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丑苑推荐——不可错过的8个艺术类APP

那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展讯,我该去哪里关注?

想了好久要去看的画展,却又因为忘了时间而错过?

喜欢梵高的画,却找不到他作品的高清图?

想买张画挂在客厅,可是画廊的画又太昂贵?

想了解当代艺术和时尚的最前沿?

……

作为一个热爱艺术的孩纸,我会经常去逛艺术类的网站和APP。这8个APP,是我从自己用过的诸多产品中精选出来的,从设计到内容都非常赞,绝对值得你拥有!

1. 每日环球展览· iDaily Museum

这是第一个专注于全球艺术展览、博物馆活动的生活方式App,让你时刻了解环球博物馆和艺术馆的展览、资讯,并发现身边正在进行的最佳展览,制订自己的观展计划,记录分享你的观展照片。

亮点一:「同城」寻找距离你最近的展览和博物馆、美术馆

亮点二:囊括四大洲39个城市的艺术馆和博物馆展讯,可以预先计划起来!

亮点三:将喜欢的展览加入自己的观展计划,设置时间提醒,再也不会错过想看的展览。还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分享给好友,一同观展哦!


2. VART私人美术馆——看遍全球艺术展览

也是一个提供身边博物馆、美术馆展讯的APP,但更专注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几个国内一线城市,国外的讯息较少。优点是界面设计简洁、轻快、优美,配图精美,浏览体验不错。

亮点:展览免费语音导览,温柔舒适的声线,为你解读更多艺术信息。

3. Artsy——世界顶尖的艺术作品发现平台

你可以在Artsy上身临其境地欣赏来自全球著名画廊、拍卖公司和博物馆的超过27万件艺术作品。如果有相中的,还可以在线联系对方询价或在线竞拍。不过,一般我也就看看……

亮点一:能根据你关注的艺术家和喜欢的作品,给出精准的相关推荐

亮点二:在某件艺术作品的页面里,你可以直接点击“联系画廊”按钮来询问价格,Artsy已经贴心地帮你编辑好了一段消息内容,直接发送也OK!

亮点三:想看看艺术作品挂在墙上的效果?一键就搞定!


4. Artand——国内的当代艺术社交电商平台

如果你是艺术家,可以在Artand快速创建个人主页、录入简历并发表作品和文章,还能对每一件作品设置是否出售及价格;如果你是艺术爱好者或收藏家,可以在这里发现值得关注的艺术家,浏览艺术作品并在线购买。

亮点一:让购买艺术品变得和买包一样简单!

但凡提到艺术品,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美术馆、画廊、拍卖行,它们似乎是一类远离大众的高冷所在,让很多喜欢艺术品并有着收藏意愿的“普通人”望而却步。互联网时代,几乎没有什么是不能在网上买到的,艺术品为什么不可以?

亮点二: 让你从专题、类别、题材、艺术家多个维度来发现心仪的作品

亮点三:进驻画廊的门槛太高?Artand免费为艺术家提供作品展示平台,帮助刚出道的年轻艺术家更快走入市场。


5. 艺术云图——全球视觉文化媒体

艺术云图是一个视觉文化媒体,关注艺术、时尚、科技、城市等领域,打造全新的视觉文化内容和创意活动,倡导“用故事的形式展现艺术”。相比Artsy,艺术云图的内容显得更加亲和有趣、富有活力,非常吸引热爱艺术和时尚的年轻人。

亮点一:将艺术作品介绍和热点话题结合,以好玩接地气的形式带你了解艺术


亮点二:不喜欢读文字?视频、图片任你看。海量云图,还能根据分类标签查看。

6. Curiator——全球最大的的艺术作品发现平台

Curiator可以说是专门收集艺术作品的Pinterest。同样是艺术品发现平台,Artsy是画廊、拍卖行等机构入驻后上传作品,而Curiator则依靠用户贡献内容。在这里,你能够轻松创建自己的艺术品收藏夹。

亮点一:收集作品的方式很特别:长按图片,就进入了收集模式,手指滑动到Logo上就成功收藏了!还可以选择拖入某个收藏夹,是不是很有创意?

亮点二:上传图片后,需要你输入作品名和作者名,这里Curiator提供一个方便贴心的功能:你可以拍下艺术品的名牌,系统会自动识别信息,省去了自己填入的过程。可惜这个功能只支持英文……

亮点三:为了保证用户上传的内容是遵循平台“收集艺术作品”的宗旨,Curiator不希望用户上传自己的作品,因为上传自己的作品就好比建立自己的维基百科页面。另外,它关于发布内容的举报选项也很特别:第一条就是“这不是一件艺术作品”,可见Curiator对用户贡献内容的品质和纯粹性要求之高!

7. Google Arts & Culture——全球艺术和历史文化大宝库

堪称伟大的一款APP!大大造福了艺术和文化爱好者们!收集了全世界70多个国家,1200多所博物馆、画廊等机构的馆藏,包含了相当丰富的艺术和历史文化资料。

亮点一:以全新的方式发现艺术品和历史文化资料——除了按照艺术家、媒介、艺术运动这些方式来发现艺术品外,Arts & Culture还提供了一个创新的方式:颜色检索。点击某个色块,Google强大的计算能力就能为你筛选出该色调的作品,大写的牛!

时间检索功能可以让你按照时间线去浏览和查找各个艺术家、艺术运动,以及历史人物、历史事件。

想了解一名艺术家一生中创作风格和主题的变化,在时间线中就能一目了然:


亮点二: 超高清分辨率,比你近距离肉眼观看的还要清晰——其中有些图片是采用十亿像素级的超高分辨率的图像捕捉技术进行精细拍摄的,让你能够仔细地考查作品的笔等细节。

亮点三:身临其境参观全球顶级博物馆。

点击作品下方的“小黄人”图标,就能“进入”该作品所在的博物馆,360°全景参观,来回移动手机或拖动屏幕,就能“四处环顾”了!

想去其他“楼层”看看?进入地图模式,就能任意选择楼层了,深灰色区域都是可以参观的。

360°全景展示还不够过瘾?沉浸到虚拟现实中去游览吧!如果看到Cardboard的标志,就表示可以使用VR眼镜“穿越”了!

这个APP真是连续逛上几天都不过瘾……更多有趣的内容和体验,就等你亲自来发现喽!不过提醒一下,由于是Google的产品,需要科学上网方法才能打开,你懂的……


8. 每日故宫——让你每天领略一件故宫珍品之美

故宫博物院出品的APP,借日历的形式,每日推荐一款馆藏珍品,以高清图片和精简注释为你展示精致细节,感受传世珍品不竭的历史生命。

这款APP的界面设计、音效和图片都堪称精美。打开APP后,首先看到的是当天的日历,镂空的日期有如若隐若现的屏风,让人不由得想要一窥其后隐藏的珍宝……是一只罐?一卷画?一柄壶?一幅字?今日它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如果遇上特殊的节日,不光推荐的文物会和节日主题相匹配,界面中还会有趣味小动画。

点击右下角的毛笔,你还可以在当天的日历上记录下心情和感悟。写下文字之后,毛笔下面就出现了一笔墨迹,细节的设计是不是很有趣?

此外,你也可以轻松找到过往推荐的全部藏品,并关注故宫的展讯。

就是这样一款简洁而又精雕细琢的APP,每天从故宫180万余件馆藏珍品中甄选出一件,包装成一份珍贵的礼物,呈现在你我面前,为我们平凡的生活注入了传统艺术之美与文化之美!

好了,就先推荐这些,如果你发现了更好玩更棒的,也欢迎留言告诉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