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们日常生活

备注:X——我;H——何大姐;C——柴大哥

听说新教楼上掉了砖头下来差点砸到路过的学生,然后现在外面就乒乒乓乓地在施工……生命无常……再次说明我不靠墙走是明智的。

20160525

早饭完毕,路过颐园前面的草地,开始讨论中央椅子摆放什么的以及多重曝光照片的处理

X:可惜有个垃圾桶,好想把垃圾桶变走。

H:……

X:我知道了,拍照的人站在垃圾桶那个位置就可以了

H:……

X:感觉自己好机智

H:是不是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X:对

H:来,哭一个

X:呜呜呜呜呜呜,好难过……(以手掩面状)

H:……

X:感觉哭得一点都不走心对不对,我也觉得……连台词都错了

H:说实话每次看你自导自演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X:祝贺,然后感谢我为你的生活增添了无线的乐趣

H:……

感觉长此以往何大姐总有一天会被我逼得开始怀疑人生

20160426

(一)炸药馅儿的包子

早上七点去食堂吃早饭,期间先是对食堂早餐进行例行吐槽,然后看到餐桌上的广告不科学又开始批判广告,吃完出来看到外面草坪喷灌又开始吐槽。何大姐受不了了

H:你早上吃的是炸药馅儿的包子吗?

X:对,我早上可能吃的是三硝基甲苯

然后整个人心情一下子就好了

(二)糟糕的枣糕

晚上八点闻到浓浓的红枣味儿,何大姐的锅在熬红豆红枣,何大姐在看电视剧。十点刷牙完毕依然一股红枣味儿

X:你的红枣怎么还在熬

何大姐揭开一看

H:啊呀……还在熬啊啊啊我得赶紧加点水

X:熬成啥样了,我来看看……你这是要熬成枣糕的节奏啊,你还得多加点水,不然得熬成锅巴了

终于知道怎么自制枣糕了

20160306

周末试图去看BBC新拍的《War &Peace》,奈何看了一集实在看不下去了

X:感觉对俄罗斯文学完全接受无力啊,这么多年最熟的一个是奥斯托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个是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H:你再说一遍,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X:保尔柯察金

H:不是,刚刚那个名字很长的

X:奥斯特洛夫斯基

H:对,奥斯特洛夫斯基,俄国人的名字都是什么什么斯基

X:名字太长了,当年看完了《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之后跟没看一样,从此再也不想看外国名著了。

20160302

睡前看了一眼窗台,发现我的菠萝君卒,旁边水培的吊兰叶子黄了,根也变黑了

X:何大姐,你看看他们怎么都这样了?

H:他们不想活了

X:咦,胡萝卜居然还活着,不过我从来都没加过营养液啊,瓶子里怎么也长了青苔

H:大概我们就适合养青苔

感觉我们宿舍的植物修为好高,一只只都开始看破红尘了

20160229

中午我吃完饭洗了衣服准备离开宿舍

H:你不睡午觉了?

X:嗯,脱衣服换衣服穿衣服好麻烦

H:我觉得吃饭更麻烦

X:吃饭虽然也很麻烦,但是不吃不行啊

H:对,不能不吃

X:毕竟不吃饭会shi,但不睡午觉不会

20151214

拉着何大姐一起看Merlin

X:这个故事就相当于中国的封神榜,merlin和姜子牙的功能差不多,Morgana就是妲己这一类的blablabla

H:姜子牙是谁?

X: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H:我知道姜太公钓鱼,他除了钓鱼还干了些啥

X:武王伐纣啊

H:我知道武王伐纣,武王伐纣和他有什么关系

X:他是军师之类的角色啊,武王伐纣建立周朝他就是宰相那种程度的官,后来分封诸侯王的时候他的封地就是齐鲁那一块儿

PS:其实姜子牙除了会钓鱼应该还会吃鱼吧

20151124怒放的生命

早起,柴大哥拿出一双新鞋

C:我穿这个鞋子会不会热死啊

X:不会的

C:要真热死了怎么办?

X:我们就把你埋在春天里

C:怒放的生命是吧

X:对,墓志铭就写【这里躺着一个曾经怒放过的生命】

20151123叫醒一个起不来的人

睡前,我和何大姐一致表示每次叫柴大哥起床的时候都觉得很残忍,她那么不想起来,为什么要叫她起来,就让她睡下去不行吗!

