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活在未来的人

“活在当下”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种说法,可事实上,当下总是难以令人满意,乃至是令人痛苦的。所以,我们不甘心,我们努力着,乃至挣扎着想要摆脱当下,可是好像任凭我们如何努力,却如同沙包大的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没有任何的效果。我们为此困惑,更为此失望,一番折腾之后,我们便再不作努力了。一段时间之后,对当下的不满又再次涌上心头,我们甚至会产生一种罪恶感,觉得这样浑浑噩噩的自己是在愧对人生。于是,我们又开始制定各种计划,强迫着自己去努力。可是不过几个回合我们却又在现实的打击中败下阵来。如此反反复复,仿佛陷入一种无尽的轮回,但结果永远是无效,当下永远得不到改变。原因何在呢?

我想问题可能出在我们对于当下的理解存在偏差。事实上,当下是不可能被马上改变的,因为当下=无数的过去。我们当下任何的遭际,早在遥远的过去就早有定数,而往事已不可追,我们注定改变不了。

那有的朋友会说,你这么说什么意思,那你是要我一直这样糟糕的活下去,不去改变咯?当然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应当寻求改变现在,因为它早已被注定。我们应当寻求的是改变未来。

真正由无数的现在决定的是未来。我们现在的努力绝无法改变由过去决定的当下,但必然能够改变由现在决定的未来。

如果你的思维能够从期待改变现在向改变未来转变,那我想你就不会再为无法改变现在而失望了。或许你反倒会多一份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那对未来怀有憧憬有什么重要呢?当然重要,我甚至认为大多数人之所以平庸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未来的自己可能成就的伟大前景,认识不到自己努力的巨大意义,也因此导致没有动力持续的去作出努力,以致反倒因为努力不足,而达不到那伟大的愿景,泯然众人矣。

巴菲特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人,富可敌国,但是他依然非常的节俭,他节约每一笔不必要的开销,他不光省下的是当前的1美元,还看到了他用那1美元可以挣到的成千上万的美元。他是一个能够看到未来前景,活在未来的人。

李笑来老师在去新东方教之前,需要背下2万多个英语单词。2万多单词绝对是足够让大家吐上好几遍的数量,但是他却硬是把它背下来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呢?他说当时他想了一下。如果背下来的话,就能够去新东方当老师,据说年薪百万呢。那平均下来岂不是每背一个单词就能够挣50块。在当时来说那可是不少呢。以至于他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有时能一天挣好几千,而且还心里乐滋滋的。我想这就是做一个活在未来的人,能够看到自己未来前景的力量。

多少道理,总给人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要是我上小学的时候能够意识到自己努力学习一天产生的价值在以后能够换得成百上千包的辣条,那看在辣条的份上,我是一定能够把作业写完的。而且根本停不下来。。。。

当下的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迷茫,失望,乃至痛苦,但请不要灰心。因为从现在开始努力,至少我们还来得及改变未来。请拿出你的自信,看到未来的自己,看到自己所能够实现的伟大前景,让它来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从今天起,做一个活在未来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