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不好玩了

哼哼,要我说,微信朋友圈这玩意,就是装逼者的圣地,自恋狂的天堂,玩的人无聊,不玩的人无趣。不知这么说会不会将圈子里外所有人都得罪呢?别介意啦,我也是其中一员。

我发朋友圈更多是出于从小写日记的习惯,希望留下时间的记忆,比如生活的经历、人生的感悟、世事即时的感想…,只是现在的朋友圈,感觉着越来越不好玩了,“玩”是种轻松、愉悦的行为和状态,但朋友圈却总觉得越来越闷,越来越多的所谓的正能量,越来越少生活化的本真与自然自由的一面。

每当刷到满屏朋友们都在努力工作学习、积极进步、经商赚钱、大煲鸡汤……,自己就会很惭愧,在这个圈子里自己仿佛就是个圈外人,那些图文和昵称与现实中的人我也很难统一起来,有种印象撕裂的感觉。但左右一想这个圈子的社会现实化、功利与欲望其实就是现实人心的映射而已。

朋友圈有个恶劣的分组功能,发个图文还要瞻前顾后、斟酌再三,费尽心思将朋友圈分成三六九等,将自己不同的生活、状态、 心情、感悟等分割展示在不同组中,你说累不累?长此以往,会不会人格分裂?而且不同组中的朋友总有交汇的时候,那时友谊的小船会不会漏水呢?

朋友圈最无聊的当属鸡汤文字,特别是心灵鸡汤,都是转来转去,看似无比正确、正能量满满,实质上是逻辑混乱的歪理和标语式的精神胜利法。所谓成长,从来就不可能一蹴而就,那是一个不断经历、印证、累积的结果,而鸡汤文就直接跨越了这个打磨的过程,给你一个吹牛X式的口号。所以总有人说:“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朋友圈还有一种刷存在感的,每天接连不断的发些不知所谓的东西或转来转去各类软文、热血或道听途说,无论糟粕精粹都当垃圾一样倾倒在朋友圈里,乐此不疲,其实能有几人会去看呢,也许偶尔会礼节性的点个赞,仅此而已。

在我看来将微商放朋友圈是很垃圾的一种企划,微商的恶劣在于其广告的强制介入性,特别是那些刷屏式的,让轻松愉悦的朋友圈一下子就膈应起来,本来放松可乐的地方忽然就成了大市场,卖内衣、化妆品、项链、零食、家居百货……应有尽有,我不知道有几人不去拉黑屏蔽,反正我是斩立决,如此看来,朋友圈微商真的很没前途。

最让人玩不嗨的是无论你在朋友圈发什么,总有说三道四的,比如就象上面我的评论 ;-),可是最令人无奈的是那些延伸到现实中的恶意的猜度与中伤,你节假日偶尔发个游玩图文,就说你利用工作时间成天出去玩;偶尔报怨个工作,就成了不服领导和计较同事;与上司互个动,说你拍马屁;发个感想,就是装逼;发点自拍、秀秀才艺,必须成为自恋狂;偶尔发个工作照,说点工作上的事,就成了爱现邀功……唉,朋友圈,还能不能一块愉快地玩耍了?

讲真,若有闲暇,还是少刷点屏,多读点书吧。至于朋友圈中那些愚蠢的人和事,你要有颗助人为乐的心,鼓励其继续保持下去,再接再厉,发扬光大!

闲说个题外话:比较下微博微信QQ这样的社交媒体,可以断定:私人领域的沟通交流微信会绝对统治,它发展创新了QQ的社交功能,已成为每一个手机用户必不可少终端应用,因为你所能接触到的人和事,甚至工作学习,全都在朋友圈了。

公众传媒方面微博会越来越壮大,其容量与传播的广度、速度、权威性是微信、QQ所无法比拟的,但微博因资源、成本等因素制约,个人用户的参与体验感会越来越糟糕,最终只会蜕变为"粉"的存在,在社交领域只能成为旁观者与信息受众,大V们才是微博的王。

至于QQ,我已很久未上线了,身边的朋友也罕有在用,它的很多功能在被微信逐渐潜代,昔日的老大好像已沦落为微信跟班的存在。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IPython Notebook IPython Notebook 是一种新兴的交互式数据分析与记录工具,它定义了...
    _士心_阅读 596评论 0 0
  • 有时,我们觉得不快乐是因为我们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别人幸福。 幸福和他人无关,只关乎自己。 内心怎么想决定了幸福...
    雪蓉阅读 137评论 0 0
  • 【第18拆片段】P96-102 伙伴: 杨红燕 学号 435 导师:刘昭君 I:(请概括学习螺旋之一“体验~反...
    冬夜读书YHY阅读 38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