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别骗我,你心里也一定有一个暗恋着的人,那么美好,就足够了的人

要像开往远方的火车 / 可以那么轻快的穿过山洞 / 大树上还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郭静《在树上唱歌》词:姚若龙


S是一个很可爱的姑娘,

这是藏在她心底深处一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

和身边认识S的朋友一样,我一直觉得S豁达明媚的性格,

一点都不像是能干得出暗恋这种事情的人。

但是自从听说了这个故事之后,

我就在想,

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曾经有一个,

那么美好,就足够了的人。


1.

S是我曾经最好的闺蜜之一,我们的相遇其实很巧合,

不过是某次群里发位置发现彼此居然离的很近,

于是就约出来一起喝喝咖啡吃吃饭。

在我的印象中,S一直是一个特别爱笑,

特别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很开心的姑娘。

人们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一定都不会太差,S就是这样的存在。

她总是能给人很轻松很直接的感觉,

所以我们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后来那段时间我也没什么事情做,所以和S见面的机会很多,

多的时候甚至一天见两次都发生过,

总之就是两个人迅速的就熟悉了起来,

我也开始一点一点了解她身边的人和事。


当时的群其实是一个LGBT相关的群,所以群里都是相关人士,

有人是纯粹的支持者,也有人是身在其中。

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不敢太贸然的去问S到底性取向是什么,

但是后来跟她聊到的身边一个个关系要好的男生,以及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对象,

都给我一种S是个性取向为男生的姑娘。

直到后来某次无意当中跟她聊到那个对她很重要的姐姐,我才知道她原来是性别女爱好男女。

大概也是因为我和她的生活没有过多的交集吧,

所以碰巧问起,就有幸,听说了这样一段,

遥远的,带着记忆中夏天微凉的风的温度,

和果汁的酸甜味道的故事。


2.

S和她的故事很神奇,断断续续的跨越了三四年。

那个时候她还在给一家很大的设计公司打工,而S的妈妈正是她的客户。

因为S那个时候很喜欢画画和设计,所以经常在他们谈事情的时候,就粘着妈妈一起去听。

有很多人说,性取向的形成因素,先天后天各占一半。

当时其实S还太小去纠结自己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但是也不知道是哪一次,

当她看到对面那个特别帅的姐姐,跟她笑打招呼的时候,

S觉得整个人温度都高了好多。

S其实在这之前已经见了那个姐姐好多次,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那天下午,桌上两杯柠檬水的味道,就突然好酸又好甜。


后来S各种以要观摩学习的理由,和姐姐越走越近。

后来甚至等姐姐和S妈工作结束之后,她还是会常常跟着姐姐到处跑,

在她办公室甚至她家,坐在她旁边看着她做设计。

虽然她们聊天越来越多,但是S始终还是不敢确定对方到底对自己是什么态度。

是合作伙伴的女儿,是需要辅导的小妹妹,还是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而比这个更大的问题是,S完全不确定她到底是什么性取向。

跟她待在一起的快半年,她身边虽然也有追她的男生,但是她看起来似乎真的兴致不高。

而跟她关系好的女生真的太多,而她又好像是跟每一个都是真的闺蜜关系。


S每天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朋友圈又被姐姐点赞了。

虽然S也知道她就是个朋友圈的点赞狂魔,几乎每个人的她都会点赞,

但是每次看到那个头像出现在自己朋友圈底下。

还是会忍不住像烟花一样炸一下,

然后在床上滚来滚去,恨不得出去跑个八百才算完

S问过我很多次,她这算是暗恋吗。

我总是点点头告诉她,当然算了啊。

然后S就会深深地叹一口气,告诉我她的人生信条就是绝不暗恋,

最后果然是个大只的flag。

我看着她,虽然故意装出一副很生气很委屈的样子,

可是根本盖不住眼睛里闪闪亮亮的温柔和喜悦,

也不是每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都注定苦涩,其实命运大概为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

遇到的时候觉得世界都变粉红,每一步走进身后都会放烟花的人吧


3.

