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100天减肥计划(51)-北京之行(2)-圆明园的沉默和喧嚣

今日分享:

Today's efforts are to pave the way for future happiness.

今天的努力就是为了铺垫未来的幸福大道。

        昨晚设置的是早晨七点半的闹钟,但是等真正从梦中醒来已经八点多了,今天和二宁约了圆明园,弟弟因为昨天一天风吹的鼻炎犯了,所以今天不陪我出去玩了。等我收拾妥当已经早上十点了,我查了一下地铁线路绕的很远并且需要转三趟地铁,而采用骑行就是沿着一条路走下去就好了。弟弟也没有出门送我,他还要继续睡觉,我自己出了门,决定骑行去圆明园,全程7公里左右。今天北京的天没有昨天蓝,但是太阳绝对有昨天那么大。我带了遮阳帽和护袖,但是很神奇的只剩下一只,所以只能把可以偶尔藏在树荫下的右胳膊露着,左胳膊戴上了护袖。一路上骑车的人并不多,北京的马路上有自行车道,并且几乎没有汽车停在那里占用,这一点很好。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就到了圆明园的东门,二宁说自己地铁还没有到,让我去南门等她。我骑车又走了一段,看到有便利店,下车为两个人买了喝的水,看天气很热,摄水量应该也不小,就两个两桶1.55L的怡宝,但是我高估了自己今天的身体状况,这两瓶水几乎成了我们的累赘。

        我到了南门,买完票在侧门的椅子上坐着刚等了一会,二宁说她到了,我也赶紧过去和她汇合。她今天披着头发,剪得波波头很好看,适合她,白色的T恤、浅卡其色的九分裤、浅卡其色的渔夫帽、还有一个双肩包,完全看不出是三岁孩子的妈妈,妥妥的大学生。我今天穿了绿色的一套裙装、墨绿色的双肩包、黄色的帽子和黄色的小背包,照相倒是颜色鲜艳。我们检票一进门就被左右两边种在大瓷花盆里的荷花吸引了,真的特别像《甄嬛传》里面皇帝位甄嬛准备的荷花。在门口检票等待的时候,晒得还很热,但是一进门在树荫下就已经很舒爽了。我们在刚进门的地方放下书包,整理一番再走,她拿出她老公去法国买的护手霜是送给妈妈的礼物,给我一个小号装的护手霜,但我知道这个牌子的护手霜真的挺贵的。还有昨天她担心我去的晚,没时间买故宫的纪念品,送我一个书签,帮我买了两个钥匙扣回家送给爸妈,我当时真的很感动,我也满心欢喜的拿出我送给她的耳环,这也是我精挑细选的,感觉很漂亮的耳环。她说要戴上,只是很久没戴了,耳洞有点堵,但最终还是戴上了。

送出去的礼物

        今天的旅客也不少,我们就沿着人少的地方慢慢走进入,慢慢体会皇家避暑的园林。路上二宁给我讲其实现在外围的这些都是人们后来修建的,真正的院子在英法侵略、八国联军的时候已经被烧的没剩下什么,再加上当时百姓内外勾结,把能卖的,能砍的都统统砍下去卖钱了。所以留下的并不是最原始的名贵的树,而是后来才在这一片地界上栽种的。我们缓缓的往院子深处走,旁边湖水水域宽阔,有很大片的荷花群,不过秋后很多花儿都凋谢了,更多的是看到莲蓬,即使零零点点有几朵,也已经不是花开正艳的时候。我拿着两大瓶水,二宁包里背着四小瓶,两个人早上都是着急赶路,没有吃早餐,所以在一处柳树荫下坐着歇息吃东西。她说起这几天小姑子带孩子来玩的各种奇葩事件,以及中肯的建议我选结婚对象真的要门当户对的,因为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层次不一样的亲戚朋友相处起来很累但是还必须要相处。我听着有些沉默,因为我确实不了解Oliver家的各种亲戚,虽说去过一次。她小心翼翼的问起我和Oliver的现状,但是我从她问的情绪里面能感知到,她觉得是不是我们在追寻一个没办法达成的梦。毕竟她曾经对我说,一个人在30岁的时候怎么样,这一生也差不多定型了。我没有夸张也没有想掩饰,只说:“他通过了,我们就出去;没有通过,就结婚。”她看了我一眼,说:“为什么没通过反而和他结婚?”我看着湖面上的荷花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两人都沉默着吃了一会东西,她继续开始说小姑子的事情,然后看着我说:“不过,我这里唯一好的一点就是离他的亲戚都很远,只是偶尔见面。如果结婚在太原应该对你好一些,不过家长里短的,谁说的清。”我知道她是担心我的,就像其实我嘴上说不通过就结婚,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我想她也是帮我想了一圈也没有想到好去处吧。她说她感谢她去世的奶奶给她的无人能比的疼爱,感谢她的爸爸对她任何事情的支持,感谢她的哥哥们给了她父亲般的管束和看护,感谢从小的衣食无忧和手头不差钱。我想这应该是她养成这样果毅大方、善良乐观、体贴周到等等好品质的先决条件吧,当然她本人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Oliver从我们在一起上班的时候就很欣赏她,我也欣赏她。可能我已经不似两年前见面那样的活泼了,也可能是我们之间的有了差距,很多话不知道怎么说也就没有说。

