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心怡老师分享

亲爱的,金刚学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今天的微课就正式开始啦,各位亲爱的金刚领路人们是否已经期待了很久了呢,那今天呢我们邀请到的是糖精一堂老师,他呀,是苏州大学法律系毕业的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呢,20年左右了,曾经经营过两家素食餐厅,目前是三我咖啡,武汉城市的代理,2015年5月份节约了金刚智慧,将近两年的线下都会做领读人,他不光自己带的好而且孵化出了两个线下的读书会一个线上的读书会,也帮助了很多的伙伴,应用,古老的社会,突破了自己,实现了各自的人生目标呢。新老师呢,我是1路上见证他的这种成长,现在看到他有了与柔美,越来越有更多的笑声和欢愉,有时候就像小姑娘小姑娘一样特别特别的可爱那接下来我们听听他的心路历程,怎么样用复盘,从首脑到走心吧读书会戴得风风火火,他哈哈看到伙伴们的红包来欢迎新一届了,新老师了啊,非常非常赞,可见呢,这些狗官们都是得益于新老师平时的点点滴滴的帮助,那么接下来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新沂老师,亲爱的金刚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有没有听那个宝宝的笑声啊,是不是随着这个笑声我们感受到,太开心了,好玩吗开心吗,大家真的开心吗,可爱的我来啦,因为今天的题目是从走脑,到走心,所以呢这个走脑的人啊,一般都活得比较严肃一点,这个走心的人的一般都活得比较孩子气一点,在这两年的过程当中确实对于逻辑对于头脑层面的东西呀,啊,越来越开始解锁了但是呢,内心的那种感受,敏感度越来越强烈了,大家好。我叫心怡,很多人叫我新一家啊,来自苏州,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那么因为醉方水土滋养了我,所以呢,我活得很滋润,那为什么要用这样的一些呃,跟大家来做互动了,因为我想告诉大家,社群活动,就是要好玩儿,今天我们办的是读书会读书会,啊我们的读书会事件写的读书会,我们的读书会要海纳百川,我们的读书会要包罗万象,我们的读书会要让每个走进来的人,觉得很开心,当开心了,一切都会有了,大家可以去试试看,因为我自己以前。是一个很严肃的人,所以,在两年前,别人看到我,会有一种这样的感觉,他们说,亲姨呀,你知道吗,在一年前我是怎么看你的,我说怎么看我的,其实你长得还可以但是比较高冷,这些是别人对我的一个评价,对,长得还可以比较高冷,就拒人于千里之外,眼神就能秒杀很多人对吧,那但是现在呢,现在就觉得你开心好多啊,就是那种你到了我们就很开心,所以我想这也是我践行金刚智慧的过程当中,我很大的一个收获,因为我的心,打开了。然后呢,身体呢就变得柔软了,柔软了呢,就没有那么紧绷啦,不紧绷了呢,就不严肃了,但是不严肃不代表。做了一些总结,而且呢这个还不是我写的是我们的小伙伴写的,他们都比我厉害,会用,好的文哦,会有好多工具啊,会把它总结,啊,然后呢这就是我们的团队非常棒,那我今天呢不是跟小伙伴们来分享读书会的流程的这个属于副产品。让为什么说要玩,因为我发现啊,自如,自从进入了2018年,我觉得我们的很多人的生命状态已经发生改变,大家有没有觉得一个现象,包括你问一下你自己有没有觉得我再也不想受委屈了,我再也不想过憋屈的生活了,我就想要绽放,我就想要开心,。前两天啊,钱不是两天前一个礼拜,参与了那个就是,姚老师的一个社群活动,虽然我没有很认真的,啊,的一个,听姚老师的授课,因为有很多的事情在晚上这个要做然后我只能改天第二天去听,但是我感受到了,别人是怎么玩的然后我也感受到了。你内在的那种变化,只有你真正感受了你的心快乐了,你才会跟着这个团队走,你才会跟着这一帮人走,你才会觉得到这边来对了,我不管怎么样,我哪怕不学到什么我到这边就觉得是正能量我到这边就觉得很开心对吧,我不学什么我都会觉得。紧帮帮的那个自己变成,在这样的一个g的下在这样的一种逻辑的思维的模式,参与的过程当中,我们用走心,让自己开心让他人开心,让我们这个社群活动,能够有更加出彩的地方,能够让大家走的进来留得下来。我们那在这边的话呢我就把我的一个读书会的一个成长经历呢,跟大家来做个分享,从这个经历当中我们来细细体会这个过程我是怎么走的,但是不一定我走的过程,你必定会走,也不一定我走的过程,一定适合你,我只能说这些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体验过的都是我经验过的,我只能把我所得到的这一份我体验过,经验过的东西,分享给你,那大家解决一个就是,人不多吗,对吧,那么我们呢,是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读书会,到四个读书会,包括我自己的一个孵化出来两个线下读书会然后还有一个线上的读书会。那目前的话呢,哦,还有幸被邀约到武汉读书会成为他们网络啊我在网络上他们在线下,我们进行了这么一个特别奇葩的读书会那么从一个群到期的群,其中,总是一群已经满了而且我们定期会删除人的那个群的话498人,总之二群的话呢有一些是老队员在里面,那么一共的是80个人,边上读书会的这个群的是仅限于我们爱总之读书会的这些人参与因为方便大家在用网络电话进行线上的一个读书。