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奇谈:困兽之境 第二章 形似狐媚 (9)

“蓬莱姐,我想求你帮我个忙。”

“你是耳瞎还是眼聋,我不是说了不管这事吗。”

我耳不瞎,眼也不聋。要是每个人都乖乖听话,世界早就太平了不是吗。我把叶文给我的那个小盒子放在了出餐口。别说话,我告诫自己。一说话就要成威胁了。

“那什么玩意?”

“叶文让我给你的。”

一听到这个名字,蓬莱小姐便微微眯起眼睛,我能感觉到她正从漫不经心变成满怀戒备。

“里面是什么?”

“不知道。”

蓬莱小姐把手擦干净,小心翼翼的拿起盒子,好像一不小心里面就会飞出什么妖魔鬼怪一样。想想看,这是吸血鬼给的盒子,真要飞出那些玩意来也不奇怪。但那要怎么样让蓬莱小姐帮我的忙呢?只是徒增困扰罢了。我猜那里面应该是个什么首饰,金的,银的,或许是宝石,翡翠,反正是女人会喜欢的东西。不,等一下。蓬莱小姐还是个道士。那也就是说,那盒子里面还有可能是个什么法器,精魄之类的玩意。话又说回来,吸血鬼也跟东方妖怪一样有个内单,逆鳞之类的玩意吗?

蓬莱小姐打开了盒子,前一个猜测是对的,那里面果然是个首饰,不过是皮的。起初我觉得那可能是一条高档腰带,可又不太对,太细又太窄,没谁的腰能束的上。更何况那玩意还带着一条银链子,看样子也不是装饰用而是要某人牵着。我仔细端详了一阵,然后恍然大悟。

那是一条项圈,而且明显是某种情趣项圈。

“那个变态外国佬。”

蓬莱小姐咬牙切齿的攥住那条项圈气的满面绯红。

盒子里还有一张便条,上面写的是让蓬莱小姐在接下来的六个小时内戴着这玩意保护我的安全,并服从我的安排。

服从,我的,安排。

那个外国佬真是会玩。

一小时后,我和蓬莱小姐从她的住处出来。

她的房子离芸枫堂不远,是个三层的自建小楼,三楼还有个阳台。如果那栋房子的面积再大一点,应该就可以被称作别墅了。蓬莱小姐换了衣服,不过这一次她穿的是开叉开的很高的黑色长旗袍,而且没有穿裤袜。她在大腿根绑了两圈小袋子,我不知道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几次想仔细看看都被瞪回来了。

现在的蓬莱小姐可以说是完美的展现了什么叫做东方古典性感,当然,除了她脖子上的项圈之外。

“他有说让你拉着链子吗?”

“啊,啊,啊,好像,好像,有吧。”

当蓬莱小姐走到我旁边时,我不知哪搭错了一根弦居然把那项圈的链子拉在了手里。我想应该是我不喜欢链子拖在地上的声音吧。

“随便你,反正都听你的安排。”她的语气又冷又尖。

“哦,哦。”

“你要敢随便拉的话我就把你剁成肉酱。”

“绝,绝,绝,对,对,不,不会的。”

我本来想表达自己绝对不会的决心却不知为什么突然患上了口吃。

叶文,真是谢谢你了,托你的福,我现在很安全。就是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明天中午的拌面佐料。

“然后,然后怎么办?”

“你说喽,都听你的。”

听我的?我想干脆让蓬莱小姐去把胡筱雅抓过来好了,简简单单,轻轻松松,我都不用出手就能打败魔王救出公主。但这样真的好吗?我瞄了一眼她左手上的那柄暗红色唐剑,胡筱雅撞上她的话恐怕会被削个半死。这不是我想看到的结局。

我想看什么?

嗯,我想看刘晓芸和胡筱雅接吻。

“先去胡筱雅的老屋子那吧。”

“你说的算。”

我得承认,幸好境之中是没有普通人的,不然让人看到我这么牵着自己的老板出来游街,我的人生将走向巅,哦,不对,我的人生大概就要完蛋了。

“蓬莱姐,你真是个言出必行的汉子,我真佩服你。”

她皱着眉看过来估计是在考虑我是不是在讽刺。我很想告诉她我是真佩服,不过好话不说二遍。

路上我问蓬莱小姐认不认识胡筱雅的妈妈,她说认识而且还表示那是个很厉害的人。

“既然这样,那呆会出手的时候能不能轻一点?”

