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拉黑什么样的“闺蜜”?

闺蜜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站在你这边的人

几个月前,我拉黑了两个所谓的“闺蜜”。然后我感觉世界清静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我在某些人心中,也不是个合格“闺蜜”,太过于爱憎分明,太坚持自己原则,不圆滑,有时冲动暴躁。

幸好我情商不差,心够真诚,人够真实,不是传说中长脑袋就为了显高那种,所以多年下来,经过数次对朋友圈的去伪存真,我并不是没有真朋友的人。

我常常思考,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闺蜜,又该拉黑什么的“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拉黑不真诚的,虚伪的。

如果我对你真诚,你对我虚伪,那友尽没商量。

譬如开头我说的两位。我们一年见不了几次,通常是她们在宫心计一般的单位受到委屈和挫折,或者和老公吵架和家里人闹矛盾,会把我拉出来充当一个情绪垃圾桶。

我平时也很忙的,但只要她们需要,我通常随叫随到,从不拒绝。我觉得,能多一个朋友总能多一分温暖。彼此生活工作没交集,谁也求不着谁,应该相处更轻松。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跟她们聊天真心很累,毫无正能量和建设性,来来回回就是她们单位那些破事,来来回回就是她老公的糗事,来来回回就是她们家里鸡毛蒜皮的小事,来来回回也就是那些听到耳朵起茧的名字,那些名字跟我半毛钱没有啊!

这些我也忍了,让我爆发的是,几个月前我失业在家时她们暴露的嘴脸。


我这人最不喜欢欠别人,尤其是朋友间物质的交换,而且我真心是一点都不在意她们回请不请我吃饭。

我瞬间就明白一切,所谓的请我出来吃饭不过是托词,只是朋友间的一次普通聚餐。她们却还要上演一出自以为聪明的拙劣表演。

你可以看不起我,把我当成一个对你无足轻重的透明人,但拜托不要轻易把我当傻逼。

我没有拉黑她们,虽然她们到底也没来,但她至少对我保持了应有的尊重,因为我说过,有变故一定要提前通知。后来也是她纠结之后告诉我真相。

做人,还是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2,拉黑总把你当陪衬的。

因为,她一点都不能忍受在她眼中,有一天你能比她优秀啊!

这种攀比心,也许学生时代并不明显,但步入社会以后,你努力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会成为她心头的刺!

无论外表还是其他,她都只希望你永远是站在她阴影里的小角色,挡住你所有耀眼的光芒!

3,拉黑公主病过度的。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决定都有商有量,彼此做到了迁就、包容、体贴。

认识的时间长短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们都不要把对方为你做的一切当成理所当然。

4,拉黑玻璃心的,和所有让你不爽的。

玻璃心是小气的形容,而小气这个定义是相对而言的。

因为每个人的性格和原则都不一样,就像我拉黑那两个打算耍我的“闺蜜”,很多人会觉得:“哎呀,这不过是一点小事而已嘛!人家可能真的有事呢!”

你看,无论你处于何种位置,受尽多少委屈,总会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

他们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摆出一副最客观最理智的姿态,不疼不痒地对你的气愤指手画脚!

他们觉得自己有着世界上最美好的心灵,一切错误都值得原谅,他们甚至可以在网上为杀人犯和强奸犯开脱,却不愿站在朋友一边同仇敌忾!

对这样的人,我统统称之为圣父圣母。

像我这样个性过于鲜明的人,就是所谓的玻璃心吧,但我做不到为了一点虚无缥缈的人脉,去跟我心中已经被拉黑的人虚以委蛇。

你吐槽我,甚至冷嘲热讽我几句,占我点便宜都不要紧,但某一个点,某一句话,你触及到我底线,那抱歉,我肯定要拉黑你。

说我不圆滑,不世故,情商低都没关系,我就愿意当一个敢于拉黑别人,也不在意被拉黑的人!

毕竟,我不吃你家饭,不喝你家水,我凭什么要惯着你!

我希望,在我仅有的朋友中,如果我对你们吐槽某个人某件事的时候,请一定要站在我这边,不要跟我说一些冠冕堂皇的道理,我不爱听。

因为,我若还能跟你吐槽,就表示我还把你们当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月前,我拉黑了两个所谓的“闺蜜”。然后我感觉世界清静了许多。 也许我在某些人心中,也不是个合格“闺蜜”,太过于...
    蜜思喵阅读 6,762评论 167 155
  • 几年的学习生涯,使我对吃有着很深刻的印象。学校的生活,对吃颇为衷意。在那几年河南的大学生活中,对河南的小吃印象尤为...
    陈虎东阅读 141评论 0 1
  • 每每看见别人因为爱情而痛苦欲绝时,我这颗未曾经历过爱情的心就会有一股莫名的情绪在涌动。 为何真心相爱总是那么困难?...
    原野千目阅读 191评论 0 0
  • 终于开始准备装修了,一直想有一个大案板,可以在上面鼓捣自己喜欢的小甜品、果汁还有烘焙,各种各样的小家电、小工具...
    莲子清清阅读 495评论 8 5
  • 又到了露胸露大腿的季节了,大家准备好了嘛?今年的各种衬衫被安利到爆,然而说到衬衫最性感经典的还是白衬衫。当然今天不...
    美美的女神妆阅读 1,6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