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春风

教授夫妇这两天在上海考察工厂。

考察的最后一天,教授准备约着咱们同进群在上海的几位成员一起吃个饭。

同时,通知了我。

那我肯定得想法设法过去。

昨天下午,在南京把事情办完,赶最快的一班高铁,到了上海。

我们群上有一位成员的大哥在上海事业做的很好,去年我们就有计划邀请他的大哥一起吃顿饭,聊聊天,这位成员也很给力,没把这件事情忘了,正好借着这次的机会把他大哥邀请了过来,和我们大家一起吃顿饭。

晚饭开始。

饭局上气氛很轻松,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吃吃喝喝。

我先向大哥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做电商,产品重要还是流量重要?

大哥说,远见最重要,以往我一直认为产品最重要,后来发现不对,应该是远见,只要你有远见,那么你要流量有流量,要产品有产品。

我有点不解。

大哥又说,去年的时候,张一鸣曾问过他的财务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账上一共有多少资金?财务说有两个亿,张一鸣又问,如果把我们各个公司里的资金加一块,包括我们能借到的所有资金加起来,有多少?财务说有八亿美金。接着,张一鸣把这八亿美金全部花了出去,结果你们都知道,就是抖音在那瞬间得到了爆发。这就是牛人与普通人的区别所在。

我们继续听。

大哥继续说,但张一鸣只是这几年才开始做的吗?不是,在此之前很多年,他已经在准备这件事情了,所以现在发展速度才会这么快,因为他的积累期很长。当然,这中间还有很多因素,比如他的魄力,他的认知,这都是在量变积累到一定时候才会引起的质变。

此时,我们一个成员提了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来提高我们的认知呢?

他说,去感受,用心的去感受,你只有自己去做了,去感受了,你才能提升你的认知。切记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从而没了感知。

我说,这句话受益匪浅。

大哥说,你们在受益的同时,也是我在受益,所以佛学上有句话说的好,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乐于帮助他人,自己才会幸福,福报才会向你走来。

我问,现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自己更累了还是更轻松了呢?

他说,比原先要轻松了,因为事情都有专门的人在做,但同时又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开除人,招人好招,开除人却不好开除,人家很努力,很用心的在做,但就是不合适,此时就应该开除,所以每每在这个时刻我都会离开公司,但这也是一个发展的必经阶段。

我说,现在还是每晚工作到十二点吗?不要太累哦。

他说,我还好,没有觉得累,因为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热爱这件事,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里,做一个持之以恒最奋力的人。其实你我都属于那种很勤奋的人,甚至连做梦都是在学习的人,但这样不好,而应该学会运用力,学会春风化雨,学会四两拨千斤,而不是过力的闷头苦干。什么意思呢?就像我们读书的时候,你很努力很努力,但别人用很轻松的力,往往考的分数比你还要高。所以但凡在某个领域能做的很好的人,状态一定是最轻松的,人只有在绝对放松的时候,才会超常发挥。

说完,大哥举起酒杯,说,来,我敬一下大家,朋友其实是两个字,一个是朋,一个是友,朋是财聚人聚、财散人聚,友是共同的价值观、世界观、认知观,一起携手努力前进,你们属于友,而不是朋。

说完我们站起来一起碰了一杯。

一顿饭下来,如沐春风。

给我最大的感触就俩字:修炼。

在生活中修炼自己,在工作中修炼自己。

站的越高的人,越柔软,越简单。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