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8)

图片来自网络

第八章    夜晚等沈萱


王晓宁因为还是不理沈萱,只是和沈萱短信聊天,但在店里要是迎面碰见了,却一句话也不说,这就令沈萱感到很别扭,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决定教训教训他,否则他会一直这样下去的。

这一天,王晓宁下午五点下班后,没和沈萱打招呼就走了,其实自从被沈萱拒绝后,他每次下班都不和沈萱打招呼。今天沈萱上下午班,也就是六点半下班。当她发现王晓宁又是没和自己打招呼就走了,就决定教训他一下,于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你走也不打声招呼。算了,我以后也不需要理你了,是吗?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自己尊重别人。”

王晓宁正在路上骑着自行车,看完短信后就觉得莫名其妙,心说:“我这几天每天下班也没和你打招呼啊,你也没说啥,为啥今天就埋怨我呢?难道你真的很在乎我不和你打招呼吗?”于是就回复道:“你既然不爱我还在乎这干嘛?你受了委屈还有男友安慰你,可我受了委屈谁来安慰我呢?”

很快他就收到了沈萱的回复:“我不是一直在你的生活里真实存在吗?我难道没有安慰你吗?我不打算理你了,哼!”

王晓宁心想:“她这么在乎我没打招呼,难道她真的喜欢我?我得试探一下。”于是就回复道:“可是你越安慰我我越难受,因为你的安慰并不是出于爱啊!”

他发完后就急切地等待着回复,可是直到了家也没等到。他心想:可能现在沈萱正忙吧,我再耐心等一会儿。

快到六点半了还没动静,他就心慌了,因为一般快下班时店里没顾客,沈萱不可能忙。

他怕沈萱真的不理自己,就赶忙发短信说:“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走时不跟你打招呼。那时说的都是气话。你别生气了,给我回短信好吗?”

过了几分钟仍不见回复,他就更害怕了,怕沈萱以后再也不理自己,于是就给沈萱打电话,可连打了好几次,沈萱都不接。他吃完晚饭后又打,见还是不接,就给发短信,又是乞求原谅,又是说自己快要难受死了,可一直不见回复。

到了八点,他心想:不能再在家等了,得去找她当面道歉,今晚无论如何得见着她,这样才能显出我的真心,也许她一受感动就答应做我的女友了呢。

于是他匆匆来到楼下,骑上车子就奔向沈萱的家。此时街上骑自行车的人寥寥无几,他可以一路狂蹬,畅通无阻,而且由于没有交警,他连红灯都不停,本来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他停下车子就给沈萱打电话,见还是不接,就发短信说:“我现在在皮革厂门口,我想见你一面。”

很快他就收到了回复:“你快回去吧!我不会去的,好好照顾自己,不然我真的不理你了,好吗?”

他看沈萱终于理自己了,这才放心,觉得接下来就是关键时刻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有可能打动沈萱。他真希望能像电视电影里一样,沈萱出来后看见自己果然在这儿,就跑过来紧紧抱住自己......

于是他回复道:“我还在皮革厂门口,你要不出来见我我就不回去。”

很快沈萱就回复道:“好吧,随你,我不想让你深陷。明天我会早点去的。我求你回去吧,别逼我,我可以说从不求人的,天冷回去吧。”(现在虽然是六月上旬,但丰州的夜晚还是很凉)

王晓宁看到这话失望极了,没想到沈萱这么铁石心肠,连出来见自己都不愿意,于是就回复道:“你的心太硬了,我都没话说了。”

发完后他呆呆地站在那里,茫然地望着四周。这里是市边儿,又是晚上,所以行人车辆很少。路灯发出的橘黄色灯光照着冷清的路面,使他感到更加孤独了,好像这条街上只有他一个人。

他又站了一会儿,最后看一下时间已经九点了,心想既然沈萱那样说,就肯定不会出来了,自己再等也没有用。于是他无奈地骑上自行车,垂头丧气地往家返。

刚骑出去不远,就收到了沈萱一条短信:“我是真的不想再伤你,但我宁愿你一时的痛,而不是一直痛下去。爱得越深你会伤得越重。回去吧,你说我什么我都不在乎,就算你骂我甚至恨我都没什么,我认了。”

他看完后也没有更难受,因为心已经痛得麻木了。心说:“反正你就是不喜欢我呗,我还能说什么呢?你真是太铁石心肠了,一点儿希望都不给我,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可我这么痴情,都打动不了你,我真是无话可说了。”因此他没有回复。

不一会儿又收到了沈萱的短信:“到家了吗?路上小心。你是否开始恨我了,我并不像你想的那么好。”

他心说:“我才不会恨你呢,我只是怨你的心太硬了,真希望你的心能够软一点儿,给我一点儿机会,哪怕一丝丝也行。”

他本想把这些话发过去,但觉得发也没用,而且时间也不早了,自己还得赶着回家,于是就简单地回复道:“我还在路上,刚走了一半。”

刚发完就又收到了一条短信:“爱情是一种心动的感觉,而且不能强求的。”

他不同意这种观点,心想:为什么女生总是提感觉呢?爱情也可以慢慢培养呀,只要对一个人用了心,时间长了自然就会生出感情来。不想费心只想凭感觉,那是懒人的做法。当然感觉也不能一点儿没有,一点儿没有肯定也不愿意对对方用心,但只要有一点儿就行了。我就不相信你对我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你是不愿意对我用心。

他此时没时间把自己想的都写在短信上,而且即使写了,沈萱也未必同意自己的观点,因此只回复了一句:“你根本不理解我的心啊!”