她摇了摇头,链子哗啦啦作响。然后她告诉了我胡筱雅过的斑斑劣迹。

首先,本地的狐妖传说其实有两个。

一个传说是有只狐仙在暗中保护山下的小镇和城里的红灯区不受坏人的侵扰。

另一个传说则是附近的小学和初中有狐妖暗中伤人。

一个是狐仙,一个是狐妖。一个是胡筱雅的妈妈,一个是她本人。

“为什么会这样?”

“她的妈妈太过于专注扮演守护神这个角色,忘了自己是个母亲这个本职。她想改变人对狐妖的看法,但她靠的是什么呢?狐妖的媚惑。哼,本末倒置,媚惑本身其实更偏向于是一种诅咒,就是因为总当作一种能力来用狐妖才一直都是个悲剧的妖怪。”

要么被打死,要么消失不见。至于男人,这两个传说里根本就没有出现。

怎么样才能改变这个命运?

“前面,路灯上。”

蓬莱小姐的警告让我猛然回过神。胡筱雅大张着嘴正以看到世界奇观的表情蹲坐在灯罩之上。我大概能想象到她是为了什么而惊讶。

“你这家伙还有这种本事?”她好不容易合上嘴巴,但眼睛依旧瞪的浑圆。

“呃……”

这也算不上是我的本事,应该算那个吸血鬼的?不,应该算蓬莱小姐的。

“我说大姐,该不会是你有这种嗜好吧?”

“欠了一个变态人情而已。”

面对这种误解蓬莱小姐依然很冷静。胡筱雅撇了撇嘴终于从惊讶中恢复了过来。

“也是,按这家伙的兴趣你们应该反过来才对。”

“哦~什么兴趣?”

蓬莱小姐眯起左眼向我看了过来。

“你……你在说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啊!”

不要以为看了几部藏起来的片子就可以判断一个人了!这是独断片面的!怎么搞得,这两人再聊下去就要联合起来对付我了,按说这里不是应该演一段武打戏什么的……

正如此作想,一股强烈的风凭空而起直扑向路灯上的胡筱雅。在这电光火石间她痛哼一声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从路灯上开始往下坠落。从近三米高的路灯上摔下来几乎是一瞬间的事,不过就是这一瞬间,胡筱雅在摔到地面之前用单手撑住了全身的重量,没有喘息,在撑住地的刹那她又像体操运动员那样用单手一跃而起连续翻了几个跟头跃进了路边的树林里。

这一次轮到我看的目瞪口呆,这已经超越人体的极限完全是妖怪级别的了。

“用过一次的招数你以为还会有用吗!”

叫板的喊声从树林中传了出来。

“切,小妮子还挺快。”

蓬莱小姐的手停在大腿的袋子上,我完全没有看清楚她是什么时候出的招。

“到路灯下面去。”

还未等我回话,蓬莱小姐已经率先迈开了步子而那条项圈的链子长度本身就不算长,随着距离越来越远链子慢慢也要绷直了。好吧,我可不希望因为一时的犹豫变成明天的肉馅。在手中的链子影响到蓬莱小姐行动之前我快步跟了上去。

路灯之下,刚才胡筱雅坠落的地方有一根拇指粗的金属棒半截没入了水泥路面。我更不明白蓬莱小姐是怎么出招的了,以这种方式没入路面只有可能是从半空往下猛射才行。难道说这根金属棒是她的法器?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蓬莱小姐就不是一个很爱惜东西的人。

她站在路灯下没有管那根金属棒。此时天空已是一片昏黄,天色还不算暗,但胡筱雅躲在树林里,我不知道蓬莱小姐是不是有什么法术能够感知到胡筱雅的所在,反正她就是站在那里,而且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态。

是真的有把握,还是诱敌之计?我刚要提醒蓬莱小姐小心暗器,她突然侧身挥剑,动作快如闪电,随着刺耳的碰撞声,我看到面前爆起一块灰尘,一片石头碎屑擦过我的脸留下了灼烧般的疼痛。看来也不用多说什么了,我闭上嘴巴老老实实的站定不动。

