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再见,老娘人美有钱气质好”!丨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

最近被张雨绮刷屏了。大家夸她:“社会我张姐,人狠话不多,合得来就结,合不来就离,拳打汪小菲,脚踹王全安,刀砍袁巴元,手刃亲夫还圈粉,简直九亿少女的梦”。

但是张雨绮敢果断离婚的根本原因是:“去你妈的,老娘人美有钱气质好,梦想都也一一实现了”!她在教姑娘们怎么挑选钻石时,更说出了一句刷爆朋友圈的金句:千万不要买一克拉以下的钻石,因为一克拉以下的钻石都不值钱。

她落落大方地告诉女孩们:你的未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她教给你一个女人真正的精致优雅,并激励你努力赚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这本书中,作者告诉我们“投资自己之路”。当你活得富足时,你就能充满力量,自立自强,自由自在,实现自我价值 。

                01 经济独立人格自由

有人说,幸福的女人,必须具备这三点:有事业、有梦想、有气质。你只有保持经济上的独立,才能让自己更加有尊严地生活。

就像张幼仪,前半生的她将家庭视为自己生命最重要的存在,她不管丈夫的鄙视,不埋怨丈夫的怠慢,最后变成了一种卑微隐忍的姿态,仍然无法留住丈夫的心。直到她第二次怀孕仍未改变丈夫那张写满了反感和厌恶的脸。丈夫要求离婚,她只能颤抖着双手在离婚协议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22岁的张幼仪辗转德国后,边工作边学习,专功幼儿教育,在异国他乡渐渐找回了自信。5年后张幼仪回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的她在东吴大学做德文老师。在四哥张佳璈的支持下出任 上海女子商业银行副总裁。与此同时也出任一家云裳服装公司的总经理,经营能力得到极大发挥。

张幼仪的精明、干练、勇敢逐渐显露,她找到了人生支撑点,自信地昂起头,靠着坚强和拼搏闯出了男人都望尘莫及的事业。当她以干练的现代女性面孔出现在徐志摩眼前时,绽放出迟来却异常夺目的魅力。从这时起他以她为荣。 

只有当你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钱,你才能真正做到财务独立,人格独立。

            02梦想让女人绽放

香奈尔的创始人布里埃尔·香奈尔,就是在追寻高贵与美丽的旅途中,创造了一个时尚帝国。她对于时尚的梦想就是挑战传统,解放女人,重塑上流社会的新时尚。她将这样的梦想贯穿于每个作品的设计理念之中。她将堆砌繁复的羽毛、蕾丝的女帽改造成简洁的女帽,成为了当时潮流尖端;她打破当年黑衣服只能当丧服的规定,设计出一直风靡到现代的黑色小洋装;她根据水手的喇叭裤设计出女子的宽松裤,后来又设计出味道很浓的、肥大的海滨宽松裤...她曾说要把妇女从头到脚摆脱矫饰,她完成了这个梦想。

梦想就像聚光灯一样,照耀着女人的美丽,激发女人的活力。

虽然目前还并未开启自己的新的工作,但是梦想走过的小径从不荒芜。

    03只有你学到的东西,任何人都带不走

正如,气质优雅的女人,砥砺岁月也能光彩照人。

张爱玲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如花,如花的女人应保持如花的容颜,如花的才情,如花的品质。因为当岁月流逝,容颜老去,伴随一生的只剩下内在的素养和气质。”

如何做一个气质女人呢?得体的妆容,优雅的举止,适中的身材这些都能凸显你的气质。

然而真正经久不衰的气质,

一,来源于内心的美好。

杨澜和很多女性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你们有没有发现,女排的姑娘都特别美?她们基本都在20-24岁,但我特别注意了郎平,我和她认识了20多年,她步入中年后,变得越来越美了。所以女生的相貌不是20多岁定的,只要你的内心变得美好,你的外貌就可以发生巨大变化,那么你就会又来越有气质”。

二,来源于学而不倦的读书与思考。经典名著能让女人更能洞察世事,腹有诗书气自华,饱读诗书的女人历久弥新,令人回味。

林徽因在她家客厅的著名沙龙里,任何谈笑有鸿儒的对话,她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她总是聚会的时中心人物,当她侃侃而谈的时候,爱慕者总是为她那天马行空般的灵感所迸发出的精辟警句而倾倒。

三,来源于自己的爱好和追求。陆小曼在绘画方面造诣颇深。她曾举办了个人画展。展出作品达100多件,好评如潮。胡适曾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林清玄说,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无论沧海桑田,时光流转,那份独特的气质是永远不会消失。

做一个有气质的女人,内心丰富,喜欢读书写作,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与事业,为自己谱写一个如夏花般绚烂的人生。

我们可以把自己心里具有气质的人列个名单,也可以问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你欣赏谁:(可以是你认识的人,可以是名人,也可以是你远远地仰慕的人)

哪几位女神身上有你最想效仿的特质?为什么?

你认识的人中谁说话最有礼貌又有底气?你该怎样学习这些底气十足的人,以他们为榜样来塑造自己?

其实呢,我最喜欢的是袁泉,喜欢她身上的那种气质和温暖的微笑。我认识的人中,果爸舅舅的儿媳妇后来发现真的是一位特别优秀的女孩子。心里默默的给她个大写的赞,但是我不会告诉她。

最后,生命是自己的,我们要为自己而活,女为悦己者容,取悦别人和取悦自己同样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