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十年的感情,却因为一句话彻底翻船

        一段感情坚持越久就一定会越稳固吗?对于他们俩来说可能这是老天对他们开的最大一个玩笑!

        张帆(化名)和李雪(化名)在别人眼里简直就是神仙眷侣,学习与工作的佼佼者,感情与生活的亲密者!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是同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既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又是彼此的红颜知己,难舍难分,而且两个人相处得一直都很好,彼此认定对方就是此生要找的人!

        在别人眼中也许他们是完美无缺,是别人羡慕的对象,是别人都想成为的男女主人公!可在李雪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先说说张帆吧,虽说家境比较贫寒,但外在形象却给他加了不少分!一米八的大高个,温文尔雅,眉清目秀,相貌堂堂,用现在流行语来说简直就是小鲜肉一枚,而且待人诚恳,给人很舒服的感觉,都愿意与他接近!

        如果说张帆在别人眼中算是中规中矩,那李雪本人简直是鹤立鸡群,脱颖而出!家境比张帆更好些,但从不依靠父母任何的帮助,也从不接受别人对自己一丝丝的出力,也磨练成了她独立自主,自立自强,个性鲜明的性格特点!对于感情来说,可以说她对张帆无微不至,倾其所有来维护这段处女感情,因为在她的生命箴言里,爱情就是至高无上的神圣瑰宝,无可替代,不容侵犯!所以她自然成为感情角色中最会付出,最能无私,最懂包容的一方!

        张帆在学习或工作中经济紧张的时候,李雪会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帮助他度过难关;

        张帆遇到烦恼,遇到苦难而心情低落的时候,李雪总会在第一时间去安慰他,关心他,担心他想不开;

        张帆在接受朋友的邀请去聚会,去K歌,去泡浴的时候,李雪会主动退出,生怕张帆会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觉得不自在,觉得尴尬;

        总之,在李雪的价值观念里,自己必须是主动付出的那一个,是贡献和牺牲的那一个,不能让张帆为自己主动做什么!因为她太看重感情了,她太看重张帆了,她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张帆身上,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和他生活一辈子!


        相比起李雪,张帆可不是这样的角色扮演,相反,张帆似乎活出了李雪不可能表现的那一面!

        他习惯了李雪对他的关注和关心,他觉得李雪本应该这样做!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张帆还是蛮感恩李雪的付出的,毕竟自己还是作为一个男人,更觉得有这么一个女人在身边,真的很幸福,当然也很幸运!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久,张帆似乎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李雪在付出,他则享受李雪对他的付出!加之李雪平常并不会过多干扰,或者说是根本不会踏足他的私生活,导致他个性越来越放肆,越来越疯狂!每当李雪没有第一时间去关注他的时候,他便会数落李雪的各种不是,有时候还对她冷战,采用冷暴力,甚至有时候在李雪面前故意做出出格的事情:对别的女生拉拉扯扯,主动去搭讪别的女生,似乎李雪就是一块玻璃,是透明的!

      李雪她彻底懵了,也彻底傻了……!从相知相识,到相爱,直到现在细数起来已经整整十年时间!对一个自己心爱的男人一如既往,死心塌地的付出,没有任何的企图和动机,到头来换来的却是这个男人对自己的不屑一顾,反而自我遭罪,热脸贴冷屁股,吃力还不讨好!

        这是李雪无法相信的,因为在她的世界里没有她做不成功的事情。从小到大,在别人眼里她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是家里的榜样和骄傲;在朋友眼中她是最好的闺蜜,最好的倾诉者;在同事眼里她是工作狂,也是活宝。总之她就是优秀和卓越的代名词!

      时间可以持久流逝,但人心却难以恒定!百思不得其解的李雪决定约张帆出来好好谈一谈,这一谈,要么张帆对她和好如初,要么张帆对她不闻不问!李雪的内心仿佛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煎熬难耐,如此忐忑不安!

        两人约在一间尚有情调的咖啡屋,因为当初两人就是在这里许下诺言说要相爱一生,相守一世,当然李雪也天真的希望在这个地点可以让张帆勾起两人美好的回忆,也作最后一番挽救!简单的寒暄之后,李雪问张帆,你还爱我吗?李雪想不到自己用了一个“还”字,说明她内心已经感觉到了危机所在,此刻的她就像一只担惊受怕的小白兔,渴望有一个人可以把她抱在熟悉的暖暖的怀里!出乎意料的是张帆并没有脱口而出的回答问题,反而是支支吾吾,低着头不知道在看着什么!李雪更加心急如焚,她猛的站起来比刚才更大声的追问了一句,我们究竟还有没有可能?此时的张帆真像一个做错事的小男孩在等待着母亲对他的批评教育,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面前这个在别人眼里是“完美女友”的女生!也不知道张帆哪来的勇气,弱弱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简短的三个字真犹如晴天霹雳,李雪瘫软的坐了下来,两眼无神,头发散乱,整个人有气无力,无精打采!再铁石心肠的人看到这样的场景,多少都会萌生一点怜悯之心,不知道张帆是真正对李雪有愧疚心,还是例行的安慰一句,他说:“谢谢你对我的好,对不起,可能我是习惯了你的好,可怕的是我也习惯了你的可有可无!”这哪是安慰的话,这简直就是插进心脏的一把最锋利的刀,让李雪动弹不得,她的神经接近崩溃绝望,或者说是她的心彻底死了!

        李雪到底还是理智理性的人!与生俱来的自信第一次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她输了,但她告诉自己输是输在自己的选择,而没有输在自己的那颗心,一颗不因别人爱与不爱而始终保持温度的心!但她终究还是一个女生啊,回到家后的她彻底释放了内心压抑已久的不解和痛苦,但这种释放却是以“哭的方式”……!


        哪句话成为李雪和张帆的决裂分水岭?

        李雪为何突然情绪大爆发?

        李雪真正的心里活动是什么?

        李雪是否可以振作起来,是否会判若两人?

        李雪之后是否与张帆再有过关联?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不曾在小时候做过长大的梦? 可等到真的长大了,我们发现其实并不好玩,于是又抓心挠肝地怀念起童年。 1988年的电...
    苏丽珍阅读 296评论 0 0
  • 我一直觉得,说前任有多么不堪,其实就是在诋毁当年的自己,他有多渣,说明你就有多瞎。 分手的两个人,可能做不了朋友,...
    守护天使_4270阅读 433评论 0 2
  • 城建验收建好的房子后,预谋已久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也提上议事日程了。东莞的政策太阳能可以装2.8米高,围一下又是几...
    漫幽阅读 176评论 0 4
  • 塘厦体育馆下面的大型停车场,算是该镇的跑步圣地了,一圈六百多米,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在跑步或散步。 最近停车场修建了一...
    曾爱兵阅读 20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