日内拉起来较好最多不能超10天。不然就可能横久必跌。

如果启动的成交量不是很充足的化,会造成升势乏力,高度有限。为了有效避免错误介入,我们将采取守株待兔方式。“单阳不破”出现后,在行情启动时间内,只有明显放量拉升,我们再立即介入,这样可以极大的避免失误,提高成功率。

规则二:

弱市与强市操作规则

当20均线拐头向下时,市场处于弱势阶段。在此阶段出现的任何类似“单阳不破”形态都要尽量避开,一些不能恪守规则一的投资者,在此操作容易出现较大错误。实际上在此阶段出现的“单阳不破”K线组合形态,或者被市场在最后时刻破坏掉,或者预期难涨,市场缺乏的是上涨的动力,时间一过,跌势自然到来。

当20均线向上拐头并且向上持续延伸,市场进入强势阶段。在此阶段出现的“单阳不破”K线组合时,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规则一捕获阶段升势。

案例分析

1、强势型单阳不破

特征:

(1)第二天跳空高开,不回补缺口,并且高开三个点内最好,5个点次之;

(2)单阳之后的盘整形态上下影线不宜超过5个点;小箱体震荡运行,这个动作是为了修复短周期(小箱体震荡的时候,不能回补次日跳空缺口);阳多阴少为佳。

(3)次日量能和单大阳K线量能保持持平或略高,随后三至五天量能持平或者小幅萎缩。

2、稳健型单阳不破

(1)第二天高开或平台或低开,如果回探不能跌破单大阳K线50%位置。

(2)第二天量比大于3,通常高开这类个股都是在10-50之间的。

(3)随后的调整中K线的上影线不容易超过单阳收盘价之上5个点;单大阳百分之50%与收盘价上方5个点箱体震荡运行,这个动作其实就是为了修复短周期;阳多阴少为佳。

(4)单大阳随后震荡中成交量为小幅萎缩。

3、弱势型单阳不破

(1)高开平开或低开,随后就震荡向下,最低价不能跌破单大阳的开盘价。

(2)向下的时候沿着通道下跌,阴多阳少

(3)单大阳K线之后价跌量减,成交量达到了单大阳K线启动的前一天的量能附近,这预示着有方向选择;

单阳不破优化创新

单阳不破的市场机理是个股强势拉升前的蓄势整理阶段,那么单阳不破这种走势最好的介入判据“单阳不破+倍量柱拉升”。下图中可以看出单阳不破后蓄势整理,随后倍量柱拉升,行情启动。

单阳不破选股注意事项

现在单阳不破形态几乎成了技术股民的常识,但是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甚至胡乱套用。前几天一位股友留言问我,在使用单阳不破时就遇到了问题,现在很多股票单阳不破形态都不涨反跌,我提醒他现在目前市场处于弱势之中,所以不宜用。

单阳不破K线之所以能爆发后续涨势,是因为6-8行为周期密码+强势角度学+心理预期+人气强度,这是一个最根本基础。时间与角度我就不用解释了,现在大家都懂的。心理预期是什么概念呢,是投资者对行情上升空间最基本预期,也是单阳不破形态的伸展空间,这个又会受到信心氛围的影响。

比如在整体下跌弱势之中市场信心疲软,对反弹行情空间往往预期过于悲观,即使这只股票已经跌幅很深。相反在信心开始恢复后,对上升高度的预期空间就会放大。 并且股票不同,人们对其上升空间的预期也不同,这些都取决于股票自身因素。人们不看好的股票,预期上涨空间往往会很低,而看好的就会扩展上升的预期空间。并且同样一只股票,随着上升其预期空间也会缩水,涨到一定幅度时预期空间可能就没有了,所以这个时候即使出现单阳不破,但是有爆发却没有伸展的能力了。

人气强度代表投资者关注程度,也决定着单阳不破的爆发能力。一只不受关注的股票,或者交易不活跃的股票,往往会在爆发时缺少资金热捧。即使有很高的预期空间,但是缺乏扩展动力,上升会呈现几小步一回头的格局,所以通常缺乏的人气时机。并且在单阳不破形态当中,要谨防大成交量压头格局,比如在横盘格局被前面一根成交量非常大的K线压制,说明短期追涨者被套居多,会造成心理压力,久而收盘不破被压制的K线高点,就会导致割肉盘出现而下跌。

同样在多头市场中形成的单阳不破,周线稳定程度高于日线,心理预期越高+人气越活跃的股票,其涨幅会远远高于心理预期低+人气不活跃的股票。并且在上升行情连续出现大幅度四波之后,往往市场人气要出现大幅衰落,日线单阳不破非常不可靠。并且在牛市中后期,指数开始呈现不稳震荡时,个股已经涨幅甚高,这时日线单阳不破形态可靠性就非常低了。

如果股市处于一般力度上升之中,每隔7-8周上升市场就会有一个大幅回落,刚好处于这个临界周期时,个股出现日线级别单阳不破非常不稳定,毕竟胳膊是拧不过指数这个大腿的,而周线级别的单阳不破就变得可靠起来。而单阳不破的买入原则,可以有多种方案。其中有一种方案可以参考指数波动买入,比如指数上升回调,个股出现单阳不破。这个时候要盯紧指数分时控盘均线,指数的回调周期一般都是6-8左右,刚好和单阳不破周期相同。

所以当指数回调结束开始上破分时控盘均线时,往往是个股单阳不破会被市场人气热捧起来造成拉升。并且还有一招在多头环境中,日线MACD出现底部金叉,之后日线出现单阳不破,这种情况下我不多说,你自己琢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到马化腾和朱啸虎在朋友圈怼共享单车的看法,也跟着凑热闹聊一下。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摩拜和OFO才刚刚开始投放。我家...
    茶里胡说阅读 183评论 0 0
  • 去年下半年,公司领导各种变动,各种狗血事件,业务主管与老总斗争,然后老总被开,作为技术部的我,人在战场外,但也不免...
    Miss暖暖阅读 233评论 2 1
  • 第一式——复制粘贴大法 适用PDF:文字可选中、可复制,文章短小 是否有坑:有,坑之小,10秒就搞好! 这是最简单...
    追思人别後阅读 1,440评论 0 0
  • 好像是因为身高体重相似我们被分配到同个宿舍,然后就有了接下来四年,一直说要长高长胖,毕业了也没实现这说法的日子~还...
    爱吃鱼的企鹅阅读 303评论 2 1
  • 第一次推荐电影,好激动,今天早上特地看了一部新片基耶斯洛夫斯基的《两生花》。 晚上好,今晚想给大家推荐的电影是《两...
    飞砂走石阅读 1,0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