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楼一日游

2019年7月4日 星期五 晴 38度

将近一年宅在家里,很难说自己是愿意在家还是想出去。在家呆的时间长了,难免又想换个环境,可一旦打算出去逛逛,又难免想着这惦记着那。好不容易下了决心,订了机票,可谁知道老天又把我留下了,让我的决心白下了一回。订票-准备-出发-航站一日游-航班取消-退款,折腾一六十三招,又回到原点,一切又恢复照常。

七月二日的飞机票在携程搞定,不急不慌的把该带的东西往旅行箱里扔,出发日东西准备完毕。

儿子出差南宁也是三航站楼,比我早两个小时,宁可跟他们一起走,到航站楼散步去也不错,至少不用我一个人去机场,九点二十准时出发。

到了机场,儿子给我打出机票,送我到安检口,联系好休息室,他忙他的,我逛我的。

下午一点四十的航班,说是航班晚点,等到下午三点左右,通知计划下午五点三十五分起飞。四点半就在登机口等候,过了五点半还没有接到通知登机,这次原因是海南有台风。

六点了,还不见登机,干脆找点饭吃去,刚要转身,登机口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喊着,可以登机了。

总算是登机了,把消息逐一用微信告知家人。等呀等,不见飞机动弹,通知说,等待起飞的飞机太多,需要排队。排就排吧,反正我是不急,但原计划下飞机后自己打车回住所的计划就得变了。想来想去,还是找熟人接吧,该麻烦就得麻烦了,否则半夜三更打出租是有点不放心。

转眼两个小时过去了,航班供应了晚饭,机长通知马上就要起飞了,一块石头落了地。飞机上了跑道,光滑行不见起飞。前面的一个小伙子念叨着,这怎么又回到原地方了呢?广播响起,告知北京有大暴雨,雷电情况下不能起飞,这回不是海南台风,变成了北京不能起飞了。

没有结果,走,还是不走。

十点半左右,最后的结果来了,取消此次航班,请大家再等等,地勤人员将派摆渡车把大家带回航站楼,到出发处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我是不急不慌,爱咋咋,本来我也是很随意的,赶上了,台风雷电,走不了就走不了。但机上不少人有的是公事出差,有的是旅游。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女士带着八岁的孩子,和老公一起去三亚旅游。老公乘的南航的飞机,上午起飞,下午到,就在三亚接机,到了晚上十点多,又停飞了,估计真的是把他们急死了。

我随着大部队到了出发柜台,心想如果能给安排酒店,明早再出发我还是不回家了。到那一看,一群人堆在那,根本就不可能有下一步安排。随即滴滴打车叫了出租,回家转了。到家时,已经是过了零点,赶紧洗洗睡下。

早起,看了看携程,我的机票钱又原路返回到了我的账上。

心里像揣着个小兔子,总怕笑笑在我离开他的时候有点什么不适,想了那么多,到头来又回到了原点。该干什么干什么,等哪天再心血来潮时再走吧。

有时候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那就服从老天的安排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