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游戏征文|为你,我学会玩王者荣耀——感情变好的法宝

文/静和格格吉祥


我的王者荣耀

就在情人节那天,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玩王者荣耀。什么?你问我凭什么说爱上了?你一个资深玩家已经50多级了,一有空就玩,你都不敢说你爱上了,我一个才刚刚10级的菜鸟,一上场就被打残了血的菜鸟,凭什么说自己爱上了这款游戏?你说我连角色有几个,铭文是干嘛的都傻傻分不清,有什么资格说爱?

那好吧!我只能和你说,你真的太奥特曼了。姐爱上的不是玩王者荣耀,爱上的是玩王者荣耀背后的含义。(其实,就是想要摆出一副我是有内涵的姿态,哈哈。)


爱你,我愿陪你玩王者


我和我弟弟年纪相差比较大,这孩子有事没事就爱玩王者荣耀,我妈怕影响他的成绩,他的智能手机卡槽坏了也不肯给他换。之前他还有带手机上学的习惯,手机坏了之后就没有带过去上学。他上的是寄宿学校,经常是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才回一次家。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会端着他那台坏了卡槽的手机玩王者荣耀或者油腔滑调地向我讨要手机玩这款游戏。有好几次我叫他做一点家务,他都是充耳不闻,要是就是“嗯嗯,好的。”“哦。我一会就去。“接着就没有了下文。好说歹说,他总是不听,问他“玩游戏不能缓一缓吗?先干正事。”可他总是说“不行,我不能坑队友”,要不就是说“挂机我会扣信誉值。”我一头雾水,问他,这有什么?你离开一下干活怎么就坑你队友了?他的脸上随之露出迷之微笑,说“你不懂。”我说“我不懂你就教教我嘛!”面对着我的请求,他竖起食指,摇了摇头。

于是我开启了缠人模式,一有空就缠着我弟弟,让他教我玩王者,总之我对他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撒娇、怒吼……软的、硬的方法都使上了,我弟终于点头答应教我玩王者荣耀。

在一个午后,我们都吃过了饭,我弟说,姐,我教你玩王者荣耀吧!我屁颠屁颠地坐在他的身边,听他讲解应该怎么样玩王者荣耀。用我的QQ号注册了一个账号之后,他带我去做新手任务,教我如何使用罗盘来控制英雄的移动,告诉我不同的英雄应该使用什么招式会比较好。我比较笨,我弟教了我一个下午我还是记不住那些招招式式。我弟没辙了,说,那就去和别人进行实战吧!这样你应该就学得会了。于是我战战兢兢地点开了对战模式,和别人开黑,我弟就坐在旁边看。但是我技术真的不行,虽然对方和我都是新手,但明显我比别人弱鸡太多,一上场就挂,完全没施展的空间。我弟一把夺过手机,说,姐,你还是看我打吧!然后我看着我弟玩我的角色,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方的塔给攻陷了。玩完之后我弟和我说,姐,我发现这游戏其实不是很适合你,你还是去看书或者画画吧!

我不依,以后只要他在玩王者,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凑过去看他玩,有不懂的就问他。比如说“打野打什么?”、“为什么要拿buff?”“你是怎么看出谁是你队友?”此类有点白痴的问题,我弟每每听到我问问题,都会一脸无奈的表情,但是之后他还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这些问题的答案。经过一次次地黏在我弟身边观战和问问题,我开始掌握玩王者的基本知识。

图片来自网络

慢慢地,我惊奇地发现,其实我弟是一个有很多优点的孩子,我开始反省我自己,也许以前是我对他的要求太过于苛刻,以至于我甚至没有看到他闪光的优点。面对一个玩游戏完全小白的姐姐,他表现出惊人的耐心,不厌其烦和我讲解游戏里要注意的问题。在和我一起组团的时候,他不仅关注着战况,还一路带着我往前冲,提醒我要注意点什么,很多时候,当敌方围攻我的时候,我弟就会护在我的前面,为我掩护,让我撤退了之后自己再考虑逃跑。在遇到很坑的队友,比如说别人进攻,他却在一边打野不管你死活的时候,我弟没有表现出狂躁的情绪,只是以很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说“没什么,随他吧!”

除此之外,在和我弟联手玩王者的过程中,我们姐弟的感情变好了。我想是因为我和他的沟通变多了,我们为着同一个目标——推到对方的水晶塔而努力着。之前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发现如果让人一起做做一个有着共同目标的任务,这些人就会变得非常团结,并且合作的次数越多,他们成为好友的可能性越大。同时我开始理解为什么他一旦开始玩这盘游戏的时候不能够立场,因为这个游戏是一个团队作战的任务,离了一个人,那么作战的实力就会变弱。在他玩游戏之前,我会让他先把要做的事情完成再去玩游戏,或者玩完游戏马上去做要做的事情,因为这款游戏我也会玩,他也欺瞒不了我,而我也相信他,所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和谐,没有再因游戏的事情吵过架闹过矛盾。

我们经常说,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但是陪伴并不是说你拿着手机玩你的,对方拿着手机玩他的,陪伴——其实是我们珍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一起聊聊我们感兴趣的东西,一起来协同做一件事情。。。。。。就像我让我弟教我玩王者,之后我和我弟一起玩王者,这样适度地陪他玩游戏,进行的有效沟通交流也是一种陪伴。

在怪你的孩子、你的兄弟、你的爱人爱玩王者或者其他的网络游戏之前,请你了解一下这款游戏。不管你玩得好或者是不好,也试着适度地玩一下,你就会明白,游戏之于他们的意义,你们也就少了争吵和误解,感情也会变好了。这一点,在爱情、亲情里都是通用的。


有质量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附上我对大多数人爱玩王者荣耀的解读:《那些爱玩王者荣耀的人,玩的究竟是什么》

希望爱玩王者的小伙伴,留言和我一起探讨你的想法。


同时,我猜,因为王者荣耀结缘的爱人,其实也不少吧?

《王者荣耀,请你还我爱人》


了解本次青春&游戏专题联合征文“我的情人叫游戏”征文详细情况,请点击本链接阅读:http://www.jianshu.com/p/ad86f06ecbb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