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

  朦胧的月光撒在情人的脸上,落日的余晖铺满深情的目光。初识的恋人如一本你刚得到的书,你以为只有封面下的几栏目录和大纲。突然有一天,你发现目录的下方还有精彩心动让你迷醉的文章和注释,你永远猜测不出下一步的她还有多许闪耀发亮的光辉和品质会陆续的呈现在你边旁。那种惊喜如发现世外桃源一样,欢呼雀跃,充满灵魂的爱慕和珍藏。

        两个人相知相遇最快乐无暇的时候,莫过于初识的时光。要的美好刚入手掌。时光的长河刚刚流淌。你的身影如花瓣沁心飘荡,路边的枫叶刚刚鲜红开放。你我不早也不晚,站在洁净的月光下,刚刚暗许心房。看你的目光,会醉。深拥入怀的感觉,很魅。斑驳的夜色,会醉。几日未见,会碎。

        这万千世界,广袤大地,数不清

来往往,看不尽的熙熙攘攘。你的影踪,被一股来自冥冥之中神秘的洪荒力量,从芸芸众生之中,从历史的土壤,从时间的长河,跨越远古的屏障,穿透空间的界墙,把你拥入我的胸膛。这种渊源不易,珍贵情网,如梦如幻,恍如梦境,心潮跌宕。缘分是一组奇妙的莫斯代码,你永远看不懂里面的机关名堂。只会感叹上苍的安排,因缘际会的魔力,充满智慧。

        再见到她时的体会,就如一杯新启的红酒刚入嘴品尝,才放了一宿,嘴中还留有余香。

        他请小王吃饭。她也一起过来。

        这段时间,她住在婆婆家,吃饭的地方相隔一条主路。很近。

        这个饭店小而精致。座落在路旁,不太起眼。门口空地宽阔亮堂,适合停车,门外有一颗香樟树,繁枝叶茂,充满静谧情怀。天空中一轮明月静静躺在夜空的胸怀。几天未见,他好想拥她入怀。却有四周目光注视,克制冲动,只能怀揣。

        他们落坐包间,点好菜谱,刚要大快朵颐。却发生一个插曲。因为饭店又来了一波客人。看人头,十数人。老板请求他们三人让出包房,大厅安排。感觉被轻视,自不情愿。老板赔罪,客人愧对。只好无法,让出座位。

        坐定,菜上。

儿子顽皮,她一心二用,一边端起碰杯,一边尾随儿子的余光。小王年纪和她相仿,美女作陪,浮想联翩,抓住机会。偶有闲空,帮她带带儿子,目光常常停留在她身上,殷勤客气,充满暧昧。她微笑低头,装作无谓。一顿闲聊,本是公费,胡吃海喝,天花乱坠。饭饱酒足。每人喝了五六瓶。

已够。

天色不早,他要送小王,小王推辞,要自己打车回去。临走之前,还深深地看了她一眼。

        看着小王走远之后,他不无醋意地看着她说道,你魅力真大,能看得出他对你殷勤万分。

        她抱起孩子,笑靥如花,戏笑的望着他说道,你是神经病。

        上了车,他系好安全带,回头望了望她说道,送你会婆婆家?

        她略带诧异地看了看他说道,你不陪我?

        今晚陪你?他疑惑不解。

转念一想,他才暗呼马虎。原来,她那么晚出来。早已不便回去。可能出来之前,她已和家人说好不回去。她以为他两心心相通。无需多嘴。然而他疏忽大意,不明心扉。他一切未安排好,着实大意。现在在和家里那位请假,肯定遭受怀疑。

        我不能陪你,我忘和家里哪位请假,现在九点多,再和她请假,她肯定怀疑。他愧疚地望着她,小声安慰。 

          我不管,你得陪我,哼。她撅着嘴唇,面色不快,脸带倔强,牛也拉不回。

          他着实感觉老脸一红,心有戚戚,他下车上了后座位。坐到她身旁,看着她面容,歉意地赔罪:今晚实在不行,我也想陪你,但是被怀疑了,以后我们更不方便了,对吗?

          她气鼓着嘴,冷冷看他,倔强地说道:我不管,你不陪我,我们就分手吧。

        他被她这句话搞得哭笑不得,真是任性倔强,萌呆可爱至极。

          他舔着脸地道歉,说道:明天好吗?明天我一定陪你,我也想在你身边。

          她仍不买账,挣脱他地手臂,严肃地看着他,任性地说道,我说过了,你不陪我。我们就分开。说完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看他一眼。

        他掰过她脸孔,仔细打量。路灯今晚格外光芒,它穿过车窗玻璃,布满她娇横的脸床,她酒已上头,脸色微醉。红扑扑的脸蛋让人心醉。眼眸暗淡失望。倔强着他的不对。任性着他的不陪。