圆明园荷花

        休息的差不多了,就继续往园子深处走,终于到了教科书上的照片那里,是著名的残垣断壁处,只是一抬眼的瞬间,看着这些躺落在泥土里的建筑残体,我的鼻子莫名的就酸了,我很诧异自己的状态,心情也低落到了极点。尤其是在看到旁边图解还原的照片,那样辉煌的建筑,而在眼前的就只是这样荒凉的景象。那时候天空已经布满了云,光线也不好了,那些残垣断壁屹立在那里显得格外的苍凉。虽然旁边有很多旅游团经过,有很多夏令营的学生熙熙攘攘吵吵闹闹的经过,还有与那些残缺的建筑微笑合影的游客,他们的喧嚣和吵闹我似乎是听不见的,我静静的站在一旁,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些残缺的部分,想听听它们的倾诉,可它们只有沉默,是悲凉的沉默。我觉得自己该走了,不该在这里停留太久,因为真的太悲伤了。

残垣断壁
残垣断壁
残垣断壁
仿造大水法
风水学

       我们离开那里后,二宁提议我们去坐船,正好可以近距离的看看荷叶和荷塘。快排到我们的时候,售票员才说只收现金。我们两个人身上没有一毛钱的现金,没办法就去找已经买了票排队的人,给他们微信转账,我们从他们那里拿了现金再去排队。游客中不乏有带小朋友的,可能父母是想让孩子好好看看这园子,了解历史,可奈何孩子不争气的睡着了,大人还需全程抱着、背着,双方都很辛苦。我以为我们是自己划得船,可以凑近荷花,结果是一群人都上去的电动船,只是在水路上走,并没有很靠近荷花,但是湖面吹来的风还是凉爽。像极了果郡王和嬛嬛在湖面划船看荷花的情景。等到下船到了南门,网红款的荷花冰激凌也卖完了,很遗憾,真的很遗憾。圆明园也就这样匆忙的逛完了。

网红荷花冰激凌
电动游船票
福海的风景

        下一站准备去颐和园,可是查到颐和园下午三点就已经不让入园了,而那时已经下午三点半了。我们两个人走的又累又饿,最后决定直接去鸟巢那里,吃饭逛鸟巢。去地铁站也是骑车过去的,在马路对面看了看清华大学的大门,北京大学连大门都没有看到。似乎这两天的行程中都有遗憾。

        终于在鸟巢附近的购物广场找到了吃饭的地方,看到了“原麦山丘”面包店,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面包店,二宁说这里有羊羊很喜欢的一种口味面包,等吃完饭过来买。我终于吃到了北京杂酱面,不管是否正宗,最起码终于吃饭了。在吃饭的空档,二宁把我送下来的耳环摘了下来,我想是因为一会看完鸟巢的夜景着急赶地铁,可能没时间摘这会需要摘到吧。她摘下来后,装进盒子里,然后边看盒子边在手机上打字似得,我刚开始没多想,可是三四次之后,我知道了,她在看盒子上的标签,在查价格。我瞬间有些吃惊,转瞬之间觉得尴尬,因为我买的耳环只是看了样子,是合金的,只追求了漂亮时尚,并没有买材质,所以价格不是很贵,比她送给我的东西要便宜很多。我尴尬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本身花费的并不多,第二个原因是我突然意识到,以后送礼物,不能只是注重心意,价格方面也要多少注意了。并且这样的举动让我挑选礼物的心意也只值那个价钱了,虽然穷也是最大的原因。可能我还尴尬的主要原因是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拿不出同等价值的礼物吧。我从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和朋友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所以为了不凸显自己很挫,无论吃饭还是打车,我都是抢着买单,也算是缩小一下礼物之间的价格差距,但如果真的深思这件事,为什么我觉得我们的友谊之间的缝隙会变大呢?这可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更让我生自己气的是接下来的事情,吃完饭我们准备去广场上坐着等天黑,等鸟巢的灯亮起来,经过“原麦山丘”面包店的时候,二宁径直走了进去,我当时不知是吃撑了还是走路的累的没缓过来神,竟然没有进去!她自己买了一袋面包出来,走了很远我才反应过来,我为什么没有根据付款呢?为什么表现的这么迟钝和木讷?真的对自己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想法。

夕阳下的鸟巢
夕阳下的鸟巢
鸟巢广场的中轴线
留念
夕阳下的水立方
夜幕下的水立方
夜幕下的鸟巢
夜幕下的鸟巢
夜幕下的奥运塔

        二宁没有表现出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但我自己却是真的尴尬。我们在广场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索性坐在地板上歇息。等天黑了,水立方和鸟巢都亮灯的时候合了影,就走向地铁站准备回她住的地方了。北京四环以外的夜晚十相对安静的,而在这安静的夜色里,我也悄悄的有了心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ncing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不是一直在追求的境界吗? 可是我们有太多理由作茧自...
    夏威一一阅读 231评论 0 0
  • AppBarLayout 是继承LinerLayout实现的一个ViewGroup容器组件,它是为了Materia...
    Angelicas阅读 2,751评论 0 11
  • 命门穴位于腰部后中线上,第2腰椎棘突下。一个快速准确找到该穴位的简易方法是:以肚脐为基准,水平环绕腰部一周,与肚脐...
    小荷画竹阅读 1,102评论 0 0
  • 这位图片上的老人是妹夫家的外婆,一位精明能干的老人,戴着一副老花镜,精神矍铄,虽然年龄有80岁,但看上去也就七十多...
    齐帆齐阅读 973评论 20 39
  • 有些事情你没有经历或是不在其中,就不要随便指责任何一方的不是,也不必劝谁大度,谁都有自己的苦,你没吃过别人的苦,就...
    54谭小姐阅读 2,4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