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说减肥 我在说些什么(包括序)

这个题目起得有些不好意思,是在模仿啊,但的确就是我想说的。

       在20年间我的体重增长了2/3个原来的我,每一次生活的重压,我的体重会跳上一个台阶, 如果 岁月静好,体重就会平稳向上。终于到了某一天,爬上一个过街天桥都要气喘吁吁,实在无法忍受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减肥。

        在漫长的增肥时光中,我曾有2次减肥尝试,并且都有效果,一次是节食,晚餐不吃主食,结果体重下降的同时大姨妈也消失了,怎么办? 只能停止。还有一次,控制饮食加运动,效果非常明显,那可以说是我最好的时光,但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大,我也渐渐地停止了。停止以后发生什么? 那些好容易甩掉的脂肪以光一般的速度找回我,甚至更多,堪称凶猛。

所以这次减肥,我给自己立下3点:

1 减肥的方法不仅在减肥的时候应用,还要坚持到死的那一天

2 怀着必胜的信心。因为要为自己的健康而战,为自己的寿命而战,为了尽可能长地陪伴自己的孩子,我要尽可能地健康的活得长久。

3 这是一个攻坚战。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把减肥摆在to-do-list里的前3名,精力 时间 金钱都是全力以赴。

 "  管住嘴 迈开腿",是减肥的金科玉律,可是每一条都是我的软肋。

1 人已中年,代谢率下降

2 易饿体质  餐餐要按时吃, 还得吃饱 ,否则低血糖。

3 进食速度非常快, 而且食物也承载着放松,释压,慰籍等多项功能

4 身体素质很差 已经有8年没有规律运动了,而且意志力薄弱, 很容易放弃。

5 压力很大, 心情总是一种焦躁的状态,睡眠很差。

有了这些非常不利因素我的减肥成果怎样呢,从第一次迈开腿开始,到今天已经2年了,前14个月减了十斤,后10个月体重就像翘翘板 一会上一会下,但是身体的围度持续变小,基本上小了一个尺寸。是不是太慢了, 比起很多网红的3个月减10斤 我真的是太慢了,可是我现在信心爆棚坚信我会达到既定目标 再减20斤。

这么艰难地取得一些成绩靠的是什么?

1 坚持迈开腿

坚持迈开腿 是我最难的一部分,怎么办?我除了跑步,还办了健身卡,不仅如此我还请了私教,一下买了40节课。事实证明私教请的是最英明的。首先教练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制定训练计划,每次课都会保证让你的身体燃到极限。最重要的是,你一下买了40节课后,第一,有时间期限,你必须保证一定的训练频率。第二,在那一个小时内你的运动强度足够,不会有任何借口去刷手机, 聊天,发呆等等。第三,有时是你坚持运动的唯一动力,尤其当你的生活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时。比如我有2次基本中断训练2个月,但是还有课时在,教练也会联系你,所以稍微有时间我就又开始了。如果没有这一强有力的外在制约因素我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

2 坚持管住嘴

因为自身原因,节食万万不可能,饭还得按时吃,坚决无法饿到。

第一步 停所有的带糖的饮料,停冷饮,少吃垃圾食品,少吃猪肉,多吃蔬菜,多喝豆浆 。多吃牛肉鸡肉

第二步 找到一项运动来作心绪平稳大师。随着跑步的坚持,我渐渐喜欢上了跑步,它给我提供一个独处的时间和空间,让我可以静思,可以回放,可以哀伤,懊恼,后悔甚至可以哭泣。它可以让我在头脑中驶过万千风暴然后归于平静。我变得安稳又强壮。从此以后, 吃饭只是吃饭,美食只是为了被欣赏,食物不再承载着安慰,释压的功能。从那以后我从未暴饮暴食,也未执着于垃圾食品,基本8分饱。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肥胖的原因: 不快乐,没把自己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

不快乐,所以摄取食物变成了一个更容易获得让自己感到快乐,满足的替代方式。

为了完成工作,为了照顾家庭,时间只有那么多,只有压缩自己,所以吃饭快,没有安排时间去锻炼,虽然很明白这都是对身体有害的习惯。这就是没把自己放在心里的重要位置。所以减肥要:

4 要在心里看见自己,爱自己,并把自己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只有这样,你才会为了"迈开腿,管住嘴"投入相当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并渐渐有能力一一剔除那些让你不快乐的因素。

所以当我说减肥,我在说些什么,我在说,要爱自己,自己很重要,要坚持,坚持迈开腿,管住嘴。

后记: 这篇文章写了5天,断断续续地写完了,希望帮到那些想要减肥的兄弟姐妹。以后还会写一篇, 当我在减肥时,我做过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