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不爱你,看说话方式就知道(九)

想到这里,他开始回忆起昨天母亲告诉他有关女孩的情况“身材婀娜,文静,有气质,不讲究穿着,很有内涵。”母亲担心女方看不上自己的儿子,所以把她的情况说的很完美,希望儿子能认真对待这门亲事。作为母亲太了解自己的儿子了,要不是女方家里有事情需要用钱,以她儿子的品行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就是勉强同意以后能否过到一起都是未知数,毕竟两人相差也太悬殊了,这个悬殊不是说年龄的差异主要是性格,爱好,观念的差异。最后母亲不无担心的告诉他好好把握住机会,说话要有礼貌,要时刻尊重对方。

见面的时间定在下周末中午的一个茶楼里,到时候母亲会陪同他去的,父亲也是知道这事情的,虽然在一个公司里,可父亲作为董事长是不会把家事拿到公司里来说的,这点他还是有分寸的。像这样的家庭事情一般都是他在家和老伴协商后由老伴告诉儿子。“知子莫若父”对这个让他伤心多次的儿子的内心想法他还是知道一二的,儿子不喜读书但不讨厌读书人,生事但不怕事,没文化但不等于没有头脑,在大的人生路上儿子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所以,给他时间和空间让他折腾,说不定会折腾出一片属于他的天地。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给儿子创造出更好的条件来,这样儿子以后的路会更轻松。

又是一周开始了,当他走进办公室时副手已经先他一步到了。他简单的向副手打个招呼后就打开电脑,等电脑开启的时间他看了眼台历上的日程安排,台历上清晰的告诉他今天要去老城区的原批发市场看看,因为按照市政府规划这个市场要整体搬迁到离这里大约一公里处的那个原市运输公司的大院里,市运输公司原来有几辆大型卡车常年给老军工厂担负这运输任务,现在老军工厂处于崩溃状态,自然运输公司的大型卡车也就失去拉货任务,现在一年拉不上几次货,就是拉货那点运费还不够油钱。司机要么转岗要么到公交公司开公交车。留下的停车大院这次被市政府临时用来做蔬菜批发市场。

九点钟,他和江昊,小马一起出门去老城区批发市场。出门时和风尘仆仆的红姐差点撞个满怀,红姐手里抱着一摞文件和杂志,信件等。红姐看是他歉意的笑笑,这要是和老张撞上哪怕是红姐的措不用说又会把老张说一顿,现在看是部门经理和同事也就笑笑了事。他看了红姐一眼然后就径直朝前走,后面的江昊和小马也一路小跑的撵上他。

早上的老城区批发市场是人头攒动,行人络绎不绝,并没有因为要整体搬迁而人数减少。虽然在市场的信息栏上市政府的搬迁通知早已贴出来,可这并没有影响着最后一段时间的交易。这个批发市场是本省最大的一个批发市场,从这里发出去的货物被输送到各个地级市,市场里操各种口音的人都有,他们大多以使用相似的语音而群居共同组成一个团体来保护自己同时换取他们所需的货物。还有一些人则是孤身一人来到这里,选择好需要的货物后在雇佣当地人给他们运输,还有的人则是谙熟市场里的各种货物,然后采集价格,数量在网上交易,他们最明显的标记就是年轻,算是本市最早做电子商务的人。

他带着江昊,小马走过市场里最热闹的服装批发部,进入一个红砖铁门的小二楼,这是这个市场的办公室。办公室一共就三间屋子可占据了一层楼。每个办公室类似于学校的教室,里面两两相对的摆在几张桌子。他们走进里面一张办公室,办公室里一个皮肤白皙的胖子急忙走过来,满脸堆笑的问:“您来了,好就不见是否批发市场的重建工程被你拿到了?”

“黄所,好就不见,最近好吗?还有近一个月时间这儿就搬迁了,市里有什么新的文件没有?”

“没有,要是有你能不知道?”

“我能有什么信息,今天就是来看看,想黄所一定给我拿个主意?订这个工程的据我所知不下五家?”

“您公司的市里在市里是这个你还怕拿不到?”说完比了个大拇指。

“现在可不比那时了,他们的实力也很强,而且市里也有人,我们还没有绝对的把握拿下。”

他说的是真话,从去年那个丢失的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项目就可以看出对手实力很强,且大有超过他们的势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