哦,那么还有一个是2018年的目标的精进群里面有30个人,那么还有一个读书会的维护群,26人,这就是我目前的这个小团队然后比的故事,特训营15人,60书的训练营目前不知道多少人,呵呵,反正就是这么多群吧,那这么多群的话就意味着有这么多人,是吧,从商业逻辑来讲,我们的流量是有了,那为什么能够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其实我想告诉大家,从2015年5月3号的一场读书会,在苏州举办,当时是一位师兄为了让我的素食店,能够人流量变得多一点,吸引人气,把金刚智慧读书会带到了苏州。我第一次听到小新老师在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以及他的个人家庭收入从20万到50万的这个经验的时候我疼得一下子就站起来了,我觉得这个东西我要学佛很多年我觉得落地实操的东西并不多,而这个法门,啊,这个方便法门确实就是我需要的,于是我有一头栽进了这个里面,但是很可惜很可惜的是什么呢,很可惜的是没能坚持下去,因缘不具足,于是呢我自己一边在摸索,通过夜里管理的学习然后不断的听各位大咖老师的音频。所以从,两期读书会没有进行到2016年的九月份参加,一二节的这个课程当中,我其实是经历了一个个人成长的过程就是我不断地在践行虽然没有老师傅可以带我真没人带我我完全是个白纸,我就跟着grace老师姚老师王艺静老师他们的这些音频,成长的,可以说,是这三位老师以及他们的这些空中的一些,微信平台上的内容,让我得到了成长,我基本上每天花在金刚智慧的音频学习上,平均是两个小时。有的事情有的时候还会更多,打比方我休息了,那么我会整天在做家务的时候就打开喜马拉雅听,从第一个音品,听到最后一个,只要是我耳朵支起来的时候外面没有干扰声音我就会去学习,那么我学习的这些东西,大量积累了,我去应对读书会,没有办法很好的去回答小伙伴问题的这么一个疑问,所以大家觉得我没有办法回答小伙伴啊因为我学得不够多,no不是的我们是可以积累经验,只要你是践行者,你一定会在践行的过程当中有问题,对吗,但是这些问题在哪儿会得到这个。答案呢,的答案就来自grace老师姚老师网易井老师,我就是这么老老实实的每天学习金刚智慧,然后呢,可能我的脑子在这一块上的吸收会非常好使,我就沉淀了很多的案例,在我的脑壳子里面,以至于我自己去发现去办这个读书会的时候,学院的问题基本上没有难过我那么也得益于我从零九年开始学佛,自己也一直是在这个呃,在这么一个学习的路上的,就没有间断过,那么我觉得这个地方我是有那么一点基础,再加上老师们的这些案例的分享,他们是如何回答学员问题的,我都一一地啊,就是。记录到了我的脑子里面,我就可以用了,那么后来在参加一二级课程过后因为一个念头我说我准备好了我能办读书会了,我没有任何的一个,去一说的一个想法,就因为我们那个孙磊,啊我们这个孙磊的话,家庭里面的亲子问题发生的问题,然后夫妻关系好像也有点小挫折,就在问我该怎么办,那么我就用我引导他们,读书成长的这么一段话,让他启发了自己想要成长得这么一个动机,于是呢他邀约了十位全职妈妈都是在家里面的,然后一起来开读书会,我们的读书会就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每周四下午一点到三点这个时间段因为是适合宝妈们的一个。哦,工作流程的,不已,当我去这么饿,开一期又一期的这个读书会的过程,其实我是没有任何经验的我确实就是小白自己在摸索,有的时候开素食店也很累,中午的话,啊,就会觉得嗯,忙完了之后就马上马上来玩这个来做读书会也觉得蛮辛苦的,但是我应该说当时我是坚持下来了我觉得这个应该就是我生命当中好像应该去做的一件事情没有多想,那么在这边也非常感谢,哦哦,才严总还有明红,因为在我,嗯,出差,出去,不能够在苏州的时候,他们曾经有好几次,帮助我来领读,也就是说我接到了他们的力量。那么在这条路上其实我感觉自己是不孤独的啊正因为有身边的这些伙伴们支持我,爱我觉得饿,从现在看来我也觉得没有说是太过于坚持,我只是觉得这是我生命当中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我要去做那这个时候呢我觉得我自己是有一种使命感的但是那个时候真的真的没有去想太多的什么流程啊,各方面都没有想,只是说二只要人来了就好啦,两个也要读三个也要读,五个也要读,按它来十几个我就很开心,来的少,我也不伤心,就是这么一个态度,那我觉得只要是这种平常心去对待的话,因为你每周四都在这边所以他们就来了,可以这么说,他们。这么些宝妈当中,目前留下的就三个,很神奇是吧,第一波人是我启动的这些好朋友了,然后现在只有三个留着,那么我们的孙子因为家庭原因他还大半年没来就这么一个经历,其实我们不用伤心,老的人没有留下来也不用伤心,我们这个过程当中,来了又走了,真的,这是一个常态,我们也不要来抱怨自己或者怪罪自己的种子不够,真的,因为我们的业是不相同的,我们既然身上有这个意盒种子,那么我们就全然交托全然的臣服。好了可能小伙伴们会说那我从这个一个人怎么走到一群人的内内其实这个过程当中前期真的是跌跌撞撞自己不断的在琢磨啊,那么呃我觉得我们读书会成功的一点就是说我们走上了一条进行的道路,在读书会进行到大概第五次还是第六次的时候我跟小伙伴们发急了,我说你们每个人必须要拿出一个目标来,因为没有目标,你们就没有行动力,我们读那么多书是没有用的,所以呢他们就吭呲吭呲,要么就是在当时留下了目标,要么就是回去写下的目标,因为你要知道很多人是不习惯写目标的,也有很多人他的意识形态里面觉得我在年初定的目标年,年中从来没有实现过。