        他忍不住亲吻了她,着迷于她的花颜娇媚,品尝她的任性妩媚。

她挣来他的怀抱,让过他的嘴。她气急败坏地看着他说道,你别碰我,你到底陪不陪我?我问你最后一句。

      看着她情意绵绵想他作陪。他差点冲动的要不困琐碎,和她赴会。但理智还是占了上风,因为一时冲动,和她过夜。那么以后就要承担被家人怀疑的风险。他从未在外过夜。即使第一次和她在一起的那晚,也是提前半天和家人说好,才出来陪她,今天他出来吃饭之前。和家人说他出来喝酒的。现在再临时改成夜不归宿。肯定要被怀疑。

        他爱怜的望着她,她脸上写满了坚定的神色,他无奈地说道,我真不能陪你,那么晚了。我送你回家。

      话音未落,她却早已打开车门,步子迈的很大。脚步十分快速。头也不回地走了。

        来不及惊讶,他赶紧下车,一句追随。他速度本也不慢,才勉强在前面四五十米处踉跄地拦住她。他挡在她前面,歉疚以对,望她明白他苦衷,不要逼兑。她扁起嘴巴,不管他的解释,她毅然决然地没有半分停下地意思。她看着拦在她前面的他,她冷冷地说道:让来!

他不让。

她咬住嘴唇,冲破阻挡,表情冷漠而决然。

她向前走,他被迫向后退。

他转脸一看,后面不远处就是马路,他心中焦急。停下脚步,拉住她。拽到人行道旁的松树下。他两只手紧紧抓住她的手臂,她撅着永不原谅地嘴唇,将头转向一旁。那表情是除非陪我,否则绝不原谅。

  月光下她娇艳孤立,微风吹动她白色长裙的裙摆,黑色地秀发拂过她的脸瑕,她亭亭玉立的身影娇媚美妙。她是他的小仙女。他情不自禁地吻上她的唇。

唇分。

他用力地抱着她,紧紧地不松开。手轻轻地抚摸着她地秀发。好似在体会她的任性与失望,安抚她的不满和倔强。

她双手自然地下垂。并不反抗,也不提倡。她任由他抱着她起伏的胸膛,眼中地倔强一点也没消荡。

        他看着她还未平息的倔强。爱恋的摸着她的脸庞,心疼地说道,别离开我,好吗?不要和我分开。

他已然情动。

初见之时,他着迷于她的美貌阳光和灵动开朗。

那次是他心动。

这次他发现她的任性倔强,有着自己的灵魂志向。他一直小看了她对吗。?就比如这章开头写的:你以为她只是封面和大纲,原来翻开后却发现里面还有注释和文章。

这种惊喜,是不是让人难忘?

她虽然小,但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的结魄光芒。

她虽然年轻,但有自己的主张。她并不是空洞任人摆布的娃娃。

她虽然弱冠,但是不会委曲求全,即使处境艰难。

她用她的标准去衡量世间的惆怅,对与错,爱或恨。

绝不以为你爱她爱的深,她就迁就于你。

你解释的好,她就信服于你。

你做的多,她就感谢于你

她有自己的灵魂主张,绝不听从你命令般的嚣张。更不会轻易接受你的原谅。她有血、有肉、有灵魂、独立、自主、美丽、不屈、勤奋。这些优质的女性光辉不是让人崇尚爱慕的吗?

他重新审视自己,审视她,审视自己的灵魂与感触,感受着,女性的光辉在他心里的份量。

他突然想到《简.爱》这本小说里的情节。

是女主人公简爱对男主人公罗切斯特说的一段话。小说第二十三章里,罗切斯特爱上简爱之后试探她的感情,故意让她误会自己要娶英格拉姆小姐。以为自己从此要离开桑菲尔德庄园的恋爱哭泣着说出了这一段话:“你以为,我穷、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要是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我现在与你的对话,是我精神与你精深说话。就像两个人都经历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当女主人公隐忍许久,终于爆发这一段发自内心的灵魂怒吼时,男主人公才真正地控制不住爱上了简爱。

那是震撼心灵的对话,让男主人公罗切斯特措手不及,深深着迷。

一个男人可以很轻易地被女人的外表所吸引。但爱的话,只有出色的、能够吸引他灵魂的东西。

  此刻他就是这种感觉,她虽然漂亮、不矮,但他以前认为她年轻、幼稚、经历简单、思想片面、毫无灵魂。她这年龄懒散痴迷于游戏、虚荣、夸张,毫无精神上的追求。

他一直认为如此,但此刻她的主张、独立和灵魂的光辉,正在铺满他整个身躯,占满他的胸膛。

这些思绪在他的脑海里汹涌澎湃。但她却未知。

    他忍不住地忘情索取她的芬芳。她却一动不动,任由他吻荡。

这一吻很长,在酒精的刺激下,他的舌头试图去撬开了她的牙齿,去寻找她灵魂里更加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她禁闭嘴唇,一动不动,等待他结束。

他只有放弃,放过了她的舌头。深情地望向她。

她安静从容地看着他说道,亲完了?

他点了点头,疑惑的看着她。

那我走了。她还未说完,脚步已迈开,随风飘荡,消失在路的另一旁。

他看着她离开地背影。心早已迷失在她温婉的芬香。她终归未原谅。但他却不失望。她是一个多么有主见的灵魂啊。你就是我的简爱。他在心里思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