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缺少欧文的凯尔特人队,完整阵容的76人队打得真不咋样!

凯尔特人队和76人队这场东部“强强对话”,也是哈里斯加盟后者的第三场比赛,但貌似完整阵容的主队面对缺少欧文的客队,说实话打得真不咋的……

作为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队此役缺少欧文,而主队76人队则不同,在得到哈里斯之后,球队已经取得两连胜,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是检验球队化学反应的最好时刻,但具体比赛效果真不是很好。

76人队在有哈里斯加盟之后,组建以恩比德、西蒙斯、巴特勒和哈里斯的“F4组合”,前面两战先后击败掘金队和湖人队,但并不能完全说明哈里斯加盟的万能性。

在面对凯尔特人队,这支过去两个赛季东部决赛的球队,极具团队篮球特色的东部劲旅,76人队可以好好检验一下,再加上欧文缺阵,跟上赛季季后赛情况也相似,还是输球。

再现“铁血军团”风采,凯尔特人队用团队篮球再胜76人队,特别是当下这支有哈里斯加盟的球队,关键时刻主队虽然有球员站出来得分,但是要论起化学反应,真的是还远远不够。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状态,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不过凯尔特人队还是掌握领先局面,一度领先到两位数,好在76人队在进攻端作出回应,只以23比28落后5分结束首节较量。

进入次节争夺,主队很快迫近比分,也有过反超客队的时候,比分再次陷入胶着状态,随着节末凯尔特人队外线手感回暖,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打完,客队以52比46领先主队到6分。

下半场第三节76人队同样是很快将比分反超,客队球员也是能站出来得分,再次夺回领先局面,尽管主队在本节追回3分,但是三节过后,客队还是以77比74,领先着76人队有3分。

最后一节的决战,赛况跟前面两节也是差不多,不同的是76人队在最后2分钟多的时候再次实现反超,可是后面几个关键回合,凯尔特人队还是显示出极强的韧劲,最终险胜76人队。

“球星效应”败给“团队篮球”,这是本场比赛最好的描述,赢得硬气,输得服气。

拥有四大球星的76人队在前两场比赛能通过球星效应拿下两连胜,但此役面对的是凯尔特人队,一支极其注重团队化打法的球队,从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也可见一斑。

缺少欧文不是第一回,上赛季季后赛的凯尔特人队还少了海沃德,球队同样是靠全队合力闯到东部决赛,两队此番交手,如同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重演”,凯尔特人队再胜。

同样凯尔特人队再次给76人队上了一课,也是给球队自身目前的排兵布阵增添信心,76人队有点像早些时候的凯尔特人队,但又没有证明自己的球星,球队需要经历的赛程还很长。

客队最多时候领先到10分,而76人队领先多的时候也有8分,再有最后的3分分差。

从数据层面来看,这是一场比分胶着的比赛,最后时刻交替领先的紧张局势,也看得出两队此役竞技状态非常接近,但还是凯尔特人队更胜一筹。

凯尔特人队全队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三人更是得分在20分以上,而76人队首发五名球员全部得分上双,可是在替补席得分贡献方面就不如凯尔特人队。

客队整个替补席一共输出39分,相比76人队替补席合计得到22分,至少在得分分布力量上,客队要更为均匀,特别是角色球员那块,往往起着看似不起眼的关键作用。

在整体投篮命中率上,凯尔特人队有47.1%,主队以48.8%要高出一点点,但是客队在进球数上却要比76人队多2个,另外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客队以44.8%比33.3%高出一大截。

此外的三分球进球数,凯尔特人队也是以13比9要多进4记,至于说罚球这项,客队有着81%的罚球命中率,而主队只有71%,只是76人队在罚球得分贡献上以22比17要多5分。

从76人队在罚球上的优势,也看得出主队注重内线进攻,也发挥得比较可以,但是在中远距离投篮上,凯尔特人队要胜出不少,而这样的进攻选择更能拉开分差,也更适应联盟潮流。

篮板球数据,76人队以47比41多6个,同样在内线得分上以50比38要多出12分,以及前场篮板球和二次进攻得分也是要发挥得好于凯尔特人队,可是涉及到全队整体性的数据……

凯尔特人队在助攻数上以24比21多3次,抢断数这项是以9比4领先,此外的失误控制次数,凯尔特人队也只有6次,而76人队多达14次,另外利用失误得分和快攻得分都是胜于主队。

输掉此役的76人队和凯尔特人队交换东部排名,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四的位置,都是打完57场常规赛,也都仅仅只剩25场,漫长的常规赛也即将进入尾声,主力阵容都是已完全确定。

76人队能组建“F4组合”是值得庆祝的,但是要想打出组合效应,这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特别是留给球队磨合的时间真的是太短,再加上东部目前局势也是“群雄逐鹿”。

至于凯尔特人队,在缺少欧文情况下能赢下主队,对于球队的韧劲毫无疑问是值得肯定的,但季后赛越到后面,越考验的是球星实力,最需要的还是完整阵容的球队化学反应。

说不定今年东部季后赛这两支球队还会再次“相逢”,不知道到时候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会有“复仇”故事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