之后他在路上又收到了几条沈萱的短信,都是一些关心的话语。比如:“那你小心,别发了。到了家告诉我一声,别让我担心好吗?”“冷吗?回家喝点热水,别着凉感冒。”

他看后虽然感到很温暖,但远远比不上难受的程度,觉得再多的安慰也没用,除非沈萱喜欢自己。

到家后,他给沈萱发短信告诉了一声,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对不起,让你跑这么远。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好梦。”

他没回复,因为还有怨气,不想理沈萱。

第二天早晨,他早早地来到店里,因为沈萱说过今天会早来,他想看看沈萱见着自己会说些什么。

他到了店里,见沈萱还没来,就来到店外等。因为沈萱这几天也骑自行车上班,所以他就朝东也就是沈萱来的方向望去,仔细看着每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就把沈萱认出来。

此时虽然是上班高峰期,但因为现在的人都爱坐公交,骑自行车的人不是很多,平均一两秒钟才过去一辆,所以他能辨认得过来。可是看了好几分钟他也没看见沈萱,心里就埋怨:“你不是说今早要早点儿来吗?怎么还不来?是不是忘了?唉,说话不算数。”

正当他焦急等待的时候,突然看见沈萱正从停车场的东南角走过来。他十分纳闷,心想,她怎么没骑车子?就是坐公交也不是从那个方向来呀。

他没时间多想,就连忙迎上去,问道:“你怎么没骑车子?”

“我今天有点儿不舒服,所以就打的来的。”沈萱说话显得有些无力的样子。

王晓宁朝她来的那个方向望了一眼,心里遗憾道:“我刚才光顾着看骑自行车的人了,没注意到出租车,要不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她了。”

他又关切地问:“你怎么不舒服?”

沈萱说:“肚子疼,没事儿,一会儿就好了。”

他俩进了店里,王晓宁见已经来了几位同事,就不好意思再和沈萱说话了。

到了上午九点多,他见沈萱完全恢复好了,便放下心来,但还是不愿意理她,就想让她为昨晚的事再来安慰一下自己。

中午他正吃饭时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我算记住你了,威胁我。我来了和你说话,又不愿意理我,你狠。”

他心说:“谁不和你说话了,早晨一见到你就和你说话,还专门到店外等你。我还没埋怨你,你倒先埋怨起我来了,你可真会先下手为强。”

但他在短信里没这么说,因为嫌打字麻烦,就只说了一句:“谁让你昨天不出来见我呢。”

“你啊,快吃饭吧。”沈萱回复道。

快到两点时,他一想沈萱马上就要下班了(因为沈萱今天上上午班),心里就十分不舍,于是给沈萱发了一条短信说:“我看不到你时就像丢了魂似的。你又快下班了,下午我可咋度过啊!”

等了一会儿,不见回复,他见沈萱正和同事说话,心想,她怎么不回复呢?于是又发了一条:“每天我的心都很受折磨,见不到你时盼着见你,见到你后心里又难受!”

发完后他就抬头看沈萱,却见沈萱已经不见了,他十分着急。可这时来了一个下载的顾客,他只得先给顾客下载。等下载完已经两点多了,他见店里还是没有沈萱,就估计沈萱已经下班走了,于是连忙发短信说:“你怎么不回短信啊!急死我了。”

耐心等了几分钟后,仍不见回复,就又发了一条:“你折磨死我吧,折磨死我就不会有人烦你了!”

这次终于等来了回复:“不能啊,我折磨你干嘛。”

他故意用可怜的语气回复道:“那你刚才不给我回短信,我还以为你又不理我了呢。”

“那谁让你早晨那么对我,昨晚还逼我。”

“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嗯,这样才对嘛,呵呵。”

他觉得沈萱这么可爱,又愿意和自己说话,以前从没有女孩儿和自己说过这么多话,因此就决定一追到底,除非沈萱结了婚或是真的不喜欢自己,否则绝不放弃。

可沈萱现在想的恰是怎样让他放弃追自己,但实在想不出好的办法来,软的硬的都使了也不起作用,没想到他这么执着,最后没办法,只能交给时间了。她估计,过个一两年或是两三年,王晓宁就会对自己的感情变淡,甚至完全消失,不可能一直这样痴情下去。她现在想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追郭宏涛上面,而且觉得等自己追上郭宏涛后,王晓宁也就自然会放弃了。

她这样决定后,就开始更多地和郭宏涛聊天了,同时也在等时机,就是等郭宏涛追周倩碰了壁。她还以为要等一段时间呢,没想到很快就来了。

这天早晨离上班时间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店员们像往常一样挨个儿打卡,突然有人惊奇道:“呀!周倩坐谁的车来的呀?”

众人就朝店外看去,只见周倩正从停车场上款款走来,而她身后有一辆黑色轿车正准备离开。

周倩进店后,同事们就好奇地问道:“那开车的是谁?是不是你男友呀?”

“嗯,就是。”周倩微笑道。

人们又问她怎么和男友认识的,她说男友是她以前接待过的一个顾客。

大家听后都是一个感觉:哦!原来如此,这不奇怪嘛,周倩长得这么漂亮,有顾客喜欢她是很自然的事。

沈萱则是注意郭宏涛的表情。如她所料,果然郭宏涛一脸的失望,还带着一种不屑。

她心里高兴道:“哈哈!我可以马上行动了。”

王晓宁看见周倩有了男友后,则是又开始担心起来,觉得这下可给沈萱机会了,而且郭宏涛也可能会把目标转移到沈萱身上。那自己可怎么办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