老实说,我现在的感觉有点像是在看武侠片,蓬莱小姐就像是正派的绝顶高手对阵一个使暗器的坏蛋,她剑不出鞘就档下了所有飞来的暗器。石头,转头,树枝,还有一些我没看清是什么的玩意。按照武侠片的套路,我想接下来蓬莱小姐会用磅礴的内力把整片林子轰开,或者用某种精妙的武功绝学把暗器反弹回去。

然而这终究不是武侠片,蓬莱小姐什么都没有做,她就是不停的档下暗器,树林中的胡筱雅也是不停的扔,这种你扔我挡的游戏持续了大概三分钟才停下来。

“哎呦,大姐,你就这点本事吗?”

树林中的声音明显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我看了一眼蓬莱小姐,她还是一副古井不波的样子连气都没有喘。

“既然你说到本事,那我就得说上两句了,几年前你就只会扔东西打你不喜欢的同学,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只会这招。有点长进行不行啊?”

蓬莱小姐的唇枪舌剑让树林陷入了沉默,而且她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在这停顿的一瞬间她左手一晃,只听林中一声惨呼,接着便是一声重物坠地的声响。

“我不是说下手轻一点吗。”

“已经很轻了。”

说话间,树林中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声音往西,看样子她是逃往了自己的老家。

“哎”我忍不住叹气,事情好像总是会越来越糟“按说,你是道士,不是应该贴张符,做个法什么的,就能镇住她的妖力吗。”

“哪有那么好的事”蓬莱小姐轻甩长发,满脸的不屑“她并不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就算我能镇住她的妖力,镇不住人心,那又有什么用呢。”

当我们到达胡筱雅的老家时,她已经等在了那里。就如同所有手上有人质的反派角色一样,她一手搂住刘晓芸的身体一手掐着脖子,威胁我们不要过去。而蓬莱小姐显然不吃这套,她依旧迈着猫步不紧不慢的朝前走。

“怎么?你要拿你唯一的朋友来威胁我?”

“我没有朋友!你们别再过来了!”

蓬莱小姐依旧在往前走,但我停了下来,在链子绷直之前她回过头,那眼神仿佛在问‘你是不是想死’。

“好了,蓬莱姐,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我避开那个眼神,看向胡筱雅。

“能问你个问题吗?”

“少讲那些大道理,你不是我,你体会不到我的感觉。”

这话到说的没错。你跟任何关心你的人吵架都可以用到这句话。

“我想问的是谁跟你说的杀了我就能从这里出去。”

胡筱雅没有预料到我会问这个问题,她诧异的张着嘴,想必是所有准备反驳我的话都被卡在了喉咙里。过了好一会,她告诉我,是个金发的,长的很帅的外国人。

从她说出金发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指的是谁了,长的很帅这种形容完全是多余。其实之前我也有过猜测,在那个吸血鬼给我那个盒子的时候我就想过有可能是他,现在有了确凿的证据。

那么,我死了她就能从这里出去,这可能吗?那个吸血鬼总是出些奇招,但那些招数确实有效,向刘晓芸表白救了她一命。现在,如果我死了,胡筱雅就能从这里出去吗。

“知道这是谁说的对你又有什么用。”胡筱雅问。

“也许没用,也许有用。”

我放开蓬莱小姐的链子让她在一旁不要说话,不要动手,不要做任何事。

“来,我告诉你怎么样才能真正杀掉我。”

我脱掉T恤然后指向胸口心脏的位置。

“你要把我的心脏挖出来,而且是亲手挖出来,不能用个什么东西扎。”

好像要杀死吸血鬼的话还得用桃木桩来着?算了,不管了。胡筱雅与刘晓芸满脸不可置信的望着我,蓬莱小姐倒是很淡定,她只是抬了下眉毛。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猜到了我在想什么,但说实话,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在搞什么。

“如果你万事都想走捷径,那就来吧。”

我点了点自己的心脏。

“你,你少唬我,我一松手你们就会打我的。”

