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是万能药,治愈不了你平庸的生活!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辞职前存够了钱和计划好行程以便辞职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个人朋友跳出反驳“去了一次旅游回来就真的会想通了么?就会让自己的渺小卑微在心里堆积的怯懦不再那么明显的摆在头顶笼罩着自己么? 让自己觉得自己和这个虚伪恶俗的世界有所不同?如果是,为什么我去了那么多次旅游回来还是得苦逼工作,面对重重障碍压力啊!”

生活中总会有你想要逃离的东西,比如那个让你觉得无望的未来,让你觉得和你有纠葛的同事,总会挑你毛病的上司,还有那个义无反顾的离开了你的人,一场失败的爱情,一段溃败的奋斗。然后,总想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里寻求一丝与众不同新鲜感,尝试着吸引忙碌的身边的人从自己的世界里淘气头来看自己一眼,为了让自己有一段日子去喘息一下,旅行是的确是一个好方法。然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确不会为了你有太大的改变,回来后你还是得面对生活的一切现实!

想要改变,旅游或许只是一个仪式,更多的是内心的自我改变!就像我每天从家旅行到客村创意园上班,每天的风景都不同,我不知道是否已经找到人生的真谛,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在这里找不到的话,在西藏同样找不到。

之前有个朋友说听着纯音乐看《瓦尔登湖》很有感觉,我记得当时还自嘲没有那样的境界,原本就过着百般无聊的日子还看如此沉闷的书籍估计会疯掉吧!这些天烦恼的事情特别多,很想逃离现实,于是乎慢慢地开始看着这书籍。美国作家梭罗厌倦了浮躁生活中的琐碎杂事,提了一把借来的斧子就进了康科镇子旁边的瓦尔登湖,用一把斧子砍树建造房子,与树林对话,与仓鼠小鸟为邻,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有了自己独特的看世界的方式,然后有了《瓦尔登湖》这本著作的出世。他一直推崇极简主义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用品简化到只需要一间休息的小木屋和可以填饱肚子的野果小鱼,认为其他一切的所谓人们认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比如汽车、比如金钱,这些对于他来说都是阻碍他的脚步,把他困在原地的牢笼。关于旅行,他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大意是,世界最快的旅行工具就是自己的双腿,马车汽车火车甚至是飞机,都比不上自己的双腿来的快速,因为如果你需要乘坐交通工具,首先要攒出急需,越是快速的交通工具,就需要积攒更多的钱财,等你攒够了钱,我已经用我的双腿走过了你没有看过的风景,所以如果想要去什么地方,那么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即刻上路。

生活有数之不尽的琐碎,有苦逼的丢脸,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拮据的永远都不能攒够的存款、遥不可及的梦想和失去的深爱的人,但是不要让这些琐碎抹杀了自己,我们改变不了世界,那至少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那完全取决于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并为此付出了多少的思想和行动。在平庸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喜欢的是什么,找到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在琐碎的杂事中开辟自己的天地,让自己优秀起来,建立自己健全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这样,不管你是在吵闹的市场还是沉闷的格子间,你都可以看见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如果连身边一草一木的小风景都欣赏不了,又怎么能感悟到大自然雄伟壮阔的海阔天空呢?

当所有人都感慨时代的恶俗时,请你停止抱怨,多做一些改变,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个朋友私聊我说:“我现在总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和自己过不去。” “怎么啦?”我问。 原来她把自己心爱的东西弄丢了,...
    丨言笑阅读 193评论 0 0
  • 我所以为的四月应该是晴空万里,天空荡着纸鸢的那种,没想到这种好天气只持续了三四天,一到阴雨天人就格外的沉闷抑郁。人...
    于知微阅读 231评论 0 0
  • 下午放学去接女儿,远远的就看见她在等我的老地方抠鼻子,我笑眯眯地、小声地说“ 咦, 大姑娘家的,在公共场合就...
    一切都那么美好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