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的目标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人,太迷茫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我在后来的这个读书会的过程当中累积到的一些经验,因为我觉得确实很多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你要让她定个目标,他就无从下手,他就根本不知道要定什么定的目标过后,啊,三五个月过后可能又换目标了为什么他觉得这不是他的目标,但是我们走出这一步其实是让更多人走上了一条践行的道路,这个贱行的道路是让很多人去,看到了成果,那么在2017年的啊我们一共有了四个实践的榜样啊,所以榜样的力量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这个就是当时2017年,这个榜样,一个是高云我们的水果女神,一个是赵丽丽,啊,他是我们做一个微商的,那么当时也是完成了他,个人月收入从2000到一万的一个目标然后这个孙磊就是我生命当中的好伙伴,是他的一通电话让我有了这么一个读书会的启动,在这里,虽然他不在这个群里面,我非常的感恩他感恩他这么一个元起,让我能够有机会哦,来引领大家来读,业力管理,能断金刚。那么,虽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它在家里面,哦,照顾妈妈,长达半年九,但是他的目标在今年有完全实现了,我发出这些照片的一个目的是什么呢,其实当时在2017年的年的我还没有团队,哦,跟的时间久的那个时候,在这个群里面叫李媛媛,而大家很多人都熟悉他是一个比较活跃的小伙子啊,他特别喜欢这个金刚智慧的读书会在这个读书会里面他也付出了很多,就他一个人,哦还有,高云啊,还有莉莉娅,他们是属于就是呃,一起跟著时间比较久的,真的没有团队,那么所有的这些,啊。为他们的策划,他们分享哦,在群里面的互动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为什么我一定要去打造,榜样的力量,当打造这个榜样的力量,她在读书会分享出来的时候,我们三次三个人分享,其实是震撼到了我们身边的小伙伴,因为跟着他们一批进来的人跟着他们一起读书的人,他们拿到的成果,他们实现的目标,所以是非常非常激励到我们啊,身边的这些小伙伴的所以我在跟那个时候在suceessError Code:0所以我想呃,借用姚老师这个社群活动当中我听到的第一节课当中suceessError Code:0当有了这个核心人物在这里面做方方面面的事情的时候别人是会被你所影响的,所以从群的运营到读书会的运营,前面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在做,但是小伙伴们有一个什么好处,正因为学得金刚智慧过后,小伙伴,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说他们会去买书呀,买东西呀,然后带吃的东西过来,就是说我们当时的读书会,啊,虽然很简单但是,a高于每次都会带谁过呀,然后有些人做什么他就带什么,有些人会带小吃来呀,就是感觉就像茶话会一样的,虽然也没有布置得那么漂亮没有那么精美但是透露着大家对这读书会的那份爱。把那份付出,大家都觉得我来读书会不带点东西好像不太对劲,很,没有人强迫,是他们真心喜欢,是他们觉得在这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东西,所以他们就会那么的去付出呢,这个2017年有了这么一个很好的成果过后呢,我就暗自下了一个决定,我下了一个什么决定的就是2018年,我要大图30个人,通过金刚智慧,通过种子原理,能够实现他的个人目标,当我去做了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同时在读书会上也大声的去说出了我的目标。然后当下我就在群里面发了一个啊我记得是几月份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发出来了,一月份还是多少,我说我有这么目标,谁愿意跟我一起干,二就是2018年,你已中种子为主业,其他一切都为父也,大家听懂我说句话吗,以种种只为主页,其他都是副业,你哪怕是开公司啊,是什么什么样的你都是敷衍,为什么粽子是第一,共四次第二,所以当我去跟大家去宣导了这么一个我的想法固好,很多人一下子就接了龙,跟上了,所以我们成立了2018年,木金骏经济目标群,为什么所有的人,他是在内在,自己下了一个,下了一个,哦,什么。