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52)

文|葉天涯

伍贰:叶子宇出发黔师大参赛,暂分离只为更好相见

“换的衣服带好了吗?”

“带了。”

“牙刷牙膏,还有洗脸的。”

“都带了。”

“香皂也要带上,酒店的沐浴露可不能用。”

“都带上了!”

看着被塞得满满的小背包,叶子宇心里肯定在想:“这些人怎么都像老妈子一样爱操心!”

还不是因为这家伙比赛的时间正好和系考的时间撞了,害得我们定好的旅游计划作废了,所以才会担心他一个人去外面参赛会受不适应啊。

高亭玉她们几个还特意录了一段小视屏给叶子宇加油,田老师也给他发了一篇加油鼓劲的长文,搞得好像进京赶考一样。

“真安逸哦,出去为校争光,考试都不用考,直接就给过咯。”

“不是直接过,是提前用电脑做好提交给老师了。”

“哦哟!还能这样操作……”

“算了算了,别理他,这人一到期末就犯病。”

陈衡军这话难听了点,倒也不是在针对叶子宇,而是对一些所谓本分的东西有些偏执。邓辉是十分看不惯他这种德性了,就催着叶子宇拿上背包一起走出寝室了,不然两个人今天非得吵一架不可。

叶子宇这一走就是一周,冉老师给出的解释是要提前去黔师大接受专业的盲打训练,才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实力,增加获得好名次的可能性。

也罢,一周时间,课本一翻一合就过去了。

期末的大学生活就是这样的,无论是平时爱学习的还是不爱学习的,到了考试月都会抓紧时间看书复习。图书馆、阅览室、教室、亭子、食堂、树荫……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学校角落,都能看见一群学生在那儿备战考试。

学校这段时间还会叫记者团的人来拍摄短片,宣传乌凌师范学院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好吸引更多的新生报考这间学校。

所以,我现在除了备考期末、刷网课以外,还要兼任小学教育系招生短片的拍摄以及文案编写,还要准备7月的计算机水平等级考试,还要写学生会记者部的期末总结。总之就是有很多很多事情在等着我呢!

相比之下,邓辉就显得轻松许多了,一节晚自习就搞定了文艺部的期末总结,还顺便把张圣的也帮忙搞定了,网课也是提前半个月刷完了,就等通知考试了。

张圣这边压力也不小,作为行政老师的办公室助理,到了期末总有一些费时费力的活儿,弄得他和老师除了周末外都要在行政楼待到熄灯才能回寝室。当然,人家还有一名贤内助支援复习笔记,且所有知识点、必考点都标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只要他考试的时候不失忆就能保证门门绿灯。

“哈哈哈。你跟我倒苦水也没用,我是学前教育系的,学的教材都不一样,复习这事可帮不了你。”

“你肯听我倒苦水,也算是帮了我了。”

无援无助的我只能找这位新朋友江天昇倒到苦水了。别问为什么,问就是那帮老朋友只会让我更难受。

“对了,你暑假有什么打算?”

“就在家里玩儿呗。”

“这样啊。我打算暑假在市里打工挣点儿零花钱,还说有个熟人一起好照应呢,你不愿意就算了吧。”

你不愿意就算了吧。他末尾要是不加上这一句,我可能立马就拍板同意了,这对我来说可是增进感情的好机会。现在就让我很尴尬了。

暑假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大学除了一份社会实践表以外也没有其他暑假作业,应该会和寒假一样无聊得要命。等等,出门打暑假工是不是可以顺便完成社会实践表?

想到这儿,我连忙询问江天昇打算做什么暑假工,等了大半天他才回复说暂时还没确定,不过现在肯招暑假工的大部分都是奶茶、咖啡这类休闲餐饮店,还需要提前联系。

“怎么?你现在有兴趣了?”

“有是有,但要先问一下我家里同不同意。”

“行吧,那我联系好老板之后再问你,好好复习。”

今天的知识点复习完之后,我就走到阳台给家里打了通电话,不出所料,老爸听了我想去打暑假工的想法后立马就是劈头盖脸一顿臭骂,直说现在家里不需要我出去挣钱养。

尽管我说打暑假工是为了完成社会实践,他老人家依旧死不松口,就是不让我去,还说要打工也只能在他的手底下打工,早点了解公司业务也好继承他的位子。

但我实在是对老头子的公司提不起兴趣,又不乐意听他继续唠叨,就索性直接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老妈打了电话过来,她叫别理我爸那个老顽固,她会全力支持我进入社会磨练,让我安心复习备考,说服老爸的事儿交给她就行了。

要不说老妈才是一家之主呢,不一会儿就通过V信发来了捷报,还额外给我转了一笔应急资金,嘱咐我一定要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这一点我还是有考虑的,让二老放心。

我把打暑假工的计划告诉室友之后,邓辉立马直呼羡慕,说自己每到寒暑假就会被家里的老头子安排一大堆事,且老头子根本不在乎他乐不乐意,总以为他好为理由软硬皆施。

“同为富二代,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少来,你寒假不是隔两天就在直播卖衣服么?也没见叔叔进主播间抓你呀。”

“呵呵,你觉得我为什么要‘隔两天’才能直播?”

看样子这里面还有其他故事,但介于当事人并不想多说,我也不好意思再多问,只好转移话题询问其他人的假期计划。

陈衡军和张圣要在家里帮忙干农活儿,徐常旭和罗皓要在家乡本地的县城打工,叶子宇表示家里早就给他联系好了上班的地方,吴畏要和王锐雯一起去凤翔城旅游散心。

我们都很吃惊吴畏和王锐雯不知不觉间已经发展都这一步了,结果这货来了句只是因为他原计划要去的地方和她家顺路,两个人是顺便一起走而已。

好吧。不管怎么说,短暂地相处也是增进感情的机会,祝他和王锐雯一切顺利吧。

期末一晃而过,在结束了最后一门《近代文学》考试之后,张圣、吴畏、罗皓率先搭上了返乡的计程车,一觉醒来陈衡军、叶子宇、邓辉的床铺也收拾得干干净净,徐常旭和我一起吃过午饭后也提着行李走出了寝室,我留在最后把寝室打扫干净才开始收拾行李。

所以,咱们下学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