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成败,谢谢你们。

当我是个发起人

我已经忘了肖依是多久以前跟我说她想做这个活动了,只记得当时听到的时候觉得,这真是太麻烦了,想想就有很多事情要做。而当时好像自己正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而焦头烂额。

于是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拒绝吧。

可是她是这么的兴致勃勃元气满满风光满面春风四溢以及认真执着而诚恳,导致了我实在是不忍心直接拒绝她。所以我说,这段时间我干不了多少事情,先不做发起人吧,但我可以为你们帮帮忙。于是这个忙就一直帮到了最后。

一开始也许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想着这么多年跟肖依都在一起,我得做点事。我还记得,最初我是要做策划书,接到这个任务,作为一个喜欢门面的人,我所想的第一件事情绝对不会是这个策划书要怎么写,而是这个策划书的水印要什么样的【好吧我是个容易搞错重点的人】。于是我就开始尝试做水印,我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做水印都超级简单,把主页君的微博头像弄下来当水印就好,可是这次却不行,然后我就开始了小白的各种尝试。

一开始是只大鸟,好吧其实是只鸽子。其一是因为觉得我们就像鸽子,因为鸽子记得方向,既会明白前行的方向,也会记得故乡的来路。其二,是因为我喜欢宋冬野的《鸽子》。可惜,最后做出来眼拙的肖依同学看不出来它是个啥玩意儿。于是我就破罐子破摔用了简单易懂的太阳。奇异的是如此丑的水印居然用到了最后,可见我们是多么的缺乏人才。

然后开始做策划,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忙出翔了还基本拟了个总策划。不过后面的关于策划的事情基本都是李振威在弄了。对了,一开始在讨论组看到李振威的聊天方式总有种萌妹子即视感,总觉得他就是个卖萌的画风……

最让我觉得槽点满满就是开会。每一次开会我的心里都有一万只马景涛奔腾而过,早上嫌弃太早了我起不来,下午嫌弃妨碍我睡午觉。而且每次开会说好的迟到的不到的都要请客呢?!!哪去了??!!!再一次被自己感动,我居然每次开会都准时到了,虽然几乎每次都是踩点的,不过这也充分说明了我的时间把控能力很好。而且每次开会我其实都抓不住重点,总觉得开会和不开会线上开会和线下开会没什么区别。这点总是让我默默在心里对领导侧目。

再然后做明信片和通告。我觉得我应该在学校好好的拍一套图,然后好好的拿去卖。看着被自己PS的鼎湖楼,深深地觉得自己是个“照骗”。我弟弟看着鼎湖楼的照片问我,这张你用了MIX吧?我答,没有。那天怎么会这么蓝?因为我用了PS换了后面的天呀。然后我就感受到了弟弟眼中的射线。至于通告,那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向金剑”怎么就成了“向金刚”呢,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这样读起来比较顺口吧。

昨天和今天简直是我寒假以来的大出血。死在我手上的气球都不计其数。9号下午布置了会场之后刘肖依这个魔人的小妖精居然还有力气逛街逛到9点,可见女人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生物。祸不单行,真他妈是祸不单行啊,晚上我家猫就因为我家狗而负气出走,一走就没有回来。本来我是想早点睡觉的,可是却等这只蠢猫等到了十二点半,夜里还出现了幻听以为它回来了爬起来开门。

于是今天早上起床,心就已经好累。第一次寒假在7点之前起床,还记挂着我家猫的安危。生生地被生活碾压的感觉在我身上浮现。令我更悲伤地是,我到了教室觉得其实我还可以多睡一会儿或者再去找一会儿花花君又或者再去吃个早饭。这个时候脑海里自动就开始往外蹦诗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午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蠢猫。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楼下的下水道口找到了它,心里又是一万只马景涛在咆哮。不过没什么,还好找到了。

花花得而复失算是福吧,但是正所谓福兮祸之所伏还是很有道理的。鉴于我太高兴,我就忘了带我的相机数据卡。到了学校之后拍照才发现这件事情,此时家里没人,我也没钥匙。于是我又一次对不起我的钱包君。

下午的活动总体进行的还算顺利。结束的时候场内还有人。不管怎么样,都还是很不错的吧。第一次的尝试,还算是漂亮的收了尾。

好歹,结束了。好歹,作为一个吊儿郎当的发起人也做了些事情,撑到了最后。

2015.2.10

当我作为参与者

昨天从早上开始就看见那些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一一在眼前掠过。大家都变了,但几乎都是变好了。妹子变漂亮了,汉子们长高了长帅了。

一个一个打过招呼,又好像都没变。和从前一样的声线,和从前一样的爽朗,和从前一样的笑容。从前总觉得,成熟是个贬义词。接受不了,所谓的成熟的我们。现在才觉得,成熟未必是件坏事情,成熟不是世故。它是时间呈现的形式,它是时间留给我们的一杯酒。一杯让人微醺却更加坦然从容地酒。

大家好像都不紧不慢的饮过了酒。步入了不同的阶段。各自开始了自己的探寻。

以前看过一个橘红发色的姑娘PO过照片,照片配的文子是:此生愿为火烈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大概,我们也是要到最勇敢的年纪了。

老余还是和以前一样。年过半百依然是意气风发气度不凡。教鞭戳戳的声音大概是惊动了我的耳膜,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以及...他还是那么冷淡。每次来找他他似乎都在打叉子。一脸随你自生自灭的样子。这次居然就拽拽的提前走了。

我们班课的主题是高中时期最难忘的一件事。我记性不太好。大家却帮我回忆了很多事情。我几乎都忘记了当时我做了什么又是怎么样的心情。可是我听着大家说,似乎那个时候的感觉又在一点一滴的回流,虽然仍然是捉摸不透,但是总算是有了朦胧的回忆。大合唱、远足、四个小时的班会是大家讲的最多的,是啊,那个时候埋头在教室也没什么别的可以做,所以每一次与学习没什么关系的活动大家似乎都记得特别清楚。其实我脑海中浮现的小事情还是蛮多的。那个时候的愿望还有很多没有实现,我们也忘记了很多。很遗憾,那些愿望可能没有办法实现了。但是,那些无辜被记下的细节,那些再也不会有的感觉,大概就是寄托的场所吧。

下午的联谊会,节目并不好看。可是我觉得,上台的大家无论怎样都承载了一份心意。是大家让这张本来空白的节目单变得丰满起来。这样的活动,既没有报酬,也没有奖励。但是大家选择参加了。选择认真去做了。我觉得这很厉害。毕竟这个社会整体太过功利化,有人愿意去做那些看起来没什么好处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关于煽情的那些话

我记得肖依在结束后发给我“你懂得”。还好她没有跟我说“谢谢你”。还好我没有发挥我作为文院的学生挑三拣四的毛病,没有提出我的疑问,“你懂得”后面的宾语在哪里?

这么多年了,我们也该懂了。

我只活了18岁,其中你存在的就有七年。跟你成为挚友的时间有六年。不多,就六年。不少,我生命的三分之一。

我一直觉得刘肖依很厉害。比我小两个月却有一颗大妈心,愿意为诸事奔波操劳。你说我一直愿意支持你。因为你很棒啊,我没有理由不支持。

然后还有组里的那些小伙伴们。嘛,我跟很多人还不怎么熟。但是大家都很有趣。好歹大家都是一起与气球作过对的人。

我想你们和我一样喜悦,因为活动的圆满结束而喜悦。

我想你们也和我一样幽怨,因为领导的欠饭而幽怨。

我们都明白感同身受是多么的不易,但是我们却怀着同样的心情。这么久,谢谢。

2.11

我就发在简书存个档^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