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两个APP之间的相互跳转

APP之间的跳转需求很普遍,比如我们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时,会调起支付宝、微信客户端,支付完成后又返回到我们APP了,这些都是应用之间相互跳转的经典案例;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一些两者之间约定的协议来达成通讯,如同http协议一样,iOS中URL Schemes就相当于协议,跳转的方法苹果也帮我们封装在UIApplication中:

- (BOOL)openURL:(NSURL)url;

看到此方法是不是很熟悉?对,平常我们用的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都是用这个方法,下面笔者列举了些打开系统应用程序的常见方法;

打开打电话应用程序
URL:tel://***
打开发短信应用程序
URL:sms://***
打开系统的设置界面,必须先在info.plist中配置URL Schemes
在URL Types中添加prefs
打开Wifi设置
URL:prefs:root=WIFI
打开定位服务
URL:prefs:root=LOCATION_SERVICES
打开蓝牙服务
URL:prefs:root=Bluetooth
打开FaceTime
URL:prefs:root=FACETIME
打开音乐
URL:prefs:root=MUSIC
打开墙纸设置
URL:prefs:root=Wallpaper

以下分三种情况讲解跳转的各个细节:

一:单跳

应用A跳转到应用B,跳过去OK,不管回来

1、首先要在项目APP_B当中设置URL Schemes,该key必须确保唯一,要提供给APP_A用,我在这用了JasonB,当然你可以随便取,当然最好是英文和没有特殊字符(我用了下划线居然跳转不成功!!),设置路径如下:
targets -> info -> URL Types ->URL Scheme (或者直接在Info.plist添加,笔者喜欢用此路径,因为直接填写就可以)

设置URL Scheme

2、在应用APP_A写跳转代码
注意: iOS9中打开一个应用程序的URL必须配置info.plist文件
添加 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的key
添加对应url的 scheme

添加 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

代码实现跳转:

//此URL的格式是应用B设置的URL Scheme
NSString *UrlStr = @"JasonB://";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
// 在这里可以先做个判断,如没有跳转APPStore去下载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canOpenURL:url])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url];
        
}else{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initWithTitle:@"温馨提示" message:@"跳转的应用程序未安装"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取消" otherButtonTitles:@"去下载", nil];
        
     [alert show];
}
二:相互跳

应用A跳转到应用B,再从应用B跳回应用A

1、经过上面的测试,跳回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之前在APP_A和APP_B设置的东西对应的设置一下,先在APP_A中设置URL Schemes:

设置APP_A中的URL Schemes

2、APP_B中iOS9以上添加 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然后在应用B中添加跳转代码,方法和第一种一样,但URL要变成APP_A中的URL Schemes:

NSString *UrlStr = @"JasonA://";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

这样就实现了跳回了;当然了,iOS系统在应用跳转的时候左上角有提供系统调回的按钮,自己写的话更灵活

用系统自带的返回
三:跳转传值并进入指定页面

很多时候我们跳转应用不止打开另一个应用而更多需要跳到相应的指定页面

1、我们需要在应用A跳转时将参赛通过URL传过来,URL的格式为JasonB://这个URL是可以将参数拼接在url后边的,这样在另一个APP的openUrl方法中,解析这个url中的参数就可以了,如:

NSString *UrlStr = JasonB://goodID=100

2、在应用B中的AppDelegatehandleOpenURL方法中接收应用A传过来的参数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handleOpenURL:(NSURL *)url
{
    NSString *canshu = url.absoluteString;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传过来的参数是" message:canshu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取消" otherButtonTitles:nil, nil];
    [alert show];
    
    return NO;
}

在跳转过来时就接到了传过来的参数,我们可以通过判断参数含有什么字段实现跳转相应的页面:


接收到参数
//获取URL
NSString *urlStr = url.absoluteString;
//取出根控制器
UINavigationController *rootNav = (UINavigationController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keyWindow.rootViewController;
//回到根控制器
[rootNav popToRootViewControllerAnimated:NO];
//取出MainViewController
ViewController *MaintVc = rootNav.childViewControllers.firstObject;
//判断包含哪个字段然后跳转
if ([urlStr containsString:@"goodID"]) {
    //取出ID跳转商品详情
}else if ([urlStr containsString:@"shopID"]) {
    //取出ID跳转店铺详情
}

上面我只是列举一种跳转的方法,方法很多请根据自己的项目灵活使用!以上就是APP之间跳转的几种情况,不管需求怎么变,思路大概就是这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jianshu.com/p/403d9e067b8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