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化

                    雪化

    白色的,松软软的雪花瓣儿从天而降,她路过哪里,哪里就变成一片没有界限,没有光亮的白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以前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叫小雪。人如其名,她像雪一样白,也像雪一样美。恬着个小脸,在微末中带点羞涩,仿佛给这雪一般的面庞中带上了一层,晕人的粉红。

    她来的那一天,坐在了我的前面。说实话,我对她很有好感,虽然达不到喜欢的程度,却比其他同学给我的感觉要深。

      我每天都想和她讲话,她的声音细细的,特别好听。或许我是一个声控,我就这样迷上了她的声音,貌似还上瘾了。那个时候,我和她关系还不错,我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上她了。因为漂亮,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大堆的男生,这让我很生气,可我绝对不会对小雪发脾气。

      终于有一天,小雪要离开我们了。

      有一次下课,一个女生问小雪为什么会来我们学校,小雪很羞涩的回答道:“因为成绩不太好,所以爸妈让我转学了。”其实这没什么,我们不会因为她的成绩而去嫌弃她。可是她的回答刚好被班主任听到了,于是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

    原来,小雪来学校的那一天,老师也问过小雪的父母为什么回来我们学校。而小雪的父母回答的是他们帮来这里做生意,不好将女儿一个人放在家里,所以就让她来这个学校念书了。可是现在,班主任发现小雪的父母欺骗了她,她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小雪的家长要隐瞒事实。我们的学校注重诚实,如果有人不诚实的话,轻则被罚,重责退学。

      有一次月考,小雪的成绩一下子重200名以外冲进了前10,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她是否抄袭了他人的试卷。虽然我是相信小雪的,可是我的心里很慌,因为我们知道考试舞弊的后果。我在心里不断的默念着小雪不会那样的,毕竟小雪平时的努力我们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下课她从来不出去玩,总是安静的坐在位子上,虽然会有很多人围在她的身边,可是她也不出去和她们一起疯。知道班主任踩着她的恨天高“噔噔噔”的走向教室,我知道灾难要来了。

    “小雪同学,请你和我去一下办公室。”

      小雪刚要站起来,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对她要了摇头,让她别去。

    “老师,我相信小雪同学是不会那样做的。”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直接说出了这句话。

      “那么请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她没有抄袭呢?”班主任用轻蔑的眼神撇着我。

    “因为我相信她!小雪你快说,你并没有抄。”

      我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她,希望她能够说出我要的答案。可是小雪只是用委屈的眼神看着我,并没有说任何话。我知道我错了,她的眼神中嗜满了泪水,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得梨花带雨。

最后她还是被老师带进了办公室,经过了好久的时间,她哭着回到了教室。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将纸帕递给她。看到她现在的样子,我心里特别难受,可是我却什么也不能做。

几天后,她走了。她离开而那天下着大雪,她哭着和我们道别。望着她渐远的身影,我很想跑过去抱住她,可是我的理智控制了我自己,我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望着她离我越来越远。雪花飘飘过了我的脸,我伸手接过一片雪花:为什么那么美丽的东西,却那么容易失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将这件事讲给了我的表姐听。表姐听了,笑着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说:

“你们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啊,就喜欢雪呀虹呀月亮呀之类浪漫的东西。你可知道,雪是十分脆弱的,温度稍一高就要融化成水,经不起磨炼与考验。”我没有直接反驳她。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针对她说:“我们看雪的角度不同。至少在我的眼里就只有一个样子....”

白,白的纯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晨的阳光格外柔和,撒在乡间的田野上,放眼望去,淡淡的柔光铺就着金黄的梦想。远处的田地里,勤劳的人们已经开始一...
    月山前阅读 386评论 7 4
  • 作者:云烟 我拉起一曲二胡,我拉起心灵独唱的巜二泉映月》,我拉起阿炳夜幕下闪烁的心灯,我拉起生命中一声声空...
    当代诗人云烟阅读 319评论 0 0
  • 从来都不是坚强的人,还装的那么潇洒。
    XXX最爱是流泪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