决定吧,我愿意从种子我愿意用金刚智慧,当然这个过程当中也有人是离开的ok没有问题,因为我们随时能够去调整自己,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现在这个目标菌菌裙的话应该已经有30个人了吧,那么在这个目标菌菌群里面我做了些什么呢,这很重要,你拉了这帮人进来过后,你不能够支持他,到他们的话他们总有一天会走的,第一,他们有的是在线下读书会那么我们可以再线下交流,那第二,从建群到嗯,建群过后的两个月之内我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点评他们的打卡,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因为我们很多人对于目标的设立,不明确不精准,然后设立的目标过后,他对种子选择,不精准,不明确所以当我每次去打卡,每次二每次去检查他们打卡并且做点评的时候,其实,小伙伴们收获是非常大的因为他知道,在身边有这么一个人愿意去支持倒塌,然后他们的定了这个目标,做的这些事情,他们动作会更加的精准,这就是我在金进群里面干的活儿,然后两个月过后的话我基本上就,点评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会经常看他们的打卡内容。那么透过将一个点评透过我时时看到身边的小伙伴的那种小光碟其实他让我种下了无量的种子,我到现在,总结啊我下午再总结的时候,这才是让我去,每时每刻,发现身边的人的,祥光点,并且做出了文字和语言上的一个赞美,这是发自内心的,大家知道吗,当你去支持,当你去赞美,并且是发自内心的,能够点评到那个非常精准那个点的话,你的自动领袖力就出来了,因为别人的生命,因为你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精彩。是吗,所以我们要去做大量的这样的工作让他人觉得我在这里,是有价值的,我在这里是被关注到的,我在这里是得到了你的一份关心,哪怕他不来读书会他依然会觉得你就在我身边,真的是这样,所以我记得我们精进群里面有一个姑娘,是厦门的啊,厦门的高姑娘,然后他后来就不打卡了然后呢就可能生活上有一些什么事情把我就跟他就是说嗯,联络的比较少了,后来我就把它,哦,及格,归到了我们领先那边去了,我说你赶紧托管过去啊,让他参加线下的读书会,其实他的生命改变是蛮多的,他。才进的我的另外一个群是断舍离群,也是在生命这个成长的过程当中做了很多的改变,那这一次的话,他报名参加了厦门的夜,1加2节课程,所以我觉得这个人的成长啊,真的是有时间节点的哦,不是每个人一进来就会参加课程的可能就是在他觉得特别需要的时候他就,来了,他就加入进来了,他就有那种特别迫切的需要,包括我们的高云他虽然从出了他的目标,以前再怎么推开他都不去上他说我还没准备好,那这一次王霞老师到苏州来,一讲这个一二节的也讲了一些这个恩,分享了这个比较比较深度分享了一些内容,他马上报了厦门的一二节课程,大家要知道,前一个据我们刚刚在苏州办过一二节课程。你想一个人需要的时候,他是不管钱啊,不管时间,也不管在什么地方开的,而今天我们这批小伙伴他们在干嘛呢,啊我们又有任领队,我们的李媛媛我们的英子领队,去了姚老师的那个大淫的一个沙龙那边去了,小伙伴们都会自觉地去组队去参与他们想要参与的东西,这个时候真的你会觉得这个团队在自动运转,就是因为啊前面的整个的这么一个带动复制到后来的一个自动的运转,那么我们的团队目标是什么呢,团队不是我定出来的,我记得是在哦,格西老师在上海我们,小伙伴们组团去参加了葛西老湿的。叶家vip课程,在路上,我们的蔡锋师兄啊我也在这个这个群里面他是我们哎总之空中读书会的领读人,他说,世界,既然你有了一个个人目标要带30个人,这个达成他们的目标那么我们来,完成另外一个目标我是啥目标,30个人,领读人计划怎么样,哎呀我一听好啊,而且这不是我提出来我就很兴奋,我说行然后其实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并没有为这个目标多做什么但是我们一直在做一些,我们读书会的维护工作,那等会儿就会讲到这个复盘的工作。所以从个人目标,因为你的一个带动变成了一个团队目标,那这个团队目标是大家的目标就不是我堂兄弟的目标,那也就是说每个人他都找到了他在这个团队当中想要做的事情,相处的位置,他想要获得的那个东西,所以我们今天其实很简单,不是要别人跟着你的读书会,而是你的读书会,是否能够让他成为她想要的那个样子这很重要,一个是为你做一个视她为自己而做这事完全完全不同的一种生命状态,所以我就想如何能够让他觉得在你的读书会里面是有价值的被关注的被爱着的。各位,他会感受到被你爱着,哪怕你批评他会说他两句他都不会走知道吗,因为他能够感受到你是爱他的关心他的,这就是核心核心人物要做核心的是就是你的心是否足够柔软,你师傅能够看到你身边的小伙伴的闪光点,你是否在他们走弯路的时候及时地把她拉回来,你是否在他生命需要帮助和支持的时候去请他一下,这就是核心人物和灵魂人物要做的事情,你可以不做具体的事情,但是你只要做了这些事情,具体的事情自然而然小伙伴都会去做的。所以我想,真的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这才是关键,和从,那接下来的话我想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这个副牌,其实我觉得复盘太简单了,啊,这个基本上没什么动脑筋,就是因为我特别希望小伙伴们在读书会之前,读书会当中,以及读书会之后,的一个,检视的一个工具,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用副牌,我也没有去查过网络上有什么我只觉得我应该做这件事情,于是呢我就在,哦,媛媛李媛媛做主持人的时候我就跟他搭档。