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弟弟4

       两个月后,我也上了大学,但在最放松的这两个月里,我和弟弟却只匆忙地见了一面,虽然还是那么羞涩放不开,但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到了大学,我把新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弟弟,可是弟弟却不再像以前那样经常给他的姐姐打电话了。于是我给他打过去,但是也再不能像以前那样有很多话可以说了,基本上两三分钟就说不下去了。由于刚上大学,很多事都得自己学会去适应和处理,所以对于弟弟的变化也就没那么放在心上了,只是联系和交流真的越来越少了,以至于我们慢慢地不再了解彼此了。后来我也有了自己的男朋友,可即使这样,我也没忘记过弟弟,因为我真的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弟弟,我知道他一个人在外打拼不容易,我很想给他安慰和鼓励,可是弟弟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他不愿意跟我说他的事,不愿意跟我敞开心扉。于是我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吵架也越来越多,平时不联系,一联系肯定就会吵架。终于在大一下学期,在跟弟弟吵架后,我哭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以前我们虽然交流不多,但感情却是非常好的,现在有条件可以多联系和交流了,却不再稀罕了。然后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我们又没有了联系,又成了被忘记的那个人。

       半年后的某一天,在弟弟长久不联系他姐姐的情况之下,我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弟弟。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放不下弟弟,毕竟没有哪个姐姐会真的抛弃自己的弟弟,即使弟弟让姐姐多么地伤心。其实我害怕如果真的这样长久地不联系,也许以后就真的不记得我有过一个弟弟,他有过一个姐姐。而我真的很珍惜这段美好单纯的姐弟情谊。

       那次主动打电话和弟弟联系之后,我和弟弟的关系也是若即若离,有时一个月打次电话,有时两个月,三个月。总之那关系不再像是和自己十分亲密的人,反而像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朋友关系,记起你时聊两句,没记起时就可以放在一边。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弟弟总是聊着聊着就会吵起来,他总说我变了,而我也总说他变了。事实上我们都变了,可彼此都不愿意承认罢了。我们都不再是当初天真可爱,无忧无虑的小孩了,我们开始为生活所奔波,我们也不断地接受着这社会上人情的冷暖,当初的那颗炽热单纯的心早已经不复存在。于是我们都变了,变得有时我们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弟弟总说我为什么那么幼稚、单纯、可笑,而我总说弟弟冷漠、没良心。最后的总结就是:我们都变了。我们由原来的交叉线慢慢地开始变成平行线,没有了交集。在弟弟眼里,他的姐姐再也不是那个坚强,能独当一面的女汉子;在姐姐眼里,弟弟也不再是那个贴心的小棉袄。微信上聊天也越来越无法在一个频道上,总是聊着聊着,在言语上弟弟总会伤到姐姐,惹姐姐生气;每次生气,弟弟就会说姐,你怎么这么幼稚可笑。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无论姐姐做什么,似乎都无法获得弟弟的认可,在弟弟眼里,姐姐的一切行为都是幼稚的。弟弟总说姐姐不理解他,不是真的了解他,可是弟弟,在你说那些伤人的话时,你是否又理解过姐姐,了解过姐姐心里是怎么想的。也许我们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也许我们之间的价值观出了问题,也许我们的社会经历让彼此越来越远,可是兄弟姐妹之间不是不应该这样的吗?

       我是一个很注重感情的人,我不愿这样,不愿这十多年的感情最后变成了路人,可是我也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最后我只能把它用文字记录下来以纪念那段纯真的青春,满心期待着弟弟会感动,因为我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了,可是当我给弟弟看时,收获的不是感动,而是不屑,原本以为他是跟我开玩笑的,谁知道他认真地说没有开玩笑,他觉得很渣。那一刻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做什么,反正无论姐姐做什么,弟弟都会觉得没有价值,都会觉得幼稚、单纯、不切实际。也许是吧,在一切物质至上的时代,谁还有空去搭理一颗文艺心了。弟弟紧跟时代,而我却止步不前,仍活在我们的过去里,于是谁也不理解谁。

       以前的我们是最亲密的姐弟,甚至身边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之间似亲情的友谊;现在,这份亲情出现了危机,正在遭受着巨大的考验;以前的我们相辅相成走过很多个难熬的日子,总有一个信念支撑着彼此:姐姐还在,弟弟还在;现在,各自安好,便是晴天;以前姐姐是弟弟的信仰,弟弟是姐姐的暖袄;现在,姐姐是弟弟的烦恼,弟弟是姐姐的悲伤。


也许十多年的姐弟情终将被社会打败,到此为止,毕竟那么多年生活环境的不同,隔阂也就越来越深了;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仍是最亲的姐弟。以前无论我们吵架吵得多厉害,我从来没怀疑过我们之间的情谊,但现在,我真的开始怀疑了,何去何从,一切顺其自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每天都有很多感动的事,刚才的感受,一下子就忘了,但是总归是不忘的,那就是随便把我的母亲安排到哪,他都是谁教我的...
    lygly9阅读 121评论 0 0
  • 收获 1、谢谢娟娟,带领着我们一起写觉察日记,让我回头看看,自己还写了些许东西,没有这些觉...
    紫色风铃yy阅读 97评论 0 0
  • 你是否为苹果内购漏单苦恼过?经过网上一些文章描述仍存在一些漏单的问题? 漏单常见原因 1.票据未成功上传给自己服务...
    钟环阅读 6,830评论 8 19
  •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盛唐李白让我们看见雄奇壮丽的三叠泉;“横...
    离原之草阅读 3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