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侦探

一个普通人穿越进犯罪题材美剧,发现自己能听到配乐!于是在配乐的帮助下花样破案的小故事~

==

1、妈妈我穿越了

小沈阳说:眼一闭,再一睁,唰,一天过去了;眼一闭,再不睁,唰,一辈子过去了。

宫井眼一闭,再一睁,唰,穿越了。

眼前是熙熙攘攘的街区,警戒线外站着一排排伸长脖子往这看的路人。身边来来往往地都是比他高一个头的金发碧眼,鸡立鹤群的宫井撑着把透明雨伞,耳边是雨滴砸在雨伞上的破碎声,以及一首十分忧伤的钢琴曲……

等等,钢琴曲是什么鬼?

2、自带BGM的男人

“喂,小子,你被吓破胆了吗!”一个身材很棒的白人冲到宫井的伞下,用肩膀撞了撞他,语调戏谑,眼睛里却是非常友善的光。

“你是……?”宫井迷惘地看着他。

对方伸出手来跟他握了握:“我叫唐尼,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搭档!嘿,打起精神来新人,你要面对你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受害者了!”

宫井被热情的搭档扯着朝前走去,一边努力地消化刚才的内容:

首先,我的英语水平不知为何突飞猛进,跟歪果仁交流so easy!

其次,我不再是跑市场的小白领,而是一个警察,还有个傻白甜的搭档。

宫井伸手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果然摸到了一个警官证,他打开一看,幸好,他的名字依然是“GONG JING”。

两个人拉拉扯扯走进案发的小巷,一具裸体女尸躺在垃圾堆中间,五官因痛苦而狰狞,敏感部位满是鲜血……

宫井感觉一阵反胃。虽然酷爱欧美犯罪片,但突然看到真的尸体,他还是的心理和生理上都出现了极度的不适。

就在这时,耳边的忧伤钢琴曲突然变成了小提琴,那种音调诡异得让人汗毛都竖起来!宫井忍不住环顾四周寻找音乐的来源,还伸手推了唐尼一把:“你听到没?”

“听到什么?”

“小提琴。”

“什么小提琴,你惊慌过度出现幻听了?”

“不……难道你没听见?很诡异的琴音……”宫井这样说着,眼睛突然对上一个法医打扮的黑发男人,那人绿色的眼睛像看到老鼠的猫一样玩味地看着宫井,两片薄唇轻轻翘起。

宫井停口,盯着那个法医,直到他与自己擦肩而过、走出巷子……在他的背影从宫井视线中消失的那一刻,小提琴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宫井:……刚才那个,是自带BGM的男人?等等,我听到的,莫非是这个世界的配乐?哎!?

3、BGM的嘲讽

宫井跟在唐尼身后装模作样地勘察完现场,随后坐车回警局给报案人做笔录。

报案的是个失魂落魄的年轻人,他是那片街区的混混头子,几个小时以前他打算找受害人“乐呵乐呵”,结果发现受害人的公寓门户大开,受害人的手机和钱包都扔在桌子上。他打着伞到公寓后的垃圾箱那找人,没想到找到的是一具尸体……

“嘿,小子!”混混讲完之后,唐尼站起来猛得拍了一下桌子,把宫井和混混吓得都是一哆嗦,“说实话吧,是你杀了那个小妞,对不对!?”

宫井耳边响起了一曲十分轻快诙谐的hip-hop,他忍不住扶额按住太阳穴。

唐尼还在咆哮:“你想跟那小妞来一炮,不过她一如既往地拒绝了你,于是你杀了她,在她身上搞了一堆变态事,最后假惺惺地来报警!承认吧杂种,我已经看透你了!”

“不、不我不是……不是我干的。”混混看起来要吓尿了。

“行了伙计,他不是。”宫井抬手拍拍唐尼的后背。

唐尼的蓝眼睛不满地瞪大,看起来像恼怒的哈士奇:“嘿新人,你在妨碍我问案!”

宫井翻了个白眼,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唐尼不依不饶:“你为什么认为他不是凶手?”

