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等你爱我(四)

石梯有些滑,苏舒的脚趾全紧紧地抓着鞋底,她跑得很慢,却很急。后面的人大声问到她去哪儿,苏舒也没空回答,一脚一脚地向巷子跑去。

开门的店铺依旧很少,河边的小酒吧紧闭着大门,门口用麻绳一排排串着的青色玻璃瓶随着风叮叮当当地响着,悦耳动听。

一家特产店门口,两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拿着木槌准备工作了。他俩皮肤黝黑,穿着白色的厨师服,腰间都系着黑色围裙,只见他俩搓搓手,石磨盘上被一女子放上了一大块白乎乎的东西。苏舒并不知道是什么,她好奇地走近了。

只见两个男人举起木槌,你一棒我一棒地打着像面团一样的东西,老板笑嘻嘻地递给苏舒一块儿姜黄的东西。苏舒愣了一下,老板说:“这是姜糖,凤凰特产。”

苏舒对老板笑笑,应了声谢谢,两个男人停了下来,右边的那个用一根新的木棒挑起了中间的糖块儿,拉得好长好长。一股甜的辣的味儿从苏舒的舌尖蔓延开,只觉得口水不断往外流。苏舒举起相机拍了一张被拉伸的姜黄色糖块,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她转身慢慢地往前走去,回想自己刚才在河边的举动很失礼,甚至没有对人家说声谢谢。苏舒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踩着青石板路,带着歉意欣赏起这座边城。

中午也随便吃了点什么,她并没有多大胃口。凤凰,是苏舒与顾鑫的约定,“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就去凤凰,在吊脚楼里喝着茶听着音乐,听听小曲。”

苏舒仍旧相信曾经的山盟海誓,她想找个吊脚楼,捧着书本听着音乐,等着顾鑫出现。

不是旅游高峰期,古镇的游客不算多,下午时候,苏舒在船舶停靠口不远的河边,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水吧。她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欣赏着一只只乌篷船进进出出,工作人员在船头吆喝着,河中有两只穿上分别站着穿着工作服的一对男女,他们相对而立,唱和着小曲。

水吧的老板看上去30岁左右,寸头,像秦老板一样,很精神。他额外给苏舒送了一份果盘,并告诉她今天下午四点有歌手过来唱歌,还会有互动环节。

果茶的香气从壶嘴冒出,苏舒从书架上取出《梦里花落知多少》。顾小北”---那个在少女年代追捧的小说男主角,苏舒流过无数眼泪的人;顾鑫,一个让她已经爱到疯狂却要求她嘎然而止的人。苏舒想起了《一路向北》的音乐,想起了第一次搭话的场景。微微伸出脑袋,苏舒看见许许多多整齐的木桩撑起自己站立的屋子,她知道这就是凤凰美丽的吊脚楼。

河面又驶过一艘乌篷船,船头艄公正悠闲地划着桨,并没有在意那竹编的棚下游客嬉笑地说着些什么。苏舒探出半个身子,左手拖着下巴,她望着船行后的河面,碧波荡。并没有去翻看小说,书中的故事苏舒早已滚瓜烂熟,她自顾自地欣赏着,偶尔调试着相机咔咔地拍上两张。

“喂喂……”试音打破了小店的安静,加上苏舒,一共才三桌客人,大家都停下交谈,认真地盯着那个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的男生。

原来已经四点,苏舒重新在桌前坐好,她将目光落在了正在试音的男生身上,瞪大了双眼,这个就是早晨的那个男生。苏舒坐好,又开始左手托腮,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皮肤白皙、右脸有个深深的酒窝,眉毛修整得非常整齐,高鼻梁,嘴唇微微泛红。这个侧脸在苏舒的眼中,像极了一件艺术品,她毫不吝啬自己的目光,一直盯着。

叮的一声东西落地,他弯腰去捡吉拨片,起身的瞬间,与苏舒的目光对上。苏舒一阵脸红,对方先是一愣,然后嘴角上扬,划了一个美丽的弧线。

他并没有理会苏舒,转身对身边的鼓手说了什么,苏舒狂跳的心暂时安稳了一下,她又开始欣赏这个美男子,像不眨眼地盯着顾鑫。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一阵低沉清冷的男声从那个清秀男人的唇间发出,苏舒的心脏紧缩了一下。“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记忆结成冰,别融化了眼泪你妆都花了……”这个歌声的主人,径直地瞟向了苏舒的方向,那么地深情,苏舒脸上又开始泛红。

转头看向了河面,自己与顾鑫都很喜欢周杰伦,喜欢他总是满不在乎的表情,喜欢他认真地对待的音乐。歌词优美,像一幅幅的画面呈现眼前,周杰伦在苏舒的心中,是一个完美的恋爱对象,或许这也是她爱着顾鑫的原因。

有客人去点歌,歌手坐到台边为别人弹着吉他。苏舒找来一笔一纸,“晚上能请你吃顿饭吗?”字体娟秀,如同本人。她让给隔壁桌送水的店员将字条趁着空档期,交给了抱着吉他的男生。苏舒红着脸看着,他低头看完了字条,笑了起来,眨了眨眼,点了点头。

苏舒只是想对这个及时出现拯救自己的人说声谢谢,就自己早晨的无理对他说声抱歉。

六点左右,男生站在了苏舒的桌前,只说了句:“走吧。”转身向店外走去,苏舒紧跟着付过钱,追了出去。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16天



连载||等你爱我(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