我身边大多数人提到暗恋对象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后悔的。

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再勇敢一点,后悔那年那月那天为什么就差一秒钟就要跟他表白了。

但是S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S提到姐姐的时候,就是一只大写的迷妹。

完全不在乎她从头到尾根本就没弄明白过对方甚至自己的心意,

只是会特别兴奋的给我展示姐姐的作品,

然后给我讲他们一起出去喝咖啡吐槽人家logo被店长听到的故事。

S说她其实从始至终都好像没有期待过她们能有个什么结果,

也不是因为什么理由,就是好像真的从来都没想过。

她觉得自己能就这样待在姐姐身边,被她当做一个关系很好的妹妹,

就很满足很美好了。


其实我也猜测过,S这种论调,

到底是真的就这么想,还是这么多年过去她不得不给自己催眠。

我这么猜的原因也很简单,

因为S跟姐姐认识的第二年,她就出国了。

她其实认识姐姐的时候就明知道,自己和她的命运,并行的就那么多的时间。

她也许也真的不敢像她向往的那样敢爱敢恨,那样奋不顾身。

她始终知道有些事情,太难。

更何况他们之间,还隔着一个性取向的迷宫。


后来S暑假寒假回国的时候,也常常会去姐姐那里,或者约姐姐出来吃饭。

她还是像之前一样,把S当做自己特别好的妹妹一样照顾。

而S呢,在每次见她的时候依然都会莫名心跳加速,任凭多少次都没办法平静。

这个故事其实到现在还是没有完,我和S上次见面的时候,

她刚刚从国内回到这边,一坐下就开始兴奋的跟我说这次回国又跟姐姐去了哪里哪里,

一起画了哪些哪些画,甚至姐姐还用了S提出的创意在自己的设计里。

听说那个姐姐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S觉得她比以前还要开心了。

而那个时候的S,我真的觉得她比姐姐还要开心。


4.

其实如果非要说,S在我的朋友圈里是个多么特别或者神奇的存在,

大概有一点点牵强吧。

因为那就是一个看起来蛮平常的姑娘,

平常话也不多,满身的文艺气息,

偶尔画画,偶尔转发转发民谣,

偶尔也会像我一样吃吃吃买买买。

有的时候真的很难把她和那个,

对帅气的姐姐一见钟情,

然后默默地当了好几年迷妹,

当事人却半个字都不知道的S联系在一起。

我一直觉得能干出这种暗恋多年的事情的人,

基本上都应该是温柔敏感,细心文静的,

然而S就好似是两种人格的随意切换,

讲到姐姐的时候,会突然眼睛里满是内敛含蓄的骄傲和喜悦,

平常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又有点什么都不在乎开心就好的性格。

所以每次想到S的时候,我都会看看身边的人,

然后想象着他们是不是也都有这样一个暗恋对象呢。

只不过是因缘巧合,只有S的故事,我得以看到一眼。


在听到S的故事之前,其实我对暗恋的态度是有点消极的。

因为真的听说过太多关于暗恋的酸涩和疼痛。

所以总想着,如果有个人从来没有暗恋过,那他一定是很幸运的。

遇到S之后,我发现她的暗恋故事,

一点都不像被时光尘封的潘多拉魔盒,不会一打开就放出很多罪恶和黑暗,

而是像小时候吃的绿包装彩虹糖,虽然吃进去的时候很酸,

但是酸中的甜,让每个人都无法抗拒。

所以大概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这样一个存在。

虽然那个故事,可能不那么从头至尾的甜蜜,也没有一个大团圆结局。

但是巧克力蛋糕吃腻了,回去尝一尝小时候喝的果汁汽水,

是夏天永恒的阳光下,最清澈美好的记忆。


S

S是一个及其不严格的字母,

你完全不能够用精准规划的方格把它切割成标准的方块。

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些时刻,是不能够被任何规则逻辑所控制的。

一见钟情,一眼倾心,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在爱情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道理可以讲。

在暗恋的世界里,甚至连原则都没得遵守。

喜欢,就只是喜欢。

即便回忆里的那个人,永远也不会回头。

但是能看着那段回忆在阳光下跳跃闪烁,喜欢上那个人就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