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素颜最美啦

芈月传、花千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你老婆画上烟熏妆,涂上深色口红时,往往就是要放大招了!所以说老婆不化妆时,你就乖乖的,不要嫌来嫌去。一旦化了妆,你啊!就离作死不远了!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是最近朋友圈流传的段子,戳中我本来就不高的笑点,看一遍笑一遍。

01

野人说我化妆后的样子真的不好看。

我和他是在QQ校友里认识的,我们聊到灵魂都熟透了才开始第一次见面,他从另一个城市过来找我。大半年的深度交流让我对这个老实呆萌的理工男有了一种浓烈的期待,甚至初次见面我便开始幻想一起偕老终身的场景。

那天我化了个淡妆,扎了一条马尾辫。在车站的小卖部买了两瓶饮料,心中的紧张就像瓶中深深冰透过后的柠檬汽水,不停搅拌仍匀淡不了散发出的羞涩气息。

野人一下车一眼就认出了我。“嗨,怎么看你跟平时视频的样子不太一样,你还是素颜好看很多哦”

我永远都忘不了初次见面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让场景瞬间冷到冰点。

什么人生若只如初见,都是骗人的。

你还是素颜的样子最美。

可能别的男人对女生说这句话你还会觉得这人特虚伪,口是心非。但出自我那个没有说谎潜质头脑一根筋的程序猿老公口中,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哭笑不得。你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在损我啊!

后来有一次情人节,野人带我去小蛮腰拍照。他背着一个焦距可拉长可看得清珠江对岸美女脸上的青春痘的单反,那我总得化个妆自带美颜功能吧。

我在房间里精心打扮了半个钟,淡粉色的腮红,很有18岁时初恋时怦然心动脸羞涩得通红的感觉。我走出房间,故意在野人面前转了两圈,想收到一番赞美。

“哎呀我的神呀,你怎么脸红得像个猴屁股似的啊。这大热天的,涂涂抹抹一定很不舒服吧,等下走路流汗了想随便洗把脸都麻烦。舒服最重要!”

忘记这是第几次了,每次聊天再次降至冰点,变得索然无味。

舒服最重要。

这句话我倒是很认同。我们结婚这么久,现在回忆起来起来没有一件什么刻骨铭心惊天动地的事,就是跟他在一起的相处模式,让我觉得特别舒服。

他看书的时候我枕在他的大腿上玩手机;他吃着我还没吃光的牛肉河粉,我看着他光着膀子在家写代码;我鄙视他穿双拖鞋去聚会不修边幅,他嫌弃夏天在家总穿他的旧球衣。

我们嫁给爱情,其实就是嫁给生活,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处得舒服,聊得投机。这就足矣。谁都无需取悦谁。


02


这让我想起我的同事玲儿。

七月的广州,骄阳似火,知了叫得震天响。

我在公司电梯里碰到了玲儿,眼前一亮。今天的玲儿,一袭纯白百褶裙,仿佛盛夏里盛开的栀子花,散发着夏日清新淡香水味道。她凑到我耳边得意洋洋的炫耀,今天下班佳人有约哦。

原来是她仰慕了已久的男神,一颜值爆表的海归男,今天晚上约她参加一商业趴体,特地嘱咐她打扮得漂亮一点。玲儿第一眼看见他就觉得这是她的菜,一度放下女生的矜持想方设法靠近他。而海龟男对她总是忽冷忽热的,看不出有多大的喜欢。今晚,玲儿势在必得要一举拿下海龟,让其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纯子,你快帮我看下我涂哪个颜色的口红更好看!”刚一坐下,玲儿就掏出五只颜色由深到浅的口红在纠结。女人的心思,真是藏在那一抹唇色里啊,唇唇(蠢蠢)欲动。我看到她脸上厚厚一层粉底,下班后那个男人倘若往她脸上深情一吻,定会亲到一层灰。哈哈哈。

哪个口红更好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盛夏的广州,全城热恋,一个姑娘顶着33℃高温踩着十厘米高的尖根高跟鞋在走路,真的很辛苦,我塞了两张创可贴给她。精心涂好的眼影一旦被汗水浸湿不小心揉一点进眼睛里就极其不舒服,更何况她还带着美瞳。

临下班前海归男发信息给她说要去载一个客户不顺路,发了个微信定位,让她自己坐地铁过去。

10厘米的尖跟高跟鞋,一不留神就卡在扶手电梯的缝隙上拔不出来。想想我就觉得脚疼。

后来听她说疼的不止是脚,还有心。

海龟男邀她来,纯粹就是为了给自己长点面子而已。整场趴体他都在忙着招呼他的客户,完全没留意到今天她性感的红唇比往日多了几份妖娆,因为他的目光就不曾在她身上聚焦停留过三秒钟。

趴体完美结束,客户都走后,海龟男要和同事去KTV庆功,直接问了玲儿要不我先送你回去?!

