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那些又忙又美的女人

花绚水静

01

前阵子,公司在公开竞选总经理助理,报名者众多,毕竟机会难得,谁都不想错过。

经过一轮面试筛选,最后一轮只剩下2名竞争者。一位是我们部门的同事小雯——女神级别的存在,一位是另一部门的主管——执行力的代表。最后是女神小雯胜出,顺利晋升总经理助理。

但无论哪种结果,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赞美和诋毁参半,有些人觉得是众望所归,有些人觉得是以貌取人。

而在我看来,结果无疑有以貌取人的成分,在这个看脸看身材的时代,美貌确实是一种优势,但我也知道,外在的美,需要有内在的能力来支撑,才能散发出更弥久的魅力。

作为同部门同事,我一直都很欣赏小雯,她是公认的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典范。她负责公司营销活动的策划,宣传和后期维护,工作量非常大,早上最早到办公室,晚上在家加班是常事。

共事那么长时间,每天见到她都画着精致的淡妆,脸挂微笑,穿着简单却不失优雅得体,工作区域收拾得井然有序,东西虽多却都整齐的分类排放。

工作之余,她涉猎各类书籍,定期参加营销培训课,提升策划能力;制定严格的锻炼计划,跑步瑜伽、舞蹈,无一落下;三个月一次长途旅行、一个月一次美容spa等都在她的to do list里……

都说,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和读过的书。女神身上独特的气质就是这样修炼出来的,瘦弱的身躯里蕴含着无限的能力。

对工作的热忱以及对自我的高要求,她每天都忙得像陀螺般停不下来,忙到时间根本不够用,但忙而不乱,工作和生活她都安排得有条不紊,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30岁了,活出精致的女孩模样,自信又美丽。

这样又忙又美的女孩,她的人生能不开挂吗?

02

说回另外一位竞选者,平日里我们都称她为刘总,年纪比小雯大两岁,但从外表看,两个人像是跨了一个年代。

刘总身高不到一米六,体型偏胖,每天见到她都是素颜朝天,脸露疲态,来去匆匆。衣着方面,“搭配”这个词从没在她身上体现过,通常都是从头到脚五颜六色,略显随意。虽然做事雷厉风行,管理有方,执行力很强,但缺少一种仪态美和淡定感。

某次吃饭,刘总就坐在我隔壁桌,听到她跟助理说:“我知道自己该减肥了,但是每天工作又忙又累,回到家吃完饭就根本不想运动。早上起来,赶着上班,都没时间化妆……”

她把自己身上的一切问题归咎于太忙,没时间。听完那番话,我才意识到,即使能力突出的人,也未必能平衡好生活和工作。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呈现在人前的形象,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其实,能力的提升从不意味着对美丽的放弃。而一个要求形象和能力兼备的职位,需要任职者具有在忙碌中还能保持美丽和气质的能力。

试问哪个领导希望看到自己员工邋里邋遢、衣衫不整?哪个领导会把抛头露脸的重任交给一个连自己都打理不好的女人?

所以,小雯作为一个又忙又美的代表,最后能脱颖而出,也是情理之中。

03

想起上周,跟前公司的上司吃饭。一年多不见,她越发地年轻,四十出头的她,容光焕发,神态祥和。

席间,我们聊工作、谈生活,我也了解到,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

做她助理的那两年里,我见证了她在生活和工作中游刃有余的过程,每天满满一页纸的行程安排,高强度的工作量,但也保持着自己的生活节奏。

用心经营自己的美容公司,还兼顾其他金融公司的顾问,同时不断进修管理课程;

每周安排一次绘画课,一次插花课,常年坚持吃素,保持纤细的体态和平和的心态;

每天事务繁忙,也不忘给皮肤补水保湿,总会抽空打坐放松,保持头脑清醒;

邀约见面吃饭的朋友很多,但她都在不打乱自己的行程的基础上,抽空约见一二好友……

她强大的执行力和调节力,对我影响很大。

一个工作中的“女强人”,并没有因为忙得不可开交,而疏忽对自己的打理,而是把自己保养得像个“小女人”。她的容颜并没有因为压力而衰老、身材并没有因为应酬而走形,反而是一切都在走上坡路。

这样又忙又美的女人,站在人群里都有独特的气场,走到哪里都会引来一众艳羡的眼光。

04

张爱玲说,女人是同行,以“同事”的眼光看,女人为了美丽真是不遗余力。

在我看来,女人的美丽,不单只是外貌的变美,更多是内在气质和修养的提升。在这个世上,有些人天生丽质,基因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但那毕竟是少数人,更多的人是相貌平平。

想用一成不变的自己,活出不一样的生活,那只能是奢望。想要让自己气质更独特,行事更利落,在人群里更出类拔萃,必须真正地改变自己。

而拥有强大的自律性,按照规划努力去执行,并懂得做出适当的调整,是又忙又美的人拥有的共通点。

我们时常会把人生错当是一道单选题,实际上它更像是一道填空题,我们把梦想、事业、爱情、家庭等等选项,不断地往里填。经过时光的洗礼,岁月的磨练,努力的女人们愈显丰盈,人生越发地圆满。

“头发长见识短”这个俗语,在一个又忙又美的人身上,完全不适用。她们既有宽阔的见识,也有乌黑靓丽的黑发;既有叱咤职场的自信,也保持着莹洁的肌肤和五官的精致。这样的女性,哪怕有朝一日老了,她们的一颦一笑透露出的是优雅,一言一行呈现的是睿智。

美貌,本就盛极必衰,但他们能够保持冻龄的状态,生活,本就不易,但她们能够通过时间沉淀与众不同的风华。

所以,千万别惹又忙又美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