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先生与爱较真小姐

怕麻烦先生喜欢事情麻溜的赶紧解决,然后心安理得地窝在沙发里享清闲。爱较真小姐认为不管是工作还是休闲既然做就要做好,最起码让自己满意。两个人一个大大咧咧最怕拘束,一个一丝不苟认真起来全世界都不关她的事。

怕麻烦先生想了想,这不就是父母的相处模式么?

怕麻烦先生父母家里装修的时候,小到瓷砖的花色,大到签订买房协议,怕麻烦先生的父亲都不让老伴插手。有一回试着带老伴去看看地板砖,老伴硬生生跟店员砍了一个小时价,然而她其实并没想买。

当时怕麻烦先生也在,他心想,以后自己家装修才不这么麻烦。

毕竟当时还年轻,活在自己的框架里,不懂生活从不按套路出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较真小姐仿佛并没有受到原生家庭什么影响,她的母亲在同龄人中表现出很不一般的风貌与生活方式,即使退休了仍不愿意享受安逸,怕自己失去了时间观念。这点让怕麻烦先生很是敬佩。

爱较真小姐的母亲平日里过的简单,应付家里一老一少得心应手。怕麻烦先生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爱较真小姐没有遗传上辈什么事都看得开的大心脏。因为他觉得自己倒是这样的大心脏,所以跟自己丈母娘很能聊得来。

这天,怕麻烦先生与爱较真小姐又闹起来了。

事情的起因是俩人趁着周末去商场里溜达,怕麻烦先生正好缺一件贴身的保暖衫,于是便在一家店里多试了几件。

店员刚开始还很热情,看着一对情侣来的觉得有赚头,随着怕麻烦先生试的越来越多,犹疑不决,她开始在旁边玩起了手机或者去招呼别的客人。怕麻烦先生示意要试另外一种款式的时候,店员问,

你确定要买了吗?确定的话我再去拿。

这话从怕麻烦先生左耳朵进去,打了个滚儿便从右耳朵出来了,一边坐着的爱较真小姐却坐不住了。

你拿给我们试试才能知道啊,不试的话我们能知道买不买吗?

爱较真小姐觉得她老公没有受到服务人员的尊重,这是坚决不能忍的。再加上后来结账的时候收银员走了她自己私人的收款方式,爱较真小姐决定抓住这个把柄去找商场的负责人投诉。

这让怕麻烦先生觉得非常麻烦。

后来怕麻烦先生想了想,自己那么在乎外人的看法,还是有讨好的嫌疑,让双方在一种愉悦的氛围下完成一件事情似乎太重要了,重要过自己的真实需求与切身利益。

有一年冬天他在超市随手拿了一个红心火龙果,到付款时才知道那一个就八十几大洋,然而他最后还是咬咬牙结账了。

因为他不想看到收银小姐不耐烦的眼神,即时收银小姐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较真小姐觉得,怕麻烦先生因为怕麻烦,也省了许多该给自己的爱。

爱较真小姐很多时候觉得怕麻烦先生不理解自己,她认为既然你要给,就要给到对方心里。能给80分,为什么不给足100分呢?

爱较真小姐对于怕麻烦先生绝对是有求必应,没有要求就猜他想要什么。当时怕麻烦先生同时看中了一款手表和一部新出的手机,爱较真小姐尽管自己手头不宽裕,还是二话不说把这两个价钱不菲的物件都捧回了家

怕麻烦先生开心的像只撒欢儿的哈士奇。

有天爱较真小姐加班很晚,怕麻烦先生秉持一贯的效率原则为她准备了主食和饮品,并没有花费功夫去琢磨菜品。爱较真小姐回家路上与怕麻烦先生通话的时候,电话这头听到一句将就吃点,觉得自己好生委屈,自己辛辛苦苦工作还不是为了家,好不容易吃顿晚饭还只能将就。她觉得怕麻烦先生没有那么疼她,她觉得他不肯给她100分的爱。

如果你爱我有100分,怎么会不舍得为我做我喜欢吃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某一天,怕麻烦先生开始觉得自己也爱较真了。

给爱较真小姐买的手表,表链在冬天感觉太长,找修表匠裁去一节。到了夏天容易出汗又觉得太短,再把冬天裁去的表链重新接上。怕麻烦先生不怕麻烦了,冬天去裁夏天去接,即使折腾也得让爱较真小姐舒服。

爱较真小姐也开始怕麻烦了。

她告诉怕麻烦先生,不要再去折腾表链了,她习惯就好了。

虽然她夏天还是觉得不习惯。

爱较真小姐口味很挑,一般只去被自己开过光的餐厅吃饭,偶尔几次她喜欢吃的几道菜失了往日的水准他会毫不留情地跟服务生反映。

可是,不管怕麻烦先生做什么,她都说,老公受不了你了,做的菜越来越好吃了。尽管有时候怕麻烦先生自己都吃不下去。

爱较真小姐以前与速冻食品绝缘,某天怕麻烦先生硬生生用方便面与速冻水饺做出了一碗饺子面。从此,爱较真小姐多了一种爱吃的东西。

怕麻烦先生以前很懒,跟朋友去便利店,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领优惠券他就不干,觉得买卖那么简单的事情不能再多一道程序。别人嘴上说他不摊便宜是真男神,实际都觉得他有便宜不占真傻。

爱较真小姐教他很多日常购物小贴士,怕麻烦先生手机里的各种公众号逐渐多了起来,经常开始关注一些商家的优惠活动,现在他觉得省钱是很大的乐趣。

慢慢地,她变成了怕麻烦小姐,他变成了爱较真先生。

朋友们说,你俩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那时候,他俩正在心安理得地在朋友请客的饭店里大快朵颐。

他俩同时抬起头,这还用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刚好在同一个空气里头呼吸。不知道先生怎样了,不知道小姐怎样了。 唯一确定的是,先生小姐都谈恋爱...
    信雅阅读 833评论 0 2
  • 关于只要坚持就可以实现,最容易又最不易的梦想。 整个青春期都是胖乎乎度过的,太多不甘心的坏情绪最后都尽在香喷喷的饭...
    鲸鱼二三事阅读 267评论 0 0
  • “小文,明天我们来福士广场见,记得带上我的pro6哦” 从睡梦中刚刚醒来的小文,听到微信里这一段语言瞬间就清醒了,...
    逆风2016阅读 412评论 3 3
  • 这只是我在学Android过程中对于所学知识的巩固和方便日后查询的学习笔记,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和我一样的初学者就更好...
    TakeItEasyJQ阅读 363评论 0 0
  • 简单 复杂习惯了,现在我累了。 越来越向往人生的简单,一种安静的简单。 永别灯红酒绿,告...
    生来彷徨ii阅读 1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