C:不行,你们一定要把我叫起来,我会感激你们的

H:每次看你睡得那么香都不忍心叫你起床

X:对,感觉自己扰人清梦,罪大恶极

C:没有没有,叫我起来非常有必要,你们说我这是怎么了

X:你这是有福气啊,能吃能睡最有福气啦

C:我特别羡慕你们这样的

X:你羡慕我们干啥……我跟你讲,起不来可以用闹钟等各种方式把人炸醒,睡不着的人就真的没救了

H思考良久最后随意地赐了柴大哥一个生动形象又简单粗暴的封号【柴起不来】

20151113海鸥引起的认识颠覆

前两天推荐了几首纯音乐给何大姐,今晚听到tears。

H特别认真地问:这个前面是什么声音啊

X:海鸥啊

H:我听着感觉像小孩子的哭声

X:哪里像小孩子的哭声啦,你作为一个海南人别告诉我你没听过海鸥的叫声

H:真没有,我又不住在海边,人家是山里人

X:那你没看过动物世界

H:没有

X:你的童年呢?

H:我的童年在忙着爬树、抓鱼、抓虾,人家真的是山里人,离海挺远的

X:我一直觉得像我们那种出门要翻山越岭山路十八弯的才叫山里人,你简直刷新了我对海南人的认识高度

H:海南人并不是都生活在海边的好吧,你们这些人真是……每次一说我是海南的就感觉海南人都是生活在海里的

X:嗯嗯……我猜我以前肯定以为海南人都是水培长大的

H:水培都出来了……聊不下去了

20151102肉不正则不食,皮不薄就不吃

看了一眼买的两盒桔子,大小不一,无比嫌弃

X:这桔子明显就不是一个品种的,太坑了

H:大的这个皮厚

X:来,皮厚的给你吃

H:谢谢,我不介意

X:我介意,剥起来太费劲儿了。还有一个皮厚的,给柴大哥

H:你真是够了

X:我之所以不怎么吃桔子就是因为它们皮厚,我喜欢闻桔子皮的味儿但特别讨厌汁液粘到手上,所以你看我每次剥鸡蛋和桔子都拿个餐巾纸什么的包着剥。

H:那柚子皮更厚啊

X:柚子可以上刀切啊

H:桔子你也可以上刀的。。。

X:那也太可怕了,难道我吃个桔子还要戴手套吗……太夸张了

H:你已经够夸张的了,我跟你讲你是我见过的强迫症最严重的人了,你以后可怎么办?

X:桔子吃多了上火,吃什么吃。我以后就专买皮薄的桔子,沙糖桔那种。

话说我一直以为我只是很轻微的强迫症,真的。

想起以前每次我说想吃什么东西时旁边有人就万分惊异和担忧地状说这个吃多了怎么样那个吃多了怎么样,当时就灰常无语地回了句【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不好,米饭吃多了还可能被噎死呢】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机智。话说作为一个间歇性厌食的人,有要吃东西的想法是多么难得,况且更多的时候我也只是说一说并不会真的就去暴饮暴食了,连这么一点小小的美好的愿望都要抹杀的人真的是可以再见的了。

20151101

食堂早饭

①何止于米,相期以茶

我们常常祝长不胖体质的何大姐早日长胖

WY:雪清,你现在七十几了?

