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蒲公英的约定

时光匆匆。一晃眼,二十余载,从指尖流逝。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竟然回想不起丝毫过往。好似,一切本就早已到了此处,从未改变。

记起一句话,二十岁,是一个跨越式的时候。对于过去的日子,我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过去。此刻,心中并无多大感慨。心绪是平静的,静到遗忘了时间,忘记一切还在继续。

你所期望的,亦或是你所惧怕的。没有什么会因为你的意愿而改变,所以,既然一切只能这样,那就顺其自然。一切自有它应该去往的地方。有些时候吧,还是要看淡一点。或许,有些东西,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心若如明镜,那一切浮云,也就云淡风轻。


君若不离,吾定不弃。

某人的快递到了,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没有过多的话语,字里行间却是满满的情谊。喜欢淡淡的忧伤,正如彼此淡淡的想念。没有多余的热闹,亦没有一丝亵渎。唯有那份纯粹,在心底蔓延。

安妮宝贝说,没有任何人能以同样的情感与你交换。你永远不知道你在某个人心中的地位。我不知道,你我在彼此看来究竟是否处在同一位置。有些东西,是不需要太过于去纠结的。只要心底的情绪依旧,又何必太过于看重某些虚无。

人生有太多匆匆。漫漫生命长河,我们会

与无数人擦肩,然后,漠然离去。大部分人,都不可避免的成为某些人生命中的过客。

缘分。只可惜有缘无份。假若真是如此,也不必勉强。

把记忆打包送给你

有人说,四叶草代表幸运。那如果,我为你找到了五叶草,你我能否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有些情绪,我不知道该如何与你说起。但愿,你能明白。

还好,一路有你。我最亲爱的朋友。

或许,这些文字,我无法用语言与你诉说。心中的欢喜,自是无法提及。但是,那一份情绪,希望你能了解。那些回忆,我想要打包送给你。那些关于你的,我的,还有某些旅途上相遇的,我都想要赠与你。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

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

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

将愿望折纸飞机寄成信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

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清晰

打过勾的我相信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罚站打手心

我们却注意窗边的蜻蜓

我去到哪里你都跟很紧

很多的梦在等待着进行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清晰

打过勾的我相信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书上说,银杏代表长久。

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某人说,沉默的人,最深情。我不知道,我是否足够深情。有些东西,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或许,我并未能如你般,宁静。但,却不曾有任何一丝的亵渎。

无所贪爱,每一瞬都灌注以深情。

有些人,是害怕亏欠的。

有些情,是没办法偿还的。

所以,才会选择逃避。

我想,我终究是无法以同等方式回应。

因为害怕辜负,所以才会选择远离。

很多时候,宁愿独自行走。不是因为那所谓的某些原由。或许,正如某句评语所言,你以为那是所谓的高冷,其实只是,因为那该死的自卑。

我想,我始终是有些卑微的。因为惧怕外界,不愿活的小心翼翼。所以,宁愿在自己的世界里,静默。

喜欢纯粹的感情,喜欢独自做一些事情。有人说,喜欢的歌,要静静的听。那么喜欢的事,就应该用力的去努力。喜欢认真的人。认真到让人心疼的每一个瞬间。一切历历在目,却又不曾分明。

有些东西,想了许久,念了许久。

当真正来到时,用心投入,细心呵护。

一切也就少了些许遗憾。

如果真有以后,不管未来有多久,愿你我依旧能畅聊过去,回忆曾经。然后,继续走。

记起某篇文章中写到,大部分时候,在永远面前,感情总是显得此般无力。那份纯粹,被无限放大,然后,在时间的长河里,消逝。

生命就像一段冗长的回忆。很多时候,对于大部分人,我们终归是只能渐行渐远。所以,在相遇时,才会如此用力的去承诺,声嘶竭力地去书写那些记忆。

没有谁会永远是谁的谁。于你,于我,都是毋庸置疑的。以后有太多的不确定。

未来有多久。我不知道。

但愿,若真有一天,你我走散了,彼此能再次重拾过往。

有人说,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好似一切与我无关。

有些时候吧,也会想要与人诉说,也会想要大声呐喊。可,习惯了,静默。又该如何去热闹。

我想我始终是无法学会那份世俗。宁愿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默。也无法小心翼翼的取悦他人。躲在世界的角落,用那仅剩的思绪,续写关于某些情节的故事。

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这是一个思绪万千的时候。身处繁华,却百般聊奈。

收到了朋友的生日礼物。有种小小的激动。想来已有许久未曾有过家的感觉。那个曾经想要逃离的地方。却成了如今时时挂念的远方。

有时候,想想,人是该要知足的。一直有一种感觉,朋友不在于多,有那么几个真心的就好。不用时刻惦记,却从未离开。不管隔了多远的距离,经过多久的时间,再次相遇时,依旧能会心一笑。那份默契,一直在心上。

或许,在你最难过,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没有及时来到。有些东西,必须要自己去学会承受。人生的道路,我们相约结伴。但有些时候,注定只能独自行走。

我想,这份情绪,于你,于我,都是明了的。所以,才会有如今,彼此之间未曾消逝的默契。

很多时候,是需要感谢你们的。我最亲爱的人。对于一个不善言语的人来说,能够与你们相遇,是此生的幸事。谢谢你们,未曾因为某些时候的冷漠,而离去。

生活有太多无常,太多的不确定,有些事情,无需太过于追究。

若仅仅只是无奈,又何必说成难过。

世事多变,唯愿珍重。

          ---写给那些一路走来,却未曾离去的你们

只要心是向阳的,到哪都是晴天。

近日,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在这样一个忙碌到忘记呼吸的时候,好似只有那稀稀落落的雨水,才足以诉说此刻的情绪。

有多少人,匆匆赶来,而后,悄然离去。

时间,是静默的。总是毫无征兆的来到。然后,再不动声色地走到尽头。记起某个诗人写到。时间啊,你能不能慢点,再慢一点。

我们终究是抵不过时间的流逝的。稍不留心,便于指尖流逝。

by silen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期 第一章《智慧从何而来》 姚林利老师带领 各位同...
    六六_李双燕阅读 1,758评论 2 1
  • 有人说,护士这个工作,哪有什么价值,不过就是完成每天的岗位要求。 有人说,护士再努力,也是医生说做什么就做什么,学...
    燕尾无声阅读 738评论 0 2
  • 在我心里永远有个你,最爱的你…最美,最可爱,最自私,最无理取闹的你。
    青石桥旁阅读 149评论 0 0
  • 单曲循环 《父亲》 关于他的印象 历久弥新 却又尴尬模糊 在我心中父亲是一座山 虽然很多时候沉默不语 却永远屹立不...
    一个叫李柯的女孩阅读 162评论 0 1
  • 你追我跑。把爱尘封记忆中*^_^*
    哖轻小伙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