因为BGM正在嘲讽你啊大兄弟!宫井在心里叹气,随后绞尽脑汁地搪塞了一个合理的理由:“我注意到那条街上有监视器,公寓的走廊上也有,谁会撒这种轻易被拆穿的谎言?”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唐尼显然被说服了,可又有点不甘心。

这时审讯室的门被推开,头儿探头进来:“小伙子们,我们锁定犯罪嫌疑人了。”

4、挂B的实力

根据犯罪现场附近的录像,犯罪嫌疑人被锁定为一个穿着兜帽、各自瘦高的男人。

报案前三小时,这个男人走进案发的小巷,再没走出来;两个小时后,女被害人拎着垃圾走进那条小巷,再没走出来;一个小时后,报案人走进小巷,然后惊慌失措地冲出来,拨通了报警电话。

头儿立即要求警员到小巷两侧的公寓进行调查,检查是否有人曾通过攀爬小巷的墙壁非法入侵到他人的公寓中,并且调查两个公寓住客的身份,死者的人际关系……

宫井站在屏幕前,将监控录像倒回犯罪嫌疑人走进小巷的瞬间,定格。他模仿犯罪电影里的主角,牢牢盯着那个身影,想从黑漆漆的兜帽和大长腿中获得一点启发。

启发果然来了。宫井的耳边响起似曾相识的小提琴曲,琴声似诡异轻蔑的笑声,又似少女哀婉忧伤地哭泣……

宫井立刻环视办公室,确认那个自带BGM的男人并不在这里。

莫非……?宫井打了个响指,抓住站在一边的唐尼就往外冲:“快,带我去法医科!”

“去那里做什么?”

“我发现了一个很可疑的人,他好像是个法医!”

5、导演,你剧本是不是拿错了

搭档二人以冲刺的速度来到法医科,唐尼为宫井引见了美艳的法医妹子。宫井简单地跟对方寒暄了一下,就询问是否有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高个子法医今天去了案发现场。

法医妹子摇头:“这里既没有黑头发的男人,也没有绿眼睛的男人。”

“看来就是他!”宫井对唐尼说,“我在案发现场看到了一个打扮得像法医一样的男人,但他并不是法医,我怀疑他就是那个兜帽男人!他在杀人之后躲在了巷子里,然后打扮成法医的样子离开了现场!”

唐尼看起来有些不确定:“嗯……你的想法很有趣,但是宫井,你要明白,真正的杀人案跟你在推理小说里看到的并不一样。”

“就让真相来给我们答案吧!”宫井听着耳边燃起来的BGM,无比自信地打了个响指,“让我们再回案发现场看看!也许他的兜帽还留在那里!”

唐尼摊手:“好吧,你说服我了。”

两人驱车返回案发现场,这时天已经黑透了。黄色的警戒线在黑黢黢的街道上显得格外醒目,不知是谁在警戒线外摆了几盒烟和几根廉价的蜡烛。

宫井和唐尼一先一后钻过警戒线,打着手电进入小巷。他们来到垃圾箱边,宫井带上手套,皱着眉伸手在垃圾箱里进行翻找,唐尼在他身边帮他照明,时不时发出嫌恶的“呃”声,好像一只不满的大狗。

不知何时,战意满满的燃系BGM停了。天空远远滚过雷声,雨似乎又要下起来了,唐尼用肩膀蹭蹭宫井:“嘿伙计,你要在这翻到什么时候?”

“翻到……”宫井刚要开口,耳边突然响起密集的鼓点!他的心立刻提了起来,像炸毛的猫一样扑倒了身边的唐尼!一枚子弹从唐尼刚才站着的位置穿过,呼啸着冲进垃圾桶。

鼓点越来越密集,宫井从唐尼身上跳起来,拽着他就往巷子外面跑。枪声追着他们二人的脚步,直到他们冲出巷子!

“妈蛋!”宫井狠狠爆了粗口,伸手摸出腰间的枪,“简直是个疯子……艹,这玩意儿怎么用!?”

……是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立志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宫井同学,连配枪的保险都不会开。

“不用慌,让我来!”唐尼揉了一把宫井的头,把他推到身后,拔出自己的枪拉开保险。他贴着墙边,探头向小巷中看,一边对宫井说:“打电话给局里请求支援!”

宫井立刻拿出手机翻看通讯录……然后崩溃的发现他只是一枚连办公室电话都没存的新丁——现在打给911可还来得及!?