“这你放心,蓬莱姐是说话算话的,不然她不会这样跟我来。”

胡筱雅的视线在我和蓬莱小姐之间游移了好几次,最后决定相信我的话。她放开刘晓芸用绳子绑住她的手把她栓在了门上。然后她朝我走了过来,我被她杀过一次,还被扎穿过一次,她知道我有几斤几两,就算我是不死之身,我依旧对她构不成武力上的威胁。

可她停下来来了。

她停在离我一米外的地方缓缓朝我的心脏伸出手。哦,以现在的情况来说,那应该叫爪子。她过去玉段般的手指现在变得枯长还有发黄的长指甲。按道理说我应该害怕,因为这支爪子正打算撕开我的胸膛掏出我的心脏,但那支爪子畏畏缩缩的倒像是要碰一只随时都会发狂的动物。

“怎么?不敢么?”

我伸手去抓住她的手腕,把她的手拽向我的胸口。那长指甲划破了皮肤,在血流出来的一霎那她猛然把手抽了回去。

“你到底是什么毛病?”

说完她退后一步瞪着我的脸,那条毛茸茸的尾巴开始不安的两边摆动。

“你不是说没人肯为你去死吗,我愿意。”

“你……”她躲开我的视线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你肯定是被媚惑影响到了才会这么想的。”

“哦,这么说的话,你知道那个金发的外国帅哥是什么吗?”

“是吸血鬼,我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吸血鬼的媚惑能力要比狐妖强?你那么相信他的话,搞不好也是被媚惑了呢。”

“怎么可能,我又没喜欢上他。”

“我也没喜欢上你。”

“那你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呢。

“我在以前也没什么朋友,我总是翘课混在网吧,所以游戏等级总是比别人高,小说也总是看的比别人多,总是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比别人厉害。后来我知道根本没人在乎我那点屁事。”

我停下来想了想自己到底要说什么。

“你说当初是我求你到这里来刘晓芸的,那至少你来了。这证明你还是个不错的朋友。虽然你这家伙有点神经质,又不听劝还总想着走捷径,但至少你来了。算我欠你的,你想杀了我从这里,那随你。不过作为朋友,在我临死之前我得给你一句忠告,不管过去别人怎么看你,还有怎么看你的妈妈,过去的就过去了,你不需要依靠狐妖生活,靠媚惑你永远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胡筱雅垂着脑袋一语不发,我的话说完以后她的呼吸速度越来越快,很快便成了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息。接着她痛苦的掐住自己的脖子跪倒在地。

在我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时,一直守在旁边的蓬莱小姐突然拔剑出鞘。那剑身上的寒光立刻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做什么?!”

我抢在蓬莱小姐接近之前挡住了胡筱雅。

“在妖力失控的情况下媚珠是吐不出来的,照这么下去她肯定要被噎死。”

“那,那该怎么办?”

“如果我现在划开她的脖子取媚珠顶多她就是变成哑巴。”

剑尖直指胡筱雅的脖子,我一时慌了神。被噎死和变成哑巴,这哪一个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让我来。”

刘晓芸急切的声音给了我一线希望。她不管不顾的咬开绑住自己的绳子,快步朝这边跑来,但这时蓬莱小姐举剑挡住了她。

“我先说好,你能控制自己的头发和角不代表你就能控制好饕餮剩余的力量,你能保证你那张嘴不会吞掉她的舌头或者其它什么东西吗?”

“我能保证。”

她回答的没有任何迟疑。两人对视片刻,蓬莱小姐收剑入鞘。刘晓芸双膝跪地抱起胡筱雅,她柔声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两双樱红嘴唇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我听说法式湿吻是要把舌头伸进对方的嘴巴的,不知道她是不是用了这个法子。她渐渐把嘴巴张大将胡筱雅的嘴唇包裹在自己的口中。原本满脸痛苦的胡筱雅开始逐渐变得平静,她的手和脚很快恢复了正常,然后尾巴和耳朵也像是逆生长一样开始变小乃至消失不见。

才女与校花深情接吻。见到了此番美景我的人生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我偷偷摸摸的捡起T恤穿回身上,

心里突然有些嫉妒起了那个狐狸精。

]�W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