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机票,半年工资云里飘

14年我和嫂子出国时,曾和家人相约,五年之后,无论挣钱多少,都一定回家。

毕竟,钱是挣不完的,离家太久,有些遗憾不是用钱可以弥补的。

没想到去年朋友婚变,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在她的再三肯求下,我只好打消回家的念头,答应帮她带两年孩子。等二宝上幼儿园之后,我再张罗回国事宜。

嫂子本来打算去年十月份回国的,后来她老板娘叫她过完圣诞节之后再回也不迟。谁知道这一念之差,让她在回国的路上花了天价购买机票。

圣诞节过后,嫂子想快到春节了,不如就等春节回国,一来有熟人带她坐飞机,二来回去正好赶上过年,也好让亲人们高兴一下。

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武汉封城,再到全国各地严防死守,直接将她的这一美好愿望给彻底扼杀了。

那时候,我们天真地以为这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就会像从前一样可以顺利回国。

只是做梦也没想到,这可怖的疫情就像野外被点燃的枯草,迅速蔓延全球,意大利首先沦陷。

然后,这疫情势如破竹,一个又一个国家迅速沦陷,无一幸免。

随着各国封城,航班停飞,一票难求是全球华人共同的痛点。

而德国限足令的实施,导致所有的中餐馆基本都停业,我和嫂子在3月中旬开始,都失去了工作,当然也没有工资。

这个时候想回国,更是不可能的。

我们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六月份解封之后,各地航班正常飞行,到时候机票就不会那么紧张吧?

由于嫂子的女儿快要生孩子,急需嫂子回国照顾她。所以她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买机票,让嫂子回国。

6月2号嫂子离开她干了六年的地方,来到我朋友这里,等待着她女儿给她买机票。

朋友的房子只有60多平,关键是卧室只有两个。嫂子来后,只能和我与大宝睡一个房间。

我们两个人睡觉都浅,这下完蛋了。整个六月份,我们几乎夜夜失眠……

非常时期,我们只能将就。

嫂子的女儿天天在网上查询,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机票要在8月25号之后,这之前的机票都要二万八千多。

嫂子一向勤俭节约,再加上几个月没挣钱,这价格她接受不了,决定在等等。

就这样一晃过去了一个月,嫂子既等得心焦,我和她又被失眠折磨得头昏脑胀,什么都干不了。再加上朋友宅的时间长了,脾气也不好,时不时和我来个摩擦走火,她觉得甚是尴尬。

虽然我安慰她说没关系,可嫂子说要么再去找工作,要么尽快回国。

6月24号汉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之后,朋友也从网上帮嫂子查询,七、八月份的票价都是天价,而且票也不好买。9月5号之后开始恢复正常票价,票源充足。

可嫂子和她女儿都等不及。

前几天,嫂子叫她女儿找广州我堂弟的女儿好好,知道她人脉广,托她帮忙在东航买机票,我堂弟的女儿说可以买到7月7号的飞机票,不过票价要二万八千四。

我嫂子的女儿当即付给她一万元定金,请她务必买一张7月7号的机票。

今天早上起来,嫂子的女儿说,好好已帮忙买了一张7月6号法兰克福飞往南京的飞机票,不过因为票价紧急涨价,已付给她四万两千元了。

这价格,相当于疫情之前的10倍!

嫂子一听,心痛得脸都白了,连连叹息着说:“四万二千元的机票,再加隔离14天的六千八百,我半年的工资都打了水漂!”

我理解嫂子的感受,这机票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天价!每一分钱都是汗珠子摔八瓣挣来的。

唉!好歹侄女儿和侄女婿年薪近五十万,这小五万他们还掏得出来,也不至于为难。

而我却要自己买单,我还是再等等吧?等机票降下来再回国,省到就是赚到,穷人的思维就是这么现实,没有办法。

更何况,我已经三个半月没有工资了。口袋里的钱,还不够买一张机票!

我只能等啊,只希望别等到花儿都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