“三楼第四个窗户,狗娘养的,我看到他的瞄准器了!”一声枪响把唐尼逼退了回来,他扭头问宫井:“你怎么还不求援?”

“我没有他们的电话……”

“那就打911!”唐尼说,深呼吸了两下。

宫井耳边的BGM此时变得十分激昂,还有点小悲壮!他下意识地去拉唐尼:“你想做什么?”

但唐尼在被他碰触之前走出了掩体,他站在小巷口,端平手臂,以一种十分刁钻的射击角度,向三楼第四个窗户开了一枪!

宫井只觉得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耳边的BGM震得他的脑子嗡嗡直响!他瞪大眼睛,死死盯住唐尼,唯恐下一秒就看到他身上展开血花……但很快,他就听到了坠楼声和一个男人压抑的呻吟。

唐尼收了枪,快步跑进小巷,宫井紧随其后。小巷中躺着一个男人,他肩膀中枪,从窗户里跌落下来,看起来把胳膊摔断了。唐尼从地上拾起那个男人的枪丢给宫井,拿出手铐将那男人扣了起来:“以袭警的罪名逮捕你!”

“那个女人,那个婊子!她该死,该死!是她骗走了我弟弟的钱,是她逼死了我弟弟,她该死!”地上的男人歇斯底里地大叫。

“很好,”唐尼耸肩,“还要加上涉嫌杀人罪,先生。”

警笛声由远及近,公寓里的住户听到枪声叫来了警察。

宫井和唐尼目送那个疯子被送上救护车,唐尼撞撞宫井的肩膀:“新人,你赢了。”

“不……我错了,他根本不是那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家伙。”宫井有点沮丧,还有点惊魂未定。

“得了,高兴点!”唐尼长臂一揽,把宫井搂到自己怀里:“你救了我的命!”

“我的荣幸。”搭档的体温让宫井感觉舒服了些,他笑着扭头看唐尼,对上对方清澈的蓝眼睛——

一段萨克斯BGM响了起来,浪漫地气息弥漫在两人之间!

——导演你是不是拿错剧本啦!?

宫井的脸涨红,别扭地扭头,视线在围观人群中扫过——小提琴的插入破坏了萨克斯的音色。

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英俊男人站在人群中央,他翘起薄情的唇瓣,对宫井亮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轻轻划过,几张女受害者尸体的照片变换闪现。

宫井呼吸一窒,立刻想冲过去抓住那个人。那人却对宫井丢了个飞吻,带上兜帽,迅速没入人群失去踪影。

“你在看什么?”唐尼顺着宫井的目光追过去,却没看到什么特别的人。他亲昵地探头过来蹭了蹭宫井的耳朵,“行了,开心点!我带你去吃全国最正宗的中餐馆!”

宫井回过神,他抬手搓了搓自己的脸,伸手环住唐尼的腰,跟着他转移了话题:“最正宗的中餐馆?如果他们在番茄炒蛋里放番茄酱,我就砸了他们的店!”

温柔缱绻的英文歌响了起来,两个男人勾肩搭背地走向他们的警车,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这座城市的夜晚忙碌而繁华,所有的扭曲和愚昧都在阴暗的角落里伺机而动,不过总有些正义的人驻守着光明和黑暗的分界线,守护着满天星空下的人们的安宁。

——然后快节奏的音乐响了起来。

“卧槽,这是片头曲!?新的一集就这么开始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匆匆,泪水无痕,能用何种心情感恩过去的时光。太多想说却不萌说出口的话。太多深刻却不愿忆起的时光。能懂得人不能理...
    小胖加油快跑阅读 319评论 0 2
  • 命运一再站住,且行且远,敲着警钟 你抬头望着太阳,心里却闪耀着黑洞 你心悬着,在探空气球九万米的高空 你头低着,在...
    信仰先生阅读 153评论 4 2
  • 英姿十里桃花驻,酒欢饮、劫难渡。醉卧青丘前世路。红尘离恨,韶华莫负,谁与痴情诉?三生三世思不复,空许繁华满千树。...
    柒少年阅读 208评论 0 1
  • 时间轴(计划VS实际) 6个小时睡眠:睡眠时间是6小时31分,添加上了午休的半个小时,决定从今天开始调整为6.5小...
    Sandy的小屋阅读 733评论 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