我先把他培养成主持人后来我培养他成为领读人,那么我们是怎么活动的呢,我们两个人就在,读书会开始之前,去探讨这个章节怎么读啊,他应该做什么我要做什么,是会结束过后呢,我就会说问圆圆圆圆啊,你觉得这个读书会怎么样啊,今天要注意些什么,我们就当是就很简单,根本没有什么表格啊流程什么都没有因为当时只有我和他两个人,算是比较起劲的人,高云啊这些都没有参与进来,后来我们就两个人这样读哇读哇,练啊练啊,就是这样一点没有,后来我就向英子啊她们进来过火就慢慢形成了叫读书会维护小组。那这个维护小组就是说,参与的这些人,比如说我和c读书会参与的人有四五个都是核心人物的,那么在开始之前这些人要做什么,我们就先要商量好,这是课前的预习,那么我最关注的是领读人她怎么领读因为现在我已经不领读了,就是英子那英子现在也不领读的现在变成高云了,他们领读的话我就会去听他们预习的东西,你是怎么来看待这段文字的哦,你的见解跟我的见解是否匹配,然后呢,哦,毒液的管理的时候我会让他们去听听grace老师的音频,那现在读能断金刚了我会让他们去看姚老师的60级的能断金刚的这个版本,不一定都能够用到,但是你起码保持在一个证件上面,你解读的就不会错,那么我在这读书会呼吸的线下读书会做什么。我就是专门处理一对一的咨询或者说当成有什么问题的,他们无法解答的我会跟他们去作解答,然后呢会在会议结束的比如说五分钟十分钟,哦我可能会做一个总结,我基本上就是让他们去a区,去做这么一个厂但是我呢在旁边是你可以规整和总结的人,么我们这个读书会的一个维护群就是经常在做这些工作,复盘的话现在是呼吸读书会在复牌,然后哦亲亲老师的读书会那边哦,也会有复胖,然后呃这个我们的青剑湖读书会也在复牌,实录读书也在复盘。给我把这个可以给大家看一下旧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了些什么,哈哈,然后呃,你做得不到位的是什么,然后可以提升的是什么,就这些,我们没有什么太过于这种标准化的版本大家先看着啊,这个呢是我在网络上找到的图片,大家可以对照一下有些事是用公司的不一定适用你,读书会,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点,不早了两张一张是我们实录读书会的副盘一张是我们呼吸读书贵的复盘,当是我们的维护小组才23人现在是26人了,那么a,选这两张的话只是给大家看一下大体他们是怎么来做的。就是把一些好的地方总结一下,然后呢,要提升的地方的列出来,那列出来的地方下一次怎么改进,的基本上是大家都会去出主意,那么,读书会维护小组这个气氛,为什么好呢,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在这个里面学到很多,因为每一个读书会有三四个核心人物,一起来复盘的话,它的角度是多方面的,也就是说同样一个读书会,有四个人不同的人来点评他那他看了会更加的全面,铁呢,a和c读书会的人会看到16读书会实录读书会的人可以看到哎总之线上读书会。还可以看到氢键和读书会,所以大家在这个里面就形成了一个互相学习的一个氛围,那么这个团队就慢慢慢慢地凝聚起来了,但后来呢,基于这个哦,读书会维护小组的这么一个成立呢,大家的成长都非常的快,然后呢是看到了很多小伙伴的不同的一个特长,那么它们又自动自发的去哦,因这个读书会哦,可能会有一些呃,需要提升的地方然后去城里的不同的一个训练营,比如说我们有比的故事训练营,啊,有几个六师叔训练营,这些都是他们自动自发形成的,那么在这个营队当中我们用简单的一个就是说打卡哦。听到没有你说了没有,让大家如实诚实的,来记录他当天听比的故事和讲比的故事的一个次数,那么大家会互相鼓励,也没有说你都是零我就不喜欢你了哦,不是这样的只是让大家去感受到哎呀别人怎么听了四遍了,那怎么说了两遍的对吧有一个互相小小的一个竞争的机制,哦那我觉得在这块的话呢就饿他们就运作得非常好,我基本上的事,哦,没有太过于去参与,那么我做的一件事情的就是鼓励他们用喜马拉雅听,录制的他们的一个比的故事,哦,应该来说我们几个领读人都分别认领的几个人的一个音频听,也就是说他们讲比的故事的话,音频发到群里面过后呢我们会跟他做点评。做点评的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他们成长的过程,所以这个的话它会定期去检查他们讲的一个熟练度,那这对她们来说的话那也是一个提升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机会,所以现在这个特训营的话那基本上也是运作的还是比较正常的哦,所以大家不要觉得我怎么讲复盘长得那么一点点,其实他并不重要,呵呵,它也很重要哦,其实这个不叫并不重要,是说他其实是在整个团队应中当中的一个环节,当你的整个团队没有让道这个,缓解的话,做复盘啊,了,是需要花很多的一个经历的让我想的在这边的话呢我就再讲一下哦,总结一下这个读书会哦,他为什么能够做好。那为什么你的色群能够因为这么做而去做好我总结的几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哦,因为那我自己呢除了学习,格西老师的这个体系的,在没有进入这个体系之前我去是学的东西蛮多的所以呢我会用其他老师的一些东西来完善我的学习的空白,我呢就总结了一下呃我的读书会,的一个可能说小小成功的一个基因吧,因为倒过来看的话我觉得就饿,比较吻合的道德经所讲的这个到,嗯,那我把这段总结的东西的话可以给到大家来看一下这是一位老师他的一个呃,收费的一个。