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葬曲》第五章

        那天下山的路特别好走,出奇的顺利,我看着队首,那个曾经保护过我的背影已不知去向,我此刻反而看到了一头狼,一头我不知是敌是友的“狼”。

        路上没有一人说话,静的可怕,此时天已微亮,雪已停歇,东方漏出一点鱼肚白,渐渐的有些泛红,它慢慢的调皮的跳了出来,温暖的照进我心。

      途中,疯子醒来几次,但都不是很清醒,喝了几口水就又昏过去了。

      终于,我们到了山脚,疯子也醒了过来,他看着我,不说话,眼睛里时而焦虑,时而惶恐,时而愤怒,时而悲哀。

        “对不起”,他说。

      我确信他这次是对我说的,但他又为什么对不起我,是因为大哥?

         “为什么”,我问。

    “景爷的,后事,我会操办的”。说到“后事”,他似乎鼓了好大的勇气才说出来的。

       我听到“后事”这两个字,很想冲上去给他几拳,但我终究没有,我知道这终归是于事无补,况且,大哥也不希望我这样。

         我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

      离别之际,狼过来对我说了一句很莫名奇妙的话,“你看到的真实,不一定是真实”。

      我当时一直没懂他的意思,因为他总是那样神神叨叨的,所以也就没在意,但现在回想起来,只怕也是有隐情的,这恐怕只有问他才能知晓吧。

      辩真伪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难题,虽然开的是古玩店,但我只管收收钱,当个空头老板,实际的操作还是八哥在运行。

        现在我似乎真的不能辩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了!我求救八哥,八哥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想想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那我当年听到的,是否也就是假的呢”

     “哎呦,我突然想起来你嫂子让我买酱油,我先走了啊”

          八哥溜走了。

        如果没有问题,他为什么要逃避?到底是什么事在瞒着我?

      我开始翻找记忆,当时我们一同去的有大哥、疯子、八哥和他的四个朋友、狼、还有两个我不认识的人。

     八哥不是逃避,就是闭口不言,实在急了就拿他的哥哥身份来压我。

         疯子,不可能。

         狼,行踪不定,现在找他难度太大。

       八哥的朋友,更不可能,他们是一个鼻孔出气的。

         那就只有那两人了,我该怎么办呢?

      我这人做事很是随心,想一出是一出,也罢,先放一放,有些事终究是要拨开历史迷雾的。

    我平时除了经营古玩店,还做一些小生意,因为单凭那古玩店可不能养活我,今天照例我来到了坊市,一来是淘一些宝贝(其实也就是随便看看,买的事还是得五哥帮忙),二来是来看看五哥。

         “五哥,忙不忙啊?陪我淘点小东西去”

         “你这兔崽子,还知道来看你哥啊!”

         “嘿嘿,哥,我这不就来了嘛”

        “唉!罢了罢了,你这小子来找我,准没好事,说吧,又惹啥麻烦了,哥帮你去摆平。”

       “哪有,五哥,我像是那种爱惹事的人吗?我可是拿过‘好宝宝’证书的”

        “快滚蛋,你要是好孩子,这天下可就真太平了,还‘好宝宝’,那左晨现在凡是见了和你有一丁点像的人都会说一句‘九哥威武’,还有那个赵枫,现在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这会还没改掉出门系红领巾的毛病,还有……”

        “呃……好了好了,五哥您快别说了,我错了还不成吗?我不打扰你了,我先闪了”说罢,我快步逃掉了。

      “兔崽子,还要不要我帮忙?”后面出来五哥的声音。

         “不用了,我改天再来看你”

       五哥就是这样一个人,很热心,兄弟朋友拜托的事,一定会完美的完成,他在坊市也算是一霸,但对我们倒是极好的。所以我们兄弟几个常找他帮忙,我是找他帮忙最多的。

        他这人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欢把你的囧事再讲出来对你进行“侮辱”,如果你意识到了,赶紧逃掉,要是被他抓住了,他会让你回味一生。

        所以我们兄弟几人都知道他的脾气,说完事,赶紧找借口就闪,五哥总会在后面说一句“现在怎么都这样了?费解啊!”

       我之所以“逃出来”,倒不是因为这个,而是他提到的名字,左晨,赵枫,他们也许就是我解开谜团的关键。

         已有数年没有再来这里了,虽然变化很大,但终究还是让我凭着记忆找到了,这里有我童年时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竟是甜蜜!我也有点诧异,也许,尘事放久了再回味,已变成蜜意。

        我循着记忆找到了左晨的家,“左晨在家吗?”我按了门铃,问道。

         “在,等一下”屋内传来声音。

        “你好,请问你是?”

   开门的是一女子,标志的脸蛋,浓眉大眼,甚是可爱。

         “哦,你好,我是左晨的朋友,今天特地来找他商量点儿事”我答道。

       “小青,是谁呀”屋内传来男人的声音和拖鞋与地摩擦特有的声音。

         “九,九,九哥威……”

     我提早打断了他,“左晨,我找你有点事,那个……”我看了那女孩一下。

         “嗯哼,那个,嗯,小青,这是九哥,我们有点事,你先去忙吧”左晨磕磕绊绊的说道。

         小青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把我看了又看,我不知道她这会在想什么,可是三个人站在门口大眼瞪小眼,实在是不好看啊!

        “小青”

       “啊?哦,九哥快进来”小青楞了一下,赶忙回道。

       “九,九哥,您今天来有什么事吗?”我进去刚坐下,左晨递上一杯茶,既忐忑又惶恐的问道,想必是当年的事给他留下了“病根”。

         “没事就不能来坐坐吗?”

         “不不不,九哥想来就来,我我我”

         “停”我要是不叫停,他能这样讲一天。

      他一下子停住了,那种害怕又不知说什么的神情让他表现得淋漓尽致,我看着他的样子,生了恻隐之心。

       “你以后别这样了,以前的事,我向你道歉,你就别放心上了”

         “不不不,九哥,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我说:对不起”我语气生硬,心里有点生气,但又有点不知所措,而脸上却表现的很严肃。

        左晨头低的不能再低了,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声“嗯”。

        看他这样,我也没再说他,索性说明来意“我今天来找你,是想让你帮个忙”,说罢。他缓缓抬起头,“九哥,只要小弟力所能及就一定帮你办好”

         “帮我找个东西”

         “九哥,你说”

         “九眼天珠”

         “啊?九,九,九眼天珠”

          左晨一紧张就又开始了结巴。

        “要是好办,我就不来找你了,我知道你有手段,事成了,定有重谢”

          “好吧!我尽力而为”

          “嗯?”

          “不,我竭尽全力”

          “谢谢”

        其实我也是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顺利,本以为他会推脱,还准备了厚礼,这下送不出去了,唉!我是有多么机智?

        这一声感叹引来路人侧目,我赶紧快步走回了家。

……

[未完待续]

《死亡葬曲》目录

《死亡葬曲》第六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