X:她今年78了,马上就可以过八十大寿了

H:……我希望我可以活到八十八

X:不用担心,过不了多久你就是百岁老人了

有点追求行吗?何止于米,相期以茶

~~~~~

②春天般的温暖

WY:你们周末去干嘛呀

X:去温室呀,要不要去,我诚挚地邀请你去温室耍

WY一脸嫌弃:不用了,好冷

X:温室冬天温度可以达到25度以上,可暖和了

WY:师父总是一脸认真的说这些搞笑的话

X:我说的都是事实,去温室你可以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WY。。。。大概只感受到了秋风扫落叶的无情

H表示跟我住了一年,鱼尾纹和法令纹都变深了好多,怪我咯!

20151031

食堂吃早饭

WY:C,你是哪里人啊?

C:河南

X:你怎么就直接告诉她了,让她猜呀

WY:郑州?

C:不是

WY:洛阳?

C:不是,商丘

X:听过吗?知道是什么地儿么?

WY:不知道

C:商朝的时候……

X:字面意义上就是商朝的一个小山坡

C:我们那儿木有山坡==

X:沧海都能变桑田,何况一个小山坡

20151021关于吃饭

早上和何大姐一起去食堂吃早饭

X:你为什么不吃那几块苦瓜

H:太多了,吃不下去了。你吃得可真干净

X:浪费可耻啊

H:那你怎么不把碗也舔干净

X:人得注意形象啊

H:浪费可耻啊

X:不吃是浪费,吃了也是浪费

H:你总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理由

X:那是,我可是一个有追求有原则的人,行为都是有参考文献的

H: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参考文献,你是中毒了吧

20151011关于食物(烤冷面)外貌的探讨

晚八点左右,何大姐出去买了一份烤冷面。

H:我买了烤冷面,你要不要尝一下

我瞄了一眼

X:烤冷面怎么长这样啊,不吃了,太丑了

H无语到笑不出来,再次表示很好吃,让我尝一尝。我鼓起勇气戳了一块,看见了里面的香菜……百感交集。

X:……有香菜!!!

H:哦,对,我忘了里面有香菜

柴大哥回来,何大姐兴致勃勃地给柴大哥讲了这个故事求评理,柴大哥听完故事立马表示烤冷面不服,后来在我眼神威慑下保持了沉默。然后帅徒弟回来了,进门。

X:徒弟,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烤冷面长得丑么?

S无语笑:……师父,为什么这么问?我才吃了一份回来

X:你为什么要吃烤冷面

S:因为我饿呀

X:你不能因为饿就没有原则啊

S:……

H:你这么说烤冷面,有想过它麻麻的感受吗?

X:它麻麻会给它一碗鸡汤【孩子,不要在意外貌,重要的是心灵美】

H:烤冷面的心里是洋葱和香菜

X:那完了,没救了

色香味俱全,色排在第一位肯定是有道理的,不到饥不择食的地步,吃饭其实吃的是心情。

20150909

我在纠结要不要把柚子盆栽送人,送给谁。

H:我觉得这个挺好看的,我在外面30多块买比这个丑多了……拿出去估计能卖50+

X:那我不送人了,你帮我拿出去卖了吧,卖四十就行

H:……

20150904生活在于作

何大姐一直羡慕我蚊帐的高度和整齐,大洗之后在我的专业指导下收拾蚊帐,然后她的外卖到了

X:你先吃饭吧,吃完了再上去折腾还能消化消化,一会儿饭该凉了

何大姐正干的起劲儿

H:我现在还不想吃,我先把这个弄完

等她终于把蚊帐整完了下来

H(哭腔):饭果然凉了,生活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X:都是你自己作的呗

H: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无情地揭穿我

我想在心里默默告诉你不能。

20150903-1一个正常人

何大姐带着师妹出差回来了,边收拾东西边叨叨

H:我发现我和我师妹完全不在一个频道(类似的话,原话不记得)

X:……

H:比如像看电影,我们俩一起看了,聊得东西完全不一样

X:那肯定是你不正常

H:……我怎么就不正常了

X:因为你能跟我聊得起来啊

H:哈哈哈哈哈哈哈

X:一般能跟我聊得起来的都不太正常

H:不要这么自黑嘛

X:人要学会客观地认识自己

20150903-2复活的少女心

柴大哥最近在走淑女风路线,烫了小卷发,染了色,我说比之前的好看,何大姐说她新换的小巧的花书包好看

X:难道不觉得书包和柴大哥的画风很不一样么?

H:画风……哈哈哈哈哈

C:别这样……画风怎么了

X:书包的画风是可爱小姑娘型的啊

C:我也是挺可爱的一小姑娘啊(伴随剪刀手贴脸卖萌状)

X:小姑娘……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哎,你们俩真是够了呀,一把年纪的人,一个自称人家,一个自称小姑娘……

果然不能低估大家的少女心,赶脚以后在路上碰到再也没法儿正常的和柴大哥打招呼了

20150821回家见父母

柴大哥想赶在暑假结束之前回一趟家,老师告之曰实验室木有暑假!若要回家最好想一想有什么特殊的事情……柴大哥为此很是惆怅。

一开始觉得老师很是不近人情,后来一想还是给留了个台阶下的,于是

X:你就说要回家办证件,护照什么的,然后就顺便把证件办了

C:可是我户口在这边,办证件也是在北京办呀

X:那你只能说你回家相亲了,人生大事呀,老师应该也不好意思阻拦吧

C:这个时候相什么亲啊……

X:那就说回家见父母吧

C:见什么父母啊

X:你自己的父母啊

C:……

X:自己的父母也是父母啊,多么实诚的理由啊

我猜柴大哥此刻是无言以对的,但是后来她们老师还是拒绝了她回家的请求