道德经的一个视频里面的一个总结,截屏,那我能也通过这个学习过后呢我也分析了一下我的读书会啊,老师说过,就是说当你的这个钉哎总之比较好比较纯正的话呢,嗯,那么这个东西呀,他的成长得好是非常非常有可能信的哦,那么只要你的dna是比较纯正的发心动机,二哥谢老师一直讲发心和动机,占到90%,那么你的这个总之足够好的话他一定是自然长大的,不是被你做大的,其实这是老师在讲商业模式的时候讲的。那么当我们的dna,a a,就是我们的这个动机是非常纯正的时候呢它就像宇宙万物一样它是自然生长的,所以我觉得当时从一个人到几个人到一群人到现在有这么一个团队了,他完全是自然生长,我没有在里面做过多的所谓的营销所谓的就是说这种缩地成面完全就是慢慢慢慢地自然而然地形成的,那么通过拨下这个种子啊,就是道生之吗,然后广结善缘,德畜之,然后等到这个时机,现在时机成熟了大家都乐了啊,那么它就自然,而形成。而且我觉得真的是不费力,虽然就是我在做的这个过程当中我是有个人定位的但是我真的没有觉得累,我也没有觉得这件事情是坚持,那因为是个人我是做了一个定位,我愿做他人生命的支持者,我愿我做的事情能够滋养到他人,当我做了这么一个定位过后我觉得我应该是,他人生命的一个教练,而这个是,生命的一个教练啊,那么我把这个,所有的重心和工作都全部放在这个教练这个上面,当然在第二点我们也有个叫德畜之,我们要网络人才,那么,看到读书会里面这些小伙伴,哪个人有什么想光点的,马上去用它,让他用到它,非常非常喜欢被用的那个点你就可以把它留下来了,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就一但他觉得在这个里面我是有价值的它就会流下来,而且当他自动自发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你都根本不需要多说什么,而且他升发的这些智慧会促成整个团队的这个运作,那现在向我们的英子啊圆圆啊,他们就特别的棒啊他们是非常好,那像高云的话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领读人的啊,他也成长得非常非常的快,当他想要的那一天到现在的这个成长我是觉得非树非树,包括他自己个人目标达成过程当的那种,个人情绪的一个处理个人能量的一个提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哦哦,这个里面就是要包含我们怎么能够去啊。包容它们,去真正的去爱他们啊我在这边多讲那么一两句,就像高云其实他是做水果生意都是网络生意,基本上每次来他都要看手机,因为他必须要在网上去处理那些订单,直到有一天她自己分享说我终于有一天,把手机放下来了,我觉得真的2018年,我做到了就是笃定,一开始几个月就非常非常的焦虑,但是他,那一天,当他看到一个电话把电话划过,反过来和到桌面上的时候,因此就被他的这个动作震撼到了,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高云可以一个下午不看手机。但是你要知道他在看手机的时候如果说你对这个事情是有想法的话,你内心是焦虑的,呵呵,后来我说,包容,我要看着他成长直到他自己愿意放下手机的那一天,那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孙磊,其实这个过程当中我知道她在照顾他妈妈没有办法来那按照我原来的脾气的话我就说这资本,这人怎么不来了呢,啊就是各种的纠结或者各种的埋怨但是呃我真的在等她直到有一天他来我们的呃,线下读书会分享他在2018年的六月份已经完成了,他设下的目标,并且他的女儿从了班级的七八名,啊,然后呢通过它从种子通过他女儿自己的一个呃。就是学习,然后她女儿在今年的小高考的这个过程当中已经以全年级第一名的这么一个成绩考取了他心仪的学校所以一个人在家里面,只要他做功课,只要他去健行,他一定能够达到成果,这也是我为什么啊,不去焦虑的一个原因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修行的方式,我要我们要对每个在你身边的人,去用它最舒服的方式去对待他,那这样的话他真的,他即使人不在这边,她心里面还是牵挂着大家爱着大家的,这就是,能够让我们,就是德畜之吗,能够让我们去网络,这些人才,我相信有一天孙磊,他家里面的事情很多事情处理好了他依然会来到我们的读书会,啊。那么第三点就是培养人才,做教练,那这就是我日常的复盘呀,然后再精进群里面的这些动作做下去就是持续做这些动作我就觉得是培养了这一批人才,然后的话呢这个复制啊复制就是复盘,当我能够去复盘的这个动作,在一个读书会运作了三个月过后,那三个月就差不多要12次过后,这个动作就被其他的,读书会复胖了就是其他的读书会复制了他们依然就会用俯瞰的形式来提升他们读书会的质量,那么我觉得在这边的话真的是说呃我们做读书会的领读人要懂人性。不过懂人性,通过做事情去悟这个佛性,这个空性,那么团队指团队一定是在做事情的过程当中成长的我们一定要去让他人去做他喜欢的事情,并且他所做的,喜欢的事情在这个团队里面是有价值的,那么这个两位大厨啊,这个两位大厨是因为参加的10路的读书会过后,然后我就有一天就提议来诶我说你会做菜的话赶紧到我们这边来做这个中午的餐吧,然后他很开心知道吗,哦,做了两次有点不过瘾了,就跟我说爱,我能不能每次每周都做啊,它是以推广素食为主轴的,所以我说好啊我都怕,你就不肯做呢,是吧,然后现在的话我们每周都有这个速食的提供。