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时间管理班委会会议记录

2.0时间管理班委会会议纪要

2017年11月26日星期天

主持人:包晓红

记录大臣:尹芳

时间大臣:刘凡云

会议主题:如何高效开小组会

一:主持人开场(包晓红)

自我介绍3个标签1.四岁男孩的妈妈 2.英语启蒙教育工作者 3.天使班2.0秘书长

二:副班长陆燕婷发言如下

1.总结上周班级以及班委的一些情况

2.宣布我们班级下周的大概计划大纲

上周天哥对我们班委工作进行了分工,班委们各司其职,运行的很棒,各个部门也开始进行头脑风暴,例如学习部制造出收集学员问题与建议系统,宣传部也,秘书处用新的方式来展现我们打分的积分情况,各个小组也积极配合顺利的完成了我们上周的青蛙:

我们高效的完成了打卡系统的学员资料的收集。大部分学员都制定了2.0目标与计划,现在打卡系统注册操作也在进行中。一切都在有条不絮的进行,感谢各位班委在上周的默默付出,感恩。

第二:我宣布我们班级下周的大概计划大纲。

1、为了我们能学习更多,收获更多,我们班级决定在每周四开启{学员践行分享会},请各部门积极配合,让分享优良传统继续发扬。

2、开完班会后,小组长把各组的2.0目标交到学习部备案,这只青蛙在周日24:00前完成。

3、下周我们继续完善我们打卡系统操作,尽快的教会所有的伙伴学会打卡,请各位小组长统计好学员的系统注册打卡情况。

总结:我宣布担任下周代班长是我们的副班长建权,组织班委会是学习部,组织班级周检视会的是第二组,请各位做好准备。

好了,我今天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聆听,感恩有你们,愿你们生命如烟花般璀璨。

三:六位组长代表发言

1、五组组长熊建权发言

一、鼓励全员分享。当天有事,可提前录制语音、文字发给组长(含轮值组长)或自己发送到小组微信群中。

二、上周没有分享的组员本周优先分享,提前与上周没有分享的组员确认。

三、平时私下多了解组员思想动态,同学关系融洽,大家就会主动提前打卡,跟上团队。

遇到的困惑:第一次小组会发言好几位伙伴不积极,延误了些许时间,提前沟通不到位;再就是组内成员粘性不太够。

2、四组组长黄霞发言

心得:1.提前私信沟通小组会时间,以多数人时间为主;2.总结上周大家践行情况;3.主题。明确,以小组成员想了解的为主,时间紧凑尽量不拖沓。

困惑:1.通过什么提升小组凝聚力,互动时间怎么把控;2.如何制定死党制,奖罚有无必要,毕竟每个人的工作性质不同。

3、六组组长张璨发言

      星期一六组的小组检视会重新开了起来,我组织六组伙伴在群里进行了讨论,讨论的主题为什么我们六组的打卡这么困难,小组的互动也不多。伙伴们也畅所欲言,提出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总结了伙伴们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

一,单纯的早起打卡,比较枯燥,积极性不高。

二,小组生活没有主题,群里的互动太少,组员之间链接太弱。

    针对发现的问题,有三个初步整改意见,小组讨论通过后正式实行。多数人通过了这三个决议。

一,互结死党,六组九人参加践行,三三制互结死党,每天死党互相督促,共同成长。

二,提交践行承诺书,感谢建权副班长给的建议。

三,每两周提一个讨论的主题,要在小组的检视会上有分享。感谢天哥的2.0践行地图,瞌睡有人送枕头。我们六组又有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4、八组组长李卫东发言

针对小组会做了如下三点安排

第一,每次开小组会前,会提前把参会人员落实到位。

第二,小组会议提倡全员分享,每次小组会都会安排学员分享。

第三,小组会议除了分享还会让学员提出问题或建议,会后统计问题,针对问题会进一步来完善。

5、九组组长刘艳琴发言

进入2.0后我们九组还是选择了在周二的早上开小组会。虽然是我们组自己的晨会,可是大家也没有怠慢。当天我们参会十人,七人分享(有两位是时间记录大臣),真的很感恩大家如此的支持和配合,爱九组的每一个人!

      1.0的时候小荣教练陪我们走完了全程。每次组会她都细心听每个人的发言,记录下每个人的问题,然后一一解答,那时半个小时是不够的。现在没有教练坐镇后方,总感觉心里有点不够踏实,担心不会解答小伙伴们的困惑,担心出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尽管知道2.0了我们需要独立成长,不能再依奈教练了……!希望以后九组的每个小伙伴都能独当一面!

