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病,现在病快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安稳的度过了大学。在大学刚刚毕业那会儿,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离开母校。幻想着我出任CEO ,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带着这样的期盼,我留在了上大学的城市。做一份简单而平凡的工作——托管所。

显然我不可能止步于此。

我,三流大学毕业,活的没有目标,什么都没学会,于是我自然就什么都不懂。毕业什么都干不了,只能做这个看孩子的工作。于是心里萌发出一个巨巨大的梦想,考研。我开始了自己考研之路,每天过得很充实,每天都在学习。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

然后,我听从了家里的安排,踏入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接触过的职业,开始了日夜颠倒的工作。

你知道的,有时候人就是犯贱,以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人生就完美了。而且这份稳定的工作,并没有给我带来些许开心,我每天都活在痛苦里,对工作的不熟悉,对身边环境的不熟悉,对现状的消极对待。

你知道的,有时候人不仅犯贱,还不一般的适应自己这么贱。我对自己的过去想象中的未来已经不抱希望,每天想的都是这一天怎么结束,快快结束吧,怎么这么无聊吧,快快谈谈恋爱吧。在身边的人的影响下,我的人生终极目标成功的变成嫁一个有钱人。变成了那个我一直厌恶,不予苟同的拜金女。

恭喜我,我现在已经成为你过去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过去的你最最痛恨的就是没有理想,没有追求,不能独立的人。

原因很简单。你旁边的人都很富裕,他们谈论的话题是你不懂的什么名牌包包,名牌口红,名牌衣服。我一脸蒙圈,你们再说什么?然后他们一脸震惊的表情,你不知道?!?!我说我不知道。我从来都不关注这些物质的东西。我只关心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有时候觉得自己活的好像脱离世外一样。然后突然环境变化那么大,才知道人与人的差距可以那么大。我前20年一直以来的可以说是理念或者说是执念——世界教我平等的看待世界。我还因为这个和身边的人争论这个话题。我当时年少轻狂,固执的认为着。这件事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不听不信不管。

来到新的单位,新的环境。可能我并没有相信中的那么清高,我的虚荣心在作祟。我看到他们为自己的喜欢的东西一掷千金,我却囊中羞涩;他们花钱毫不费力,我却囊中羞涩;他们不拘小节,我却因为囊中羞涩斤斤计较。《欢乐颂》的樊胜美外表华丽,可是每天只能出入菜市场。每天和王柏川的话题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买房。看看曲筱绡可以勇敢爱,勇敢追。对自己的不自信,我像关关一样,带个眼镜,把自己装起来。像个刺猬一样,微笑着和人保持距离。而我的内脏已经腐烂不堪,无法滋生新鲜血液。

以前有多不明白,现在就有多明白。

以前有多不能忍,现在就有多能忍。

以前有多爱做梦,现在就多怕做梦。

以前有多于不屑,现在就有被不屑。

以前有多傻乎乎,现在就有多傻B。

以前有多不在乎,现在就有多在乎。

到现在我才知道,曾经不在乎的,现在对我有多在乎。

安迪可以那么任性,谈一场无需计较的恋爱,是因为有物质的基础。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知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我只有上层建筑,一直被我忽略的经济基础,到现在才被狠狠地裸露在太阳底下。我的那些腐肉暴晒在太阳下,炙烤的我痛不欲生。

我翻然醒悟,原来我活在梦里很久了。我为自己编制的梦境,时间久了,都忘了这是梦。再怎么活到梦里,也要回到现实。

我成了一个物质的人。我被现实迷了眼,只看到纸醉金迷,忽略了自己的灵魂。一个人没有了灵魂,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这就像加了三聚氰胺的三鹿,最后只能一步步走向死亡。

我知道自己不能没有灵魂,我给自己找过去的梦想,来改变已经改变的自己。

所以你看到了我开始写自己的心情。这是过去的梦。

你的呢?他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下第一孝来分享如何孝顺,孝顺不是电视上那些卖嘴的人讲的,是各家都要根据情况不同细分,不同式的对待才是真的大孝之子...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628评论 0 0
  • 讲故事的技巧需要按剧情互动+点赞 多让孩子看图感受、大人先读一遍 将文字压缩为通俗易懂的描述 绘画需要选译专业版的...
    Q同学会阅读 111评论 0 0
  • 解决顾客异议地第一步永远是认同顾客,这就跟坦诚坏消息是一个道理,当你了解到最坏的情况,任何会发生的事情都是好事情。...
    潘_PT阅读 114评论 0 0
  • 早上出门路过前厅时,听到一首学友的歌,一时竟想不起名字,问了前台小哥,他告诉我是天下无双。 我道了谢,他又问到,你...
    我是程程阅读 1,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