那大家就很多人应该很多人看了我们群里面的宿舍的照片就被这个这个这个吸引过来了,有好几位是因为吃素啊因为是这么美美的中餐,就留下来读书了,都在想啊,就是说怎么去网络这个人才就是让他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让他成为他生命当中,啊,非常啊非常就是想要做的这个事情啊,这就是呃我为这些小伙伴们就是看到他们的需求吧,然后满足他们的需求当然也满足了我们读书会的需求,那个读书会的内容呢我也做了一些丰富。以前的话那就是,读书会就是读书会,哦,然后也没有其他的一些特别好的一些内容,那么,嗯,因为这车与当时我在开素食店就没有多少经历吗,啊,因为你要请一位老师来肯定前期后期会有很多的一些忙碌的工作所以呢,等我在去年的十月份开始我就基本上就是全脱产了吗,我就把读书会作为我日常生活的7%80的时间都用于读书会的,所以呢我就停下来思考,嗯,究竟什么样的形式大家会更喜欢哦,能够作一些什么能够让走进来的人更多,所以我们的这个读书会的一个内容的一个分享,而不仅局限于而这些。榜样的分享榜样的分享她毕竟要有一个时间段,我们也有但是不多,那么现在主要分享的一些内容的是说比如说呃,我们的四个工具,他们都有自己的一个群了,咖啡冥想60书啊,哦,这些比的故事,所以他们会分享一下,进行的特别好的人,他们自己总结的这些小经验,那么拿到这个读书会来分享,那么还有一些主题分享的是我邀约了一些而已,这些朋友啊比如说我看到这个老师讲的这些内容,他对我们的空性也理解也非常认可我们这个读书会的,我就会去跟她探讨它的主题内容,能不能帮到我们什么。像这个斯蒂芬诺老师是一位台湾老师,我就约约她到我们读书会来分享,因为在我大读书会的这个过程当中我发现其实我们有一些小伙伴他今天没有时间出来,其实是有一些卡点的啊,这个卡点的话有可能是没有好好的去践行,哦,那么我们也会跟他去取出来,但是基于我的读书会里面女性朋友很多,我想很多读书会也是这样吧,那么女性朋友最容易最难对付的一个就是情绪,所以呢我就继续对于情绪我自己的一个认知过程以及一个嗯,处理过程吧我觉得这个话题是非常棒的。那么我会一曰阿斯蒂芬老师来做这么一个分享,嗯,也会把她的微可能发到我们群里面让大家去在这个方面能够去提升自己,我们还做过了一次舞动生命,因为通过舞动生命的这个课程我去上过的上了两天的公开课,我发现就是身体里面有贮藏了很多的情绪,当我们能够舞动起来的话其实我们是可以去释放一些我们的情绪的,特别这次我去参加的生命密码的这个课程过后我发现身体是不会说假话的,所以就是为什么要去引进这些课程呃我是想通过这些课程在线下跟大家的一个碰撞,让更多人把生命里面的一些卡点能够跑掉啊。而这些卡的也是很藏爱的那么能够跑掉的,那么对我们去实践,哦我们的目标去达成我们的目标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包括我自己,那么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好玩的哈哈哈哈就是就是我们有一次坐了一个叫非洲鼓的一个一个读书会的一个分享哦,因为这个特别的开心啊,所以我我后来引进的一些都是非常开心的一些嗯,互动吧,啊,包括冥想啊什么就是让大家去释放让大家去哦,情绪的鎏金等等,那么这在这边就再分享一个短短的视频把那这个这个,非洲鼓的活动的话也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因为我们。身体如果太拘谨的话我们不开心的话其实我们在践行的这个过程当中是有非常多的卡点的,这个骗不了人啊,这个我自己太有感触了所以我是从一个严肃的人眼睛的人,走到现在一个比较活泼的人为什么呢,开心就能,就能把心打开,开心是一种能量的流动,开心你会看到生命能量的指数,就在上面,他跑不到下面来的,所以我时常是在群里面会跟大圈,大家去互动,包括我自己做的一些音频,我都会分享给,哦小伙伴们,而且我做的音频基本上是五分钟到15分钟,不多,让大家哦,路上听听就觉得很high的那种,就是透过这么一场一场的活动哦,让很多不同需要的人就留在了读书。然后呢,有在读书会里面有这些小伙伴的带动,然后呢,有目标践行的这么一个主轴,就让大家在这一份哦,做事情,实践目标的过程当中,牢牢地锁定在我们的读书会,所以a线上和线下做了一个充分的结合,那么我们的这个哦,幸福总之群也是非常非常活跃的哦,应该来说,好多人评价我们的群就是很活跃很活跃,呵呵我也觉得很开心,那么嗯,在这么一个活跃的气氛当中,哦。很多人是愿意去分享的,不这就是,哦,这个社群的一个,打造,然后读书会的一个呃,设计的过程,啊,读书会的流程我今天就不讲了,那我想的就是啊,回到这个原点,我们这个d na纯正发心和动机,哦,要非常的正,然后呢不断地不断地去发现我们身边的这些人才,看到他们的闪光点,你能够容得了他们,你心里面要装的了他们,然后呢,有意识地去培养痰培养就是在做事情的过程当中,让他们一点一滴的成长,而且这个成长就像是种种子一样,一定要耐心。一定要用爱去浇灌,一定就是说要有的人就是静等花开,就像我们的高云一样,当他个人成长了,他开始就愿意为团队付出,当他为团队付出过后他就找到了那种感觉,当他找到了那种感觉后,他真的生命就就看到它就是发生了那种蜕变,所以一件一件的事情都是在做的过程当中摸索的我就是从这么一个小白,走到了今天,我觉得心里面真的美滋滋的,这个美滋滋不是说自己做得有多好而是每个小伙伴,他。