6、11组黄明彦发言

一、明确目的:

只有目的明确了,才能有动力积极参会,我认为有3个目的;

1、增加链接:只有加强了解,加深印象,小伙伴们才能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2、互帮互助: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我们一起践行,可以走得更远;

3、借力前行: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困惑期,小组会就像学习的加油站。让我们在困惑期减少惰性阻力,重新获取学习动力,继续前行。

二、分工明确

我们班规制定了轮值组长、轮值主持人制度,可以让每个人都有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每个人明确自己在小组会的定位,有助于更好的开好小组会;

三、群策群力

小组会不是一个人的会议,是大家学习的加油站,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起开动脑筋,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开好小组会;

四、提升信心

通过一段时间的践行,大家可以把自己在小组会的表现比对一下,当看到自己的进步后,信心自然会大幅提高,有利于大家更积极的践行和参会;

以上4点是我关于如何开好小组会的体会,谢谢大家的聆听。

四、小荣教练分享解惑答疑

1、先要学会接纳,因为每个小组内都会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我们要先带动一帮人先走起来,去影响那些走得慢的人。组长在任何时候都要先以身作则,做好标杆去影响其他的学员。

2、小组会议的时间是否可以自由随性?一定是不可以的,因为我们是学习时间管理的,在时间上一定要把控好。如果会后组员还想畅所欲言,可以开完组会之后再商议是否要增加时间。小组会一定要是固定的时间,固定的YY,这样大家会形成固定的生物钟,到点就来开会。

3、针对小组里是否要制定奖惩制度?这点上,一定要是达成共识的奖惩。一定是要和组员群策群力、一起商议来决定的。而不是组长一味的要求或者是胁迫。组长一定要做到输出能量。

4.开小组会后会提升很多,线上小组之间的连接称之为弱连接。如果你的小组会开得好的话,整个小组能量就会强。如果我们小组能量强了以后,每个人都散会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整个小组就不一样了。因为每个人身上散发的能量不一样,是因为你的不一样,而是整个小组不一样。

5、群内沟通少,互动少怎么办?其实这时候组长要去反思你做了什么才令群内沟通少。所以我们所有的焦点,不要放在外面。而是我们少做了什么。如果我不是少做了什么,我的小组会不一样吗?这就是你值得反思的一个问题,同时,你要去做调整,也就是怎么样计划,让这个小组是因为你的不一样而变得不一样。

6、关于小组会的主题和话题?每一次的小组会一定要有核心的主题。也就是我们今天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每一组的组长或者是代组长,你们都要去想,这个星期我们的话题和主题是什么。作为组长就是风向标,你希望组是严肃活泼的,那么组就是严肃活泼的,这个都是由组长引发。

7、要有加油站要有议题平台,群策群力!其实我们的组会就是一个加油站。我们的班会是一个大的加油站。所以我们在开组会的时候一定是有一个议题。同时我们的组会一定是要有温度的,而不是为了开周检视会而开会。小组打卡,为了打卡而打卡。同时大家要达成一个共识,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每个人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否已经达成我们达成了共识。达成率是多少等等都是我们要去深思的一个问题。群策群力,让所有的小组成员都动起来才是我们最后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周六(7月29日)晨间:6:00-7:20 地点:YY房间1338923696。 班级第三周周检视会流程 1...
    云变阅读 994评论 0 3
  • 开班发言: 各位天使59班的小伙伴们,大家好。先做个自我介绍吧,一,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二,我是一名基层警察。...
    普洱红伟阅读 1,041评论 0 3
  • 天使6班2.0版周检视会会议记录 班 主 任:汤子豪 班 长:张金勇 主 持 人:向 丽 记 录 人:苏 坚 ...
    龙马行天下阅读 445评论 0 1
  • 早晨起来,天空灰蒙蒙的,大地上云雾缭绕,仿佛刚下过一场毛毛雨,地面上湿漉漉的。 九点钟光景,雾气开始被升起的旭日赶...
    江苏阿康阅读 274评论 2 3
  • 在姐姐的心里,你从不曾离开过,一直都活在姐姐的心间。 我们相处十分短暂,短暂到你就像不曾出现在姐姐的人生里一样。但...
    二木叮阅读 33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