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之本质

         趋势交易者的交易系统多半是以形态为主的交易方式,即突破买入。所以很多刚学的朋友们都喜欢讨论这个形态是什么样子的,那个形态是什么名称。总认为只要做了这个形态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情,可事实上往往会事于愿为。

        形态有很多种,关于讲解形态的文章和书籍也很多,我不想重复,那些大家可以自己去找来看。我想讲的是形态的本质,形态说穿了就是一个盘整区域,一个整理平台。只是运行方式不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比如三角形,头肩形,旗形之类。那么真正的含义是什么呢?即然是盘整区域,那么也就是多空双方在一个固定的区域进行击斗,总有一方胜,而胜的这一方就是突破的方向,也就是趋势交易者交易的方向。即然他的作用是转向或者延续之用,那么必然就涉及时间和形态大小也就是投入资金多少之分!在击斗中只有一方彻底倒下,那么突破后,才会产生真正的趋势行情。明白了上面这些就应该可以明白只有形态也就是盘整区域必须足够大所耗资金足够多才能让突破之后不会再反复。才能让失败的一方彻底失败,完全死心。否则就会再次拉入盘整平台,再次交战整理直到真正胜利的一方产生。

      所以总得来说形态的本质就是一个交战的区域,只有胜利者才能走出去的区域。而形态的结果就是胜利一方留下来的战场,不同的战斗方式产生不同的形态外观。那么作为一个跟势交易者,我们是不必了解,也无须知道是如何战斗的。我们只需跟上胜利的一方即可。

     再来说说如何利于形态来实战。那么我们实战的要求是胜多负少,这样我们就必须要明白,只有当一方真正的死掉,我们跟上的胜利者才会给我们带来胜利果实。而要让一方真正的的死掉,就必须给胜利者足够多的时间和资金去战斗。在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不要相信任何一方可能是胜利者。可能那个突破只是一次以退为攻的策略,他们的战斗根本就没有打完,我们冒然选择其中的一方都会受到伤害。明白了这些,我在选择交易标的时候,或者当看一个交易标的突破的时候,我们就要看他们的战场是否够大,战斗的时间是否够长。只有够长了,够大了,突破之后才能宣称胜利者产生,我们从容不迫的跟上胜利者就行了。

      我想大家看完这篇应该能够明白我为什么期货一直不建议大家做日内,因为大家很多都是以突破作为交易原则的,那么日内那么短时间能产生真正的胜利者吗?即便是出现了大的趋势行情,那也是因为日线级别的原因产生的。而在日内往往更多的只是假突或者长钉。再说说现在的上证指数,为什么我也一直不建议大家进场做多,其原因也是因为级别不够,看看那个所谓的双底,构成时间有多大,相对于这么大的一市场就能轻易的认为是转向了吗?胜利的一方能产生吗?在实战中除了形态之大小,还有形态之位置,他所处的位置能够产生逆转吗?还是可能只是一个延续呢?逆转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形态才能改变原来之趋势,而延续原来之趋势则不必需要很大的形态和更多的时间就能完成,如果一个持续形态太大,那么能否真正延续,得谨慎持仓和加仓!

      什么行情都不愿放过的人,什么行情都想去抓的人,是不适合阅读本文章的,你可以当我没说!

     下图是随手找的一个标的(丰乐种业周线图)来说明时间对于以形态作为交易原则的重要性!!!!因为本人也是一个基本以形态为交易原则的跟势交易者。

    红线突破建立多头头寸,绿线突破为建立空头头寸。图中没有标明任何止损止盈线,那不是本文讨论之主题!

    以上小论只是本人一点心得,有不当之处,请大家评论!没素质,喜欢喷人,说粗话的就不要发表任何言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