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Graph基础5:部署方案

JanusGraph提供了丰富的存储和索引后端选择,这为如何部署它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本章介绍了一些可能的部署方案,以帮助解决这种灵活性带来的复杂性。

在讨论不同的部署方案之前,重要的是要了解JanusGraph本身和后端的所扮演的角色分工。 首先,应用程序仅直接与JanusGraph通信,主要是通过发送Gremlin命令来执行。 然后,JanusGraph与配置好的后端进行通信以执行接收到的查询命令。 当以JanusGraph Server的形式使用JanusGraph时,不需要区分主从服务器。 因此,应用程序可以连接到任何JanusGraph Server节点。 他们还可以使用负载均衡器来调度请求访问不通的节点。 JanusGraph Server实例本身不会直接相互通信,这使得在需要处理更多遍历时轻松扩展它们。

注意事项
本章介绍的方案只是如何部署JanusGraph的示例。 每个部署都需要考虑具体的用例和生产需求。

学习案例

这种情况是大多数用户刚开始使用JanusGraph时可能想要选择的情况。 它以最少的服务器数量提供可扩展性和容错能力。 JanusGraph Server与存储后端实例一起运行,还可以选择在每台服务器上同时与索引后端实例一起运行。

image.png

可以通过简单地添加更多相同类型的服务器或将组件之一移动到专用服务器上来扩展这种设置。 后者描述了将部署方案转换为高级方案的方法。

任何可扩展的存储后端都可用于此方案。 但是请注意,对于Scylla,与其他服务托管在一起时需要一些配置 就像在这种情况下一样。 当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使用索引后端时,它也必须是可扩展的。

高级方案

高级方案是入门方案的演变。 现在,它们已经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分离,存储后端以及索引后端已经不再和JanusGraph Server实例托管在一起。 在不同服务器上托管不同组件(JanusGraph Server,存储/索引后端)的优势在于,它们可以彼此独立地进行扩展和管理。 但是这需要维护更多服务器为代价,从而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image.png

由于此方案提供了不同组件的独立扩展方案,因此当然也可以使用可扩展的后端存储服务。

极简方案

也可以将JanusGraph Server和后端一起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 对于测试目的或JanusGraph仅支持单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随后也可以在同一服务器上运行时,这尤其有吸引力。


image.png

与以前的方案相反,在此方案中使用不可扩展的后端是最好的。 内存后端可用于测试目的,伯克利数据库可用于生产,而Lucene可作为可选索引后端。

嵌入 JanusGraph

除了可以从应用程序连接到JanusGraph Server之外,还可以将JanusGraph作为库嵌入基于JVM的应用程序中。 尽管这减少了管理开销,但它使得无法独立于应用程序扩展JanusGraph。 嵌入式JanusGraph可以作为任何其他方案的变体来部署。 JanusGraph只是从服务器直接移到应用程序中,因为它现在仅用作库而不是独立的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