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铉离世,爱他的人请好好活: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1
18号晚上在写文章的时候,间隙看新闻时跳出一则信息:韩国男团SHINee成员钟铉煤炭自杀身亡。

粉丝们看到这则新闻都在祈祷“十二月的奇迹”,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但遗憾的是这则新闻很快地就被证实是真的,官方都出消息证实了。

我看到还是很震惊的,也许很多人不认识他,不懂韩国音乐圈的应该很少听到他的名字。很多人是以这种方式知道他的名字,然后也当看作只是看到一则平常的新闻,毕竟不认识,只会感叹下韩国的娱乐圈自杀的人太多,竞争太残酷。

但对于他的家人,对于喜欢他的粉丝,对于他的朋友们,这种突然的新闻是要命的。

当天晚上我其实想写一点东西纪念他,写了几行删除了,可能会有人觉得我怎么连他都认识,韩国的男团那么多我才不关心呢。

很多年前我也对韩国的音乐不感冒,甚至还有点不屑一顾,也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那么喜欢他们。在我刚刚毕业的那年,教高中的我接触的学生们他们很爱追韩团,在他们的影响下我知道了那年刚刚出道的EXO组合。

开始对这个韩国组合有所关注,然后看了他们的综艺,也听了他们的专辑。特别是看了他们的一首主打歌曲MV后,那种“一镜到底”的舞蹈让我眼前一亮,国内我从来没看到过这种舞蹈模式。

从那时开始,我才明白,他们被那么多年轻人喜欢是有原因的,而且我也渐渐明白:不要妄自去评判他人的喜好,这是种修养,也是种善良。

那段期间,我看韩国的综艺逐渐增多,不能否认的是他们的综艺真的做得很成功,笑点和创意多多,我们国内很多的综艺节目都是从韩国引进的。韩星大多比较有修养,待人接物这方面你也可以从回国的鹿晗、吴亦凡身上看到一些影子。

韩国打造艺人明星是全方位的,唱歌、跳舞、演技这些是最基本的,其余的包括鞠躬、说话、语言等等都是需要学习的。但没日没夜的学习,长期见不到家人,压力巨大,行程满档,从看不到未来希望的练习生做起,一直熬到出道,是经历了漫长又煎熬的过程。可以说,能出道被大家看到的人,都是很不简单的了。

于是,我们知道了SJ、EXO、Bigbang、少女时代、防弹少年等等组合,他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但在私下也有不为人知的辛苦。在这些韩国出名的组合里,还有一个SHINee组合,而金钟铉就是组合的主唱。

因为我很熟知EXO,于是自然地知道了SM公司其他的组合,SHINee被称为是目前公司唯一一个完整的团,我很早就知道金钟铉,只是我很少跟别人提起。

我不是他的粉,我只是偶尔看看他们的消息,但在我的印象里,他明明就是一个很爱笑很有才气,不仅会唱会跳,还特别会作词写曲,并且多数人觉得他很温暖的人啊,怎么会突然自杀了呢?

只要是追韩星的,即使不是他的粉丝,看到这则新闻都是会很难过的。虽然我也不是他的粉,但我一直知道他是一位很有才华的音乐人,这么年轻真的很可惜,令人惋惜。

2
韩国的艺人们真的活得很辛苦,作为他们的粉丝是要受到很多煎熬的,不像我们国内的艺人薪资名气奇高。

在自杀之前,他钟铉给亲姐姐写了这样的话:“至今为止真的很辛苦,真的辛苦了,这是我最后的问候。”

他签了器官捐赠,给家人留下遗产,等成员们都过完了生日,成员泰民的活动也都刚刚结束,这些他都想到了。

甚至在他的遗书里,可以看出他一直深陷在自己的痛苦中,却从来没有抱怨过这个世界的不好,到生命的最后也没有怨过一句这个糟糕的世界。一直都是在责问自己,没有怪任何人。

真的是一位善良的人啊,一直替他人着想,给他人微笑和温暖,却没有让朋友发觉他内心的抑郁。或者正因为自己抑郁,才能够细微地感受到他人内心的痛苦吧。

生活中好像大多时候都是这样:每个人都那么辛苦地活着,很少人跟你说声“辛苦了”。外界看到的是你努力还没得到像样的结果,只有你独处体验着这个过程的苦与乐。

前几天的新闻里一直有他的消息,21日是他出殡的日子,看到大家都来了,身穿黑色服装站在一起,爱他的粉丝还有关心他的艺人朋友一起送他最后一程。作为路人的我,工作的休息时间里,看到那些离别的视频时,也忍不住泪眼朦胧。

照片上的他在笑,笑得那么灿烂,为什么身边的朋友都在哭呢?

这一世真的太辛苦了,愿你下辈子为自己而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没有那么闪耀也没有关系,快快乐乐地活着就好。

抑郁症真的太辛苦了,太辛苦了。特别是像他们这些总是把所有的笑容给了他人,对外界的人那么好,却一直隐藏着内心苦痛的人,独处承担,真的太令人心疼了。

张国荣、乔任梁、金钟铉,都是因为抑郁症,我们也应该重视起来。希望压力大的演艺公司可以给他们的艺人们配备心理医生,也希望我们国内的各个单位也多配备一些心理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我们是不是应该多多关心他人的心理问题呢?

我也真的好想帮助越来越多的人,多多察觉自己的内心,为自己而活。

3

我知道有人会说,不就是一个歌手自杀吗,你难过什么?

我懂你的感受。

“饭和爱豆是什么关系呢?

“爱豆们就像星星一样闪耀着,帮我们克服过青春期的孤独和悲伤,是最遥远又是最亲密的人。”

很多孤独的日子里,你没有陪着他,是那些歌曲鼓舞了他;很多煎熬又绝望的时刻里,你没有陪着他,是屏幕里他认可的偶像身上努力的精神激励着他……

很多时候,很多的心事无处述说,但你在他们的歌曲里发现这个世界还是有人懂你。他们是陌生又熟悉的朋友,陪伴着你走过人生一个又一个的坎。

善良就是,如果我们不能感同身受他的内心,那我们也不能随意去评判他人的想法。

我看到有人留言说:他看着网络上关于他的新闻哭了,但坐在办公室上着班,还不敢让同事们看见她的眼泪,怕告诉了他们缘由之后,他们会说“有必要吗?为了一个明星耶”“你喜欢韩流明星啊?”“又不是中国人”之类的,甚至怕他们听后不约而同的沉默。这恐怕就是那种无法言语、无法理解的孤独吧。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体验他们的内心,正如你不知道一个偶像之于他们的意义。

一个人的时候,内心有很多的忧郁,很多时候都藏在了内心,怕告诉别人引起他人的不理解。于是在寂寞的世界里,他们听歌,他们看视频,他们从歌里体会到了同样的感情,原来自己一个人并不孤独。他们也从这位偶像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他成功背后励志的故事,

我现在是一名老师,但我没有阻止学生们有自己的偶像,我知道偶像给予他们的力量,是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感受到的,我只是告诫他们要理性追星,让遥远的偶像给予他们内在的力量,但也从不放弃热爱自己的生活,追求自己的梦想。

“他带着一身伤拉着你走了那么久,你怎么能就这样辜负他的努力。”

看到这句话很温暖,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他的粉丝,能够好好活着,照顾好家人,用劲地活得更精彩。

《寻梦环游记》里有句话说:“真正的死亡是被人遗忘。”

不要忘记那些曾经爱过的人,不要忽略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朋友,不管生活多么难熬,要相信啊,请好好地活着。


【给不完美世界的情书】
生活很艰苦,我们要勇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