她说不用了,自己打车回去。其实她一直在等他邀请他一块儿去KTV,幻想着他唱情歌给她表白然后轻吻她微微发凉的红唇。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为了这场约会,就连微笑都反复练习。玲儿觉得委屈,坐在的士上,眼眶湿润的时候假睫毛掉了下来,梨花带雨哭花了脸,真的特别丑。

我想,一个男人如果真的喜欢你,应该会担心你这么晚了一个姑娘不安全吧。不过这也不奇怪,他本来就没那么喜欢你啊,只是需要你的时候勾勾手指你就飞蛾扑火飞过去。

鞋子好不好穿,只有脚知道。

恋爱舒不舒服,只有心知道。

虽然说爱情需要仪式感,但是真正长久的爱情,是无需时时装扮自己来吸引对方注意,更何况你都拼命伪装自己了,还不能引起他的注意,你又何苦低到尘埃里去。真正爱你的男人,是看着你穿着高跟鞋走路都会心疼到想背你。

爱情最初的体验,可能是想要互相吸引而尽量装扮自己。而长久的爱情,必定是那种无需取悦别人的舒适感。

恋爱,就该怎么舒服怎么来。不舒服,即使喜欢又怎样!

03

有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的好闺密小英发来贺电:“刚男上司给我告白了!本小姐终于结束了一个人暗无天日的暗恋时光,明天就要与俺男神开始拍拖中的第一场约会。”

“纯子,你说我们第一次约会,要准备聊些什么话题。”隔着屏幕我都能看到小英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若狂的花痴笑脸。

我说想到什么就聊什么阿,难不成还要先打草稿背下来。

又不是去面试,如果跟男朋友聊天还要提前排练,这样谈恋爱,还不如去跳广场舞。

小英万万没想到,幸福不仅来得如此突然,还来得特么惊喜。应该说,是有惊无喜。

周六一大早,她的男上司就提着早餐来敲她家的门。然而并不是每个女生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清晨跑两条街去买豆浆油条都会感动到泪流满面。

比如小英。昨晚兴奋过度失眠在她眼眶周边画上熊猫眼,该死的麻将席在脸上印了一脸印,家里乱到跟个狗窝似的,一副蓬头垢面的邋遢样。小英担心这样有损在他心中的装了大半年的淑女形象。

死活不肯给新上任的男友开门,然后像打战一样手忙脚乱的穿衣打扮。

男友站在门口都能听到里面鸡飞狗跳的声音,他最后还是进来了。细心体贴的暖男,二话不说蹲在地上收拾小英乱扔在地上的脏衣杂物,应该说,如果他不收拾,估计真腾不出一块可以坐下两个人的空地。

那一刻,小英好崇拜他,觉得暗恋男神这么久都没觉得他像今天这么帅。化妆只能遮一时,难道还能遮盖一世?恋爱是180℃,生活是360℃,两个人一起过日子,那是360℃无死角赤裸裸的暴露出你真实的样子。我不用因为你来,我特地打扫迎接,刻意梳妆打扮,你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我最真实的样子。

哈哈,这让我想起电视剧上古代的皇帝在翻牌选妃侍寝,夫妻睡个觉还要让太监提前半天去通报。

爱情需要华丽的衣裳,当夜幕降临,一切回归平静,生活还原到真实状态。你还是得脱下浮华,卸下伪装,换上睡裙,席枕而眠。


04


有人说,幸福都晒在朋友圈里,窝火都吐槽在微博,真实的情绪锁在空间里。

仔细想想好像的确如此。

我相信每个女生的手机都默默装着一款美颜相机,我也不例外。

我也相信每个男生的朋友圈里,都住着一个女神。她们每一张随手拍都美得惊心动魄。

多年未曾谋面的老朋友,我们就这样靠着圈里的九宫格互相了解彼此的近况。所以我们尽量美化自己,努力营造出美丽新生活,给这巴掌大的手机屏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圈里圈外,我们大家,一切安好。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好多人,最后站在我们身边的人,都只会是那个让我们感觉心安和舒服的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共度一生。至于他到底帅不帅,做什么工作,有多少钱,爸妈是谁真的不重要。

姑娘,愿你早日找到真爱,找到一个你在他眼里看到最真实的自己,找到一个让你清晨在你耳边说“你还是素颜最美”的Mr.right。


最后,用一张本人的素颜照压轴收场,为了提高文章的点击率,我也是蛮拼的。不喜勿喷,点赞就好,么么哒。


来都来了,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第五站--上海,是一场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旅行。早在7月份去杭州的时候,就想过顺便搭高铁去上海看一遭(杭州离上海很...
    不怕雨的umbrella阅读 530评论 0 0
  • 讲师:柚子妈妈 笔记:月月 对于时间流逝我无能为力,但我可以拥抱时间,利用好时间,可以让时间更有质量,价值,不要想...
    明中月阅读 232评论 0 1
  • 顾城有两句非常有名的诗“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人的一生,谁还不遭遇几次低谷,或者黑暗? 关键是...
    鹿鸣谷阅读 370评论 0 0
  • 又要走了,离开这个来来去去如旅馆的家,哎,无奈的笑笑,可能还不如旅馆,每年出差住旅馆的时间貌似比在家的时间多很多。...
    至简从心阅读 542评论 118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