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厚天高》第二十九章,镜头转向日本

【2028年 10月 日本 东京】

“吃个拉面都这么抑郁,不就是输了场比赛吗!”付雪妍对远藤智志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节目我已经滑次了,这自由滑又没发挥好,成绩要是再上不去,恐怕大奖赛都进不去。”远藤智志充满忧虑的说。

   “喂,我说,你无缘奖牌都N年了,还差这一次吗?之前在电视上看你咋这么淡定?”付雪妍趴在餐桌上靠近远藤的脸说。远藤停止用手中的汤匙划拉碗里的拉面汤,抬头看付雪妍的脸,远藤的脸上写满了懊悔,原本应该退役专心学习,可是在比赛上不必太认真的日子,他却对成绩异常敏感。

   “行了行了,等你吃完以后,赶紧回去看看明天的新闻稿,训练和拍片可别撞车。”付雪妍不敢长时间面对远藤的直视,只好转移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阿不,应该是上午,付雪妍怎么打电话远藤都不接,愤怒的雪妍只好直接来到远藤的住处,哗啦一声拉开远藤卧室的拉门。

   “喂!”雪妍说:“快起来,都几点了!”付雪妍蹲下身朝远藤的被子狠狠地拍了一下。

   “唔……还早……再睡会。”远藤拖拖拉拉的,眼睛也睁不开,说个话含糊不清透着鼻音,转个身继续睡。

   “再这么睡就没时间拍了。”远藤并没有理会付雪妍的话,付雪妍一怒之下,掀开远藤身上的被子,远藤打了个冷战,身子缩成一团,还是没有起床的意思,付雪妍双手抓着远藤的睡衣,把远藤拽起。远藤闭着眼睛,边睡边坐在榻榻米上,付雪妍抓起榻榻米上远藤的衣服和裤子扔到了远藤的头上。

   “你还睡,快穿衣服洗脸刷牙。”付雪妍大声训斥道。

   等到远藤智志磨叽完,也快到了日本的午饭时间,原本打算街头拍摄食品卫生方面的报道,不得不拖延到饭点高峰之后。付雪妍和远藤在一家咖啡馆坐下来探讨下一步这新闻稿怎么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咱这几天是完不成了。”付雪妍说完,把未完成的新闻稿向桌上一甩,然后对远藤说道:“中国有句古话,叫早期的鸟儿有虫吃,这一上午的时间说没就没,你知不知道能做多少事。”

   “那是你们中国,日语里可没这句话。”远藤说。付雪妍听完气的狠狠地把手握成拳状,摆出要揍远藤一顿的态势。

   “你不想要奖学金我还想要呢,不怕虎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咱这新闻稿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你知不知道光是修改就需要很长时间,我……”付雪妍还没等说完,远藤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震得桌面听了牙疼。

   “喂,教练……啊……什么轮到我了?好好,我这就过去。”远藤挂完电话,对付雪妍说:“教练说现在冰场轮到我们用了,我得赶紧去训练。”

   别看付雪妍在追求目标上总是付出实际的努力,其实她内心也是相信命运的,有的时候打成一个目标,必须努力和运气双管齐下。

   “看来今天运势不是很好,不适合完成任务,你就专心训练得了,反正今天大好时光都霍霍成这样了,就都给你训练吧,明天!无比把新闻稿赶出来。”就这样,付雪妍收拾好了桌子上的纸张,帮助远藤拿训练设备,一起来到滑冰场。

   虽然付雪妍一直不承认她和远藤之间存在那种感情,不需要在别人面前证实,自己内心就坚定只是纯粹的友谊。在新闻实习上,和远藤是默契的搭档(今天是个例外),许多跑新闻需要的体力活,付雪妍不得不需要远藤这样的壮力,有时雪妍一个人完不成的任务,也需要远藤做帮手。同样,付雪妍获得远藤的帮助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作为兼职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远藤,付雪妍不得不做他的助教。

   滑冰场上,付雪妍打开音响放着远藤新赛季的比赛曲《烈火战车》,远藤跟着音乐开始练习。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观众看的是舞蹈,而滑冰场一边的助教付雪妍,却看的是各种专业术语和动作,手里不停的用小本子记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套动作练下来,远藤气喘吁吁地滑到冰场边缘付雪妍的位置。

   “怎么样,多少分?”远藤对拿着小本子的雪妍说。

   “额……这个……你和加拿大那个(上赛季季军)还是有差距。”付雪妍把手中的小本子拿给远藤看,用圆珠笔边指着本子边说:“你这阿克赛尔四周周数不足,给你扣3分,后外结环四周手捧冰,扣两分,最要命的是后面这两个跳跃,其中一个跳空,一下8分就没了,另一个摔倒,但是算你完成,充其量扣你的失误分,整个上上下下,技术分加上艺术表现,短节目才80多分。”

   远藤双手拍着冰场边缘,然后蹲下身,头磕着冰场边的广告版,好象是惩罚没用的自己。

   “这眼看就迎来五周跳时代了,你这四周都是很严重的问题。”付雪妍说的很直白。

   “国际滑联把难度规定得越来越大,真是要命。”远藤泄愤说。

   “那没办法,只能怪你自己训练不到位,人家第一第二不照样能做出五周跳么!或者要怪就怪咱的老校友(羽生结弦),谁叫他十多年前总打破世界纪录,给你们设那么高的台阶。”付雪妍犀利地说。

   此时,冰场的小学生都回家吃饭了,冰场外也成了黑天。只有远藤独霸冰场,远藤每一个跳跃落冰面砸出哐哐的声响,付雪妍继续用小本子帮助远藤记分。

   等到训练时间结束,冰场工作人员开始开着清冰车清冰。远藤从冰面上走下来,付雪妍把刚刚买好的杯面上都是露珠的柠檬冰饮递到了远藤的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