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师308之别哭,没什么大不了

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或擦肩而过,或携手前进,或点头问好,然而这些人当中,总会出现一个和你旗鼓相当的人,你们求同存异,你们互不相让,你们彼此嘲笑,却紧紧拥抱。

而铭正是那个和我旗鼓相当的女人!

我们曾经一人抱着一罐啤酒,踩过满地的易拉罐,站在阳台上,对着空旷的黑夜大喊:“一切都是他妈的过眼烟云,老娘才不在乎!”

我们对男人品头论足,挤在一个床上讨论“五部曲”的细节,幻想着未来的那个他,多么优秀,多么帅气。

我们曾经在周末,偶遇临校的两位大帅哥,四人一起步行,穿过废弃的铁路,翻越陡峭的水库堤坝,漫步在烂漫的桃林,最后累的满头大汗,在周师大门口永别。

她喜欢郭品超,将郭品超的画报贴满了床头,我崇拜普京,经常从报上搜集普京的新闻和照片,剪下来,贴到小本子上。

她嘲笑老普是个老男人,我讽刺郭品超是个小白脸。

我们吵吵闹闹,我们哭哭啼啼,我们疯疯癫癫,我们痴痴傻傻,我们像是秋天树上的落叶,不小心在半空中重合,交叠,然后惊奇的发现,外表迥异的我们,竟然都泛着深秋的金黄。

我们感叹命运的相似,分享各自的秘密,我们希望彼此之间宛如白纸,却忽略了青春本来就是多彩的画笔,总是不小心便留下复杂的颜色。

我们虽然类似,但是总有迥异,我喜欢看书,看过了便遗忘脑后,她却喜欢抄写,用隽秀,潇洒的笔迹,将那美丽而满怀心事的句子,抛洒在洁白的纸页上。

她十分嗜睡,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似乎只要睡一觉便好起来。

天冷了,洗个澡睡觉吧......

心情不好,洗个澡睡觉吧......

好无聊啊,没事做,洗个澡睡觉吧......

饿了,洗个澡睡觉吧.....

吃撑了,先睡觉,起来在洗澡吧……

下午要逛街,那我先睡会儿补充点体力吧……

睡觉对她来说,是万能的,她总是穿着那个将她的身材称的凹凸有致的大红色睡裙,慵懒的躺在床上,就算睡不着,看书听歌也是好的。

床,似乎是她避风的港湾,是她寄托思绪的鸿雁,如果要测算前世是谁的话,我想她一定是个睡美人!

她活的很随性,也总是迷糊,似乎一切都不重要,一心只要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好了。

昨晚上和她微信,我说:明天要写你了,忽然有点紧张呢?

老半天,她才回一句:你写谁?

我翻了翻聊天记录,确定我没有遗漏掉那个“你”字后,质问到:当然是你了!不然呢?干嘛和你私聊?

她说:看到了,原谅我最近总是迷迷糊糊。

我很想说,你是最近才迷迷糊糊的吗?从我认识你,你没有一天是清醒的!

自从知道我在写这些回忆后,她跑到群里和姐妹儿聊天:不知道大姐会怎么写我?她说要把我写的很黄,我很担心,她写出来之后,我会婚姻不保。

是的,她曾经很黄,我也是,我们都黄的很懵懂。

大二的某节文学理论课上,导师略微聊了聊“黄色小说”和“郁达夫、莫言为代表的通俗文学”的区别,于是课后,我们到处找一些有色的小电影,反复观看,认真分析讨论,只是为了将理论知识变的更加形象和具体。

两个内心总是好奇的女人之间,有太多的小秘密,这些秘密注定要一直被封存。

只因,她现在嫁了个好老公,生了个乖巧的女儿。

关于她的老公,我了解很多,但是能交待的却很少,她这样神秘的女人,注定要嫁一个神秘的老公,她曾经一再交待,不能透露她们家老李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单位,以及工作性质。

那么我只能很粗略的一笔带过,她家老李在一个神秘的岛上从事神秘且需要保密的工作,而她也带着女儿在那个岛上,过着与我们山长水远的生活。

她总是抱怨:这个破地方,水果怎么这么贵,蔬菜也贵,老李的那点工资,根本买不起啊!

我只能安慰道:你可以吃海鲜啊,岛屿上面最不缺海鲜,对于你这个吃货,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她悠悠的来句:你不知道么?执着于某些东西,只是因为得不到,一旦得到后,就会发现也不过而已,所以我现在很怀念那些可以肆意糟蹋水果和蔬菜的日子。

我想:生活早已把这个女人变成了情感专家!

一天,她向我抱怨,自从生了贝贝后,胸变的越来越小,还没有他们家老李的胸大,所以老李一惹她生气,她就会捶老李的胸,权当揩油了。

我说:你看过张嘉佳的反向人吗?

她说:没有。

我说:张嘉佳说,两个亲密的人之间存在反向力,一方的运气增强,一方的就会变弱,具体折射到你和老李身上,便可解释为:老李的胸变大,正是因为你的胸变小了。

她反驳道:还有人结婚后,两个人的胸一起变大的,怎么解释?

我思忖良久,竟然无言以对。

她总是很得瑟,抱怨老李长的很丑,抱怨老李工资很低,抱怨跟着老李吃了很多苦,却总是无意中流露出小小的甜蜜,其实我们家老李很老实,其实我们家老李可以随意打骂,其实我们家老李算是潜力股。

她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嘴里说的是糊涂话,心里却装着一面镜子,什么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这一点,我永远都无法和她企及。

因此说是旗鼓相当,也只是我高看了自己罢了。

我很庆幸,在我那段多彩的青春里,遇到了铭。

在我开心的时候,她陪着我一起傻笑,伸着手指,点着我说:真是个傻女人!

在我看了鬼故事,夜里不敢睡觉时,她拍拍自己的身侧,霸气的说:睡我旁边!

在我失恋痛苦的时候,她买了一大堆啤酒,陪着我坐在阳台上,干杯,一饮而尽,搂着我泪流满面:“别哭,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的,没什么大不了。

有些时候,错过了某个人后,心就裹上了僵硬的躯壳,变的无坚不摧。而哭泣只是为了心疼一条道走到黑,碰的头破血流,却不知道回头的自己;更心疼那个陪自己一条道走到黑,碰的头破血流,却仍不忍心劝你回头的闺蜜!

转眼,我们相识已经十年,分别也有了六年,我们只用了四年的时候相守 ,却用了六年去怀念彼此。

六年间,我们在两个城市里生活,也都陪过不同的朋友,洒过很多的眼泪。

但是那曾经怀抱啤酒,坐在宿舍阳台上泪流满面的对方,却仍然深深印刻在彼此心里,因为那是我们悲壮可笑的青春,因为那是旗鼓相当的我们。

所以以后不管是否还会喝的肆无忌惮,是否还会醉的泪流满面,在所剩无几的青春里,请让我们对自己说:别哭!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