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世非云端(4)

赏花宴(上)

      “风伯伯这话就不对了。”苏欣梦插话道,“苏心曦能不能继承圣女之位,得看老天爷给不给她灵力,”她越说情绪越高涨,苏欣怡自然不会管,而且乐得见成。但她没注意到凌月明洲的脸越来越黑。私下里说他可以不管,可是这个不知好歹的女儿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贬低嫡长女,毫不顾忌家族颜面。

        “她前两次测,可都是半点灵力也没有。我到觉得我姐姐苏欣怡才应该是圣女的继承者。”苏欣梦话音刚落,大家纷纷看向一旁的苏欣怡。

      苏欣怡的确穿了一身冰缎羽仙裙,此时亭亭玉立的站在一旁。大家哗然,凌月家族这是真的想让旁系嫡女代替主支嫡女继承圣女啊!

        大多人都极为震惊。

        可是,大家族的主支嫡女们仔细的打量这冰缎裙,缎绣极难,以柔滑著称的冰缎更为难绣,苏欣怡身上这件绝不算上成。

        冰缎发黄,还因没有用金蚕丝线和雪翎鸟羽毛揉成的翎羽线绣花,而有许多褶皱。而且,绣花之人的手艺并不很好。百花之姿委糜,凤凰颓然失神。最重要的是,那胸襟上的月奇花根本不够十二片花瓣。

      其实不怪绣女手艺不好,只是冰缎不好绣,而是这月奇花,十二片花瓣姿态犹然极为难绣。另外要在衣服上绣一整只凤凰,一气呵成,哪里会容易。

        而那些世家女们虽然不能穿冰缎羽仙裙,但是也有很多上等的冰缎裙。冰缎难得,却以纯白的冰缎最难求。故今天,也有不少人穿,却都是上等的彩缎。也难怪大家都没看出来这是圣女的冰缎羽仙裙。

        大家正暗思之际,一道清冷的女声响起,“我测验灵力时,妹妹在一旁吗?我怎么不记得?”那声音宛如泉水击玉,佩环之鸣。

        大家寻声望去,女子身着白裙,莲步轻移,裙摆微动,翩然若仙,轻纱遮面,如九天神女。

        别人一眼看不出来,苏欣怡却认不错,来着正是苏心曦,再看到她这身打扮……“好像是冰缎羽仙裙?”“又是冰缎羽仙裙啊!”人群里炸开了锅,这冰缎羽仙裙向来只有凌月圣女才穿得。如今这两人都穿的,一时间,众人也搞不明白,凌月家族都低是什么意思?

        苏欣梦愤然,有个绝色的苏心曦还不够,这个倾城的女子又是哪里来的?“你是什么人?竟然敢穿凌月家族圣女的冰缎羽仙裙,还不脱下来!”

        听闻此言,大家族的人纷纷变了脸色,好没教养,竟然大庭广众之下让人家女子脱衣服。

      “梦妹妹,才两日不见,就不认识姐姐了吗?”苏心曦皓唇轻启,声音却宛如万年寒冰。苏欣怡立刻上前“曦妹妹说的哪里的话。只不过,妹妹今日实在是异常耀眼,梦儿她一时眼拙,还望妹妹不要见怪。”好一副善解人意的大家闺秀之派。

      圣乾王朝极为重视嫡庶之分,特别是主嫡系,旁系根本没有资格与嫡系子女一起排名,所以,苏欣怡虽然比苏心曦大,也是嫡女,但是凌月家族嫡长女,只能是苏心曦。

      “欣怡堂姐真是太客气了,妹妹也不是小气之人,只是受不了有人败坏我家族名声,所以,一时激动了些,姐姐不要怪妹妹才是。”

      心曦又倾身对凌月明洲夫妇见晚辈礼,柔声说道,“二伯,今日心曦不请自来,还望二伯和二伯母不要见怪。对了,这两日心曦身边没人,所以又招了两个丫鬟,琳琅,琉璃过来见过二爷,南夫人,还望二伯父不要怪心曦 ”凌月明洲老脸一红,“哪里哪里,心曦说的哪里的话,原是我们照顾不周,怎么会怪你呢。 ”

        凌月明洲到底是见过世面的,可是夫人南氏就不见得了,看着苏心曦抢了自己女儿的风头,刻薄道,“心曦两日不见,越发动人了。只是今日来的都是王公贵族,不该遮面不见啊!况且,心曦你还没有继承圣女,这冰缎羽仙裙也,不该穿的如此招摇是不是?”