2015-2、女汉子和女疯子

X:我现在总是喜欢哈哈哈怎么办?

C:我一般都是嘿嘿

X:感觉自己在女汉子的路上越走越远了怎么办?

H:你哪里是女汉子,你是女疯子。。。

X:别这样,宿舍里一个真汉子,一个蛇精病,一个女疯子真的好吗……其实我有一颗玻璃心,不,一颗钻石心。

C:其实你是石墨心,HB硬黑的那种。。。

X:那你就是豆腐心,豆腐脑和豆浆的那种……

最后的结局是大家一致决定明天早上吃豆腐脑,然后再一次在深夜前的五分钟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饿意。

20150606柴大哥可美了

拔完牙医院给开的单子上年龄自动生成是23,激动了一大把。

H:我已经26了,你们都可以叫我姐了……

X:何大姐and柴大哥

H:感觉像在叫大妈一样==

X:何大娘……柴大爷?

H:滚!!!!!!!!!!!!!!

C:。。。!!!

X:那我以后叫你小何?小青……

H:呵呵呵呵呵(很无语吧)

X:你们为什么变得这么恶毒==森活不能美好一点吗?

H:因为你诱发了我们不美好的一面

X:切,你们自己不美好难道还要怪“镜子”吗?催化剂得在有底物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起作用啊

C:没有,我觉得自己可美了~~~~

此处省略无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柴大哥说她的门牙是假的

H:看不出来呀?

X:因为吃饭的时候只注意到了你的吃相,谁会去观察你的牙

C:我吃相怎么了?我吃相可美了~~~~~~~

此处再次省略无数哈哈哈哈哈哈哈,柴大哥可美了,柴大哥的牙可美了,柴大哥的吃相可美了,柴大哥我们爱你,我们发4!!!

20150606神经病和预言家

何大姐再次陷入伤春悲秋,感慨人森的怪圈里。

X:你真是个神经病

H:你以前就说过我是个神经病啊

X:我以前只是说一说,现在是真的觉得你是个神经病。

H很无语

X:看来我果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呀

C:那你预言一下我可以活多少岁?

X:你可以活到shi

C:活到shi是多少岁

X:等你shi了我就知道了呀

C:你怎么知道我比你早shi

X:blablabla(聊天真累啊)

2015-1、祝你长胖

在讨论完吃饭的痛苦与营养液注射的利弊之后

H:不行,我以后一定要像猪一样地吃饭。。。

X:你以为你像猪一样地吃饭就能像猪一样地长胖吗?

H郑重地记录下了这言简意赅的对话,而我有聊到决定记这个流水账日志。

X:我以后逢年过节的就给你发个信息祝你长胖吧。。。不要太感动

2015-0、一个失败的好同学

和何大姐一起去水房遇到QQ

H:hello,QQ

Q:hello,XQ

X觉得惊异极了,回到宿舍

X:为什么你和我们班的同学比我还要熟?

H:……

X: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同学啊!

H:不要这么想(半秒停顿)嗯,你很失败。。。满意了?

X:嗯,满意了,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好同学!

2014-1、交流困难症

来自大海南的何大姐睡我对面的上铺,来自大河南的柴大哥睡我对面的下铺,每次听她俩聊天时都倍感着急,不是她没听清,就是她听错了。我一个住在对面的遥远的邻居,常常都忍不住插个嘴帮忙解释澄清。

两个人彼此不知道对方在聊什么还能愉快地交流是什么回事!两个中国人用普通话交流还需要翻译是怎么回事!虽然不是第一次被这样奇妙的情景所震惊,但是H and C,我只想说你们静静地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2014-2、我们去吃饭吧

每到晚上10点以后就特别强烈地感受到来自全世界的饿意,常常在去刷牙之前或者刷牙回来时约明天去吃鱼吧,去吃拌饭吧,去吃火锅吧,去吃……到了第二天就又不想去吃了。虽然最终的结果表明我只是说说而已,但我在说的那一刻是真心想吃的。。。

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每天的十点半就是【精神食粮】时间,大家一起来聊吃吃吃

2014-3、起床病

自从入住农大CBD之后,再也没能做到每天六点半起床吃早饭了,很多时候醒了也不想起床,宿舍的光线氛围简直太适合冬眠了。每天晚上睡前的对话都是以“明天几点起?明天要不要早起”之类的开始,第二天早上的对话就是一片“不想起床啊啊啊啊,完全起不来,为什么这么冷,为什么要上课,为什么要做实验,为什么药报账……”出门时间从七点变到七点半到现在八点都略感困难……

有的人只是有起床气,有的人已经得了起床病且卧床不起了

2014-4、搬到隔壁去

尽管柴大哥有起床病,但她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规律,但是常年各个点来宿舍敲门找她的人络绎不绝,于是多次建议柴大哥搬到隔壁去,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宿舍所有的花花草草瓶瓶盆盆杯杯都摆到她床板上……不要问为什么,因为隔壁是水房,无比宽敞,水好风也好而且没有门。

后记:H听说我要发日志了问:你没有黑我吧

X:我只有一个地方黑你了…不对,没有,我说的都是事实

H:这才是最可怕的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