就在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下成长了,包括我们小伙伴的生命状态,我是非常非常关注他们的,有的时候看到他们在走弯路,时机不合适,我也不说然后要等到的哈时机成熟了,他能够听得进了,我们在一个一个的去跟他们去沟通去聊天,去指出他们哦,可以成长的一些地方,所以我就在想,应该来说今天能够嗯,做到这一点,是源于我内心的一个使命,如果说大家还没有上过课的,那就去上1加2节课程吧。我上了一次又复训了一次,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找到它的使命,发现他的天赋才能活出热情,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有使命的人,我来这个地球的使命就是让更多的生命觉醒其实就是让我自己来决心,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来觉醒,这就是我的使命,当我知道这个使命,深深地为这个使命去扎根的时候我也发现了我的天赋啊我的天赋就是我适合开读书会,这就是我的天赋,我没有坚持我只是觉得做读书会的所有的工作就像。就像呼吸般的自然,像我们我当目标的第一个一样,氧气般的财富,那我是觉得做读书会,就像呼吸般的自然,他已经是我生命当中的一部分,我没有特意为他做什么,我只觉得我想要让大家开心,我想要让大家在这个氛围当中,收获爱和成长,我想要让有缘的大众能够因为金刚智慧,能够翻转它们的生命,哪。拿回它们生命的主动权。这个就是我对读书会的期许,其他的就是随性而做所以我没有ppt,我拿着这个手机就跟大家啊,这个唠叨了这么久,我想也应该,哎,结束我的这个分享了,如果说大家还有一些疑问的话我想呃,留些时间做一个答疑吧,好吗,种下一棵,守时的好种子,新老师讲得非常的精彩啊,呢,各位亲爱的金刚领读人呢,有什么疑问赶紧抓紧时间提问喽。那如果说没有什么疑问或是说有些小伙伴今天还没有在这个群里面,哦,听得那么我们就留下了这个石磨的,关于读书会举办的一些提问,那么这个文档的是共享的只有你在里面写,比如说你是哪个城市的然后名字啊然后或者哪里的读书会,然后疑惑是什么呢我想呢,留下这些提问的话呢,到三四天过后呢,我们来哦,做一个哦,可以做一个回答,然后如果说有其他小伙伴,能够回答的你也可以在她提问下面,做出你的一些见解。我觉得这个共享的石墨是非常好的一个文件,然后这个a文件里面的话大家可以呃,不要去擦掉啊,删除别人写的,你只要把你写的东西,接下去就行了,因为确实大读书会,啊,不是一个非常唔简单的活儿,他会花我们的很多的精力也需要一定的技能技巧,谁在这边的话其实还是有很多的细节的,那么大家如果说在这个方面,啊,有一些需要哦,提问的,那么你们就就写在这个沙漠里面,希望呢就是今天的一个分享能够给到大家一些。或者说一些促动他这样的话呢,我们的这个读书会,在大家共享经验的前提下,能够办的越办越好,在全世界各地,我们的读书会因为我们的一份贡献,因为我们的一份分享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所以在这里面非常非常的感恩,王霞老师,感恩从签公司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去种下这么一个大大的粽子啊,因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可以来分享的这么一件事情。非常非常的感你们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可以做一个超级超级的,咖啡冥想心音老师确实是现在越来越开快了越来越绽放了,那我自己呢是见证它从高冷到小姑娘那几种状态,现在看了他越来越像五岁,超级可爱,相信今天晚上新一老师的分享,以并在金刚读书会领读人的您有很多的触动和启发,那总之呢,需要去做,就您在做的过程中才会遇到一些问题,当您带着问题来学习的时候一定有更多更大的写收获,好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来感谢心有而是的精彩分享,你著她的生活永远这么幸福下去,住她的生命永远绽放得像个小姑娘。我们金刚领读人呀,是一个大家庭,你的嘴,就是我的嘴,你的事,也是我的事儿,在8月4号五号山西的伙伴们在太原将举行,太原三阶的这个课程,让我们一起助力他,课程圆满,那同时呢,下面那一耳机,以即将开始喽,这样我们祝福他们,一期课程圆满,亲我们所有的金刚领路人们,帮助他们宣传和推广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舌尖2》捧红了汕头 朋友圈里有人专程打飞的前往只为吃个过瘾 发出的美食照片实在吸引人 2017年春天 我们四个小...
    Shirley唐一泓阅读 184评论 0 0
  • S小姐就像是被小王子驯服的小狐狸。十九年了,她从来没有起过涟漪的心像被注入了滚烫的开水,沸腾着,翻滚着。她明知...
    再见欢颜阅读 324评论 1 4
  • 有一年轻人,出远门到东庄,迷路,问其过路年老人:“老者,这到东庄怎么走?”老人没答应。他又加大了嗓门喊:“老...
    讲坛论剑阅读 441评论 3 1
  • 一直以来有种特别有说服力的说法,当然它来自费孝通:中国人的社会结构是同心圆水波纹式的,从自己向外推,层层推开去,半...
    In_Via阅读 9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