      “二伯母说笑了,这冰缎羽仙裙的确是圣女所穿,却也没说,一定要继承圣女之位啊!而且,这是沁柔姑姑送于我的,心曦如何穿不得了?再说了,堂姐……”说着看了一眼苏欣怡身上的羽仙裙,也顺势将面纱摘下了。

      看到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南夫人就后悔了,苏欣怡苏欣梦更是恨得不得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自作孽不可活啊。

      大家听到这里都明白了,大家族的明争暗斗谁心里都有数。

      宫里的人见这场闹剧完的差不多了,便准备开宫门了,午时一刻的宴会硬生生的拖到了三刻。

      众人一起入了宫门,进了玉花园(这不是御花园),皇上皇后早知道了玄宫门的事,但大家谁也不会多嘴。

        “臣等给皇上皇后娘娘请安,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皇上威仪的声音响起,“众爱卿平身吧。赐坐。”“臣等谢皇上。”

      皇上扫视了来者,皇后善解人意的说“皇上,今日是立春,万物生机盎然,我看,臣妾这玉花园也是百花争艳啊!”皇上闻言笑道,“爱妃所言甚是,朕看今日的确不辱百花之名啊!哈哈哈!”

      “臣妾听闻,今日有人身着凌月圣女的冰缎羽仙之装。冰缎羽仙裙极为难做,不知皇上可否让此女出来,也好让臣妾等一饱眼福。”

      皇上一听也略有好奇“是吗?凌月爱卿,皇后所言可是真的?我圣乾可是已有百年未出圣女了!到底是哪位,爱卿不可不要藏着掖着。”

      “这,回皇上……”凌月明洲刚开口,就被一惊声打断“哎呀!姐姐对不起,姐姐对不起,湘儿不是故意的。”二人都慌乱起身,苏欣怡一身茶渍,脸色很不好,又不能发作“公主无妨,欣怡去换一身衣服就好了。”

        皇上看到这,故作愠色“湘雅,你又莽撞了。”

      湘雅公主是皇后的小女儿,虽不是皇家最小的公主,但是是嫡系的幺儿,皇上也是宠的不行,平日里疼爱的紧,哪里舍得真的责备。

      苏欣怡自然明白这一点,当即说道“皇上,皇后娘娘,臣女无碍,只望不要坏了公主的雅兴。”“这位好像是凌月爱卿的长女吧!果真是知书达理,去偏厅换件衣服吧!”“谢皇后娘娘。”苏欣怡见皇后记得自己,别提有多开心了,可是总有人不想让她开心。

“我看苏小姐这就衣服这么像是冰缎羽仙裙啊!”  “别胡说,冰缎羽仙裙对冰缎要求极高,哪像这件。”                                                                          “可这是冰缎羽仙裙的款式啊!”                                “没错没错,还真是。”

      这一番下来,苏欣怡的脸上多了许多色彩。凌月明洲暗道,完了。皇上也正了脸色,“皇后,你看呢?”“回皇上,的确是冰缎羽仙裙,只是苏小姐这件不算优质,而且未有雪玉装束。”

      南夫人脸色也变了,她何尝不想为女儿好好准备,可是雪玉难求,她上哪弄去。此刻,苏欣怡已经顾不上什么茶渍了,直直的跪了下了。

      皇上严色道,“凌月爱卿这是什么意思?据朕所知,你长兄之女,凌月家的嫡长女苏心曦还活着吧!”凌月明洲嗵的一声跪了下了,“你却让自己的女儿穿出了冰缎羽仙裙,是想让苏欣怡取代苏心曦吗?”“皇上,微臣不敢,微臣……微臣……”

      懦夫!苏心曦暗骂一声,起身道,“皇上,臣女有话要说。”又是冰缎羽仙裙!“你是谁?”心曦面不改色,“回皇上,臣女是凌月浔川将军之女,苏心曦。”

      皇后一惊,“你就是苏心曦?仔细一看果真是浔川与阿潼的结合啊!实是妙人啊!”“你刚刚说你有话说,什么话?”

      “回皇上,皇后娘娘,堂姐她穿的并非是冰缎羽仙裙。”“你说什么!”“皇上勿急,请皇上细看,第一,堂姐之衣并非白缎,在坐诸位都知道,冰缎羽仙裙必须要用纯白之缎,意为我凌月圣女之圣洁;第二,胸襟上并非月奇十二瓣,而是普通的月花;第三,裙摆之上的凤凰并非飞天神凤,只是一只普通的凤凰而已,而且萎靡不振,实在难衬圣女之姿。以上三点,望皇上明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月圣女? 雅兰阁内昏睡的绝色女子悠悠转醒,身上的疼痛感传来,“东和老头你害死我了!”紫衣女子见人醒过来,...
    凝千寒阅读 352评论 3 5
  • 得圣女者得天下 “最新消息:昨日上午9时30分,林华集团董事长林宇浩病愈回归,并声称其妹天之骄女林羽曦‘世界公主’...
    凝千寒阅读 315评论 0 2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61评论 1 12
  • 紧接上一章关于如何克服“自我证实”倾向,本章主要讲述了用他人的评价来弥补信息和自己印象的不足,从而做出更理性的选择...
    edwardzhang24阅读 912评论 6 9
  • 有时想想我真是一个执拗的人。比如,当我觉得孩子不能吃薯片的时候,我会在孩子问我任何问题或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
    HO九九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