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人心的是人的善良——观看电影《找到你》

 今天晚上和老公一起在家观看了电影《找到你》,电影围绕女律师李捷的女儿多多失踪展开,以李捷寻找女儿的过程为线索,串联了保姆孙芳和女儿珠珠的故事,离婚案中为争夺孩子抚养权而自杀的全职妈妈朱敏的故事,让我看到了这个社会妈妈群体的尴尬、痛苦和不易。

     影片中,孩子可以说是女律师李捷、保姆孙芳、全职妈妈三位妈妈的软肋,也是她们的铠甲。在电影中,我被三位女性作为孩子妈妈为了孩子所付出的一切深深的感动了。

     面对失踪的女儿多多,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律师李捷在面对电话里有可能绑架孩子的坏人失去了理智,即使是面对警察,依然把自己仅有的所有的积蓄全部转给了坏人的账户,为了寻找女儿的下落,整个人失魂落魄,像个疯子一样到处打听保姆孙芳和女儿多多的下落。为了找到自己的女儿,被人骂,被人打,几乎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和身上所有的钱。在最后面对抱着孩子准备跳海的保姆孙芳和女儿多多,她放弃了所有的尊严,跪在地上不停的哀求孙芳,不停的给孙芳磕头。

      面对已经被丈夫放弃和抛弃的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女儿珠珠,草根出生的农村女子保姆孙芳作为孩子的妈妈,为了能让孩子得到治疗,想尽了各种挣钱的办法,在酒吧喝酒这一个镜头里,为了5千块钱,孙芳喝下好几斤的白酒,为了省钱,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为了省钱,在医院里面在别人走后,把桌上别人快餐盒里吃剩的饭和菜偷偷摸摸的全部扒到自己的饭盒里吃。在女儿珠珠病情恶化的暴雨夜里,一个人抱着孩子冒着生命危险在公路上拦车,可是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也没有适合的可以移植的肝脏,孙芳的女儿在这个下大暴雨的夜里还没有到医院,就在拦车的绝望中去世了,这个可怜的女子孙芳哭得那样的伤心和绝望。

      而法院上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全职妈妈朱敏,律师李捷作为朱敏要离婚的丈夫的辩护律师,面对朱敏的哀求,话说得非常的理智和绝情。同时她也直截了当的说:早在朱敏辞职回家带孩子之前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一天,李捷不敢辞职就是因为害怕自己成为朱敏这样的遭遇。而没有办法的朱敏,居然选择了自杀,最后在法庭上,朱敏的一半脸都被毁容了。同样作为一个母亲,李捷终于体会到了一个妈妈对孩子的爱是多么的重要,在深入的了解保姆孙芳的经历和遭遇后,她在法庭上为朱敏说了公道话。

      三位女子作为孩子的母亲,不管是上班也好,全职也好,还没有一无所有也好,我看到妈妈对孩子的爱是多么的深刻,那种不顾一切的为孩子正确和拼命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感动。

      令人心寒的是,电影中孩子的爸爸的形象其实是很苍白的,甚至是令人失望的。最让人恶心的是孙芳的丈夫洪家宝,对自己的妻子家暴,面对患病的孩子更是不管不问,而且明知到孙芳过得非常的艰难,还要找孙芳要钱,根本就不把孙芳当人看,最后在争执中,孙芳为了保护自己不被打,不小心用啤酒瓶刺穿了他的心脏。

      其实片中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是姚晨饰演的女律师李捷,而是保姆孙芳。孙芳虽然带走了多多,可是孙芳内心依然有善良的光芒。在喝得醉醺醺的回宿舍的路上,孙芳看到头插在水很深的下水道里面一动不动的混混张博,没有马上就走,拼命把混混张博从下水道里面拉出来,把他拖到树下,看到混混脸上被打得乌青,嘴角还有血,我看到了孙芳的怜悯。孙芳虽然出身卑微,一无所有,可是她依然有一颗善良的心。在从张博的住处离开后,孙芳被一辆送快递的三轮车撞倒在地上,膝盖上流了很多血。张博听到尖叫声,衣服都没穿就冲到楼下的马路上,扶起了孙芳,指着送快递的人就开始大骂,想要去打送快递的人,但是被孙芳死死拦住了。我看大她抱着张博的样子,我能感觉她内心的宽容。

      正是因为孙芳的善良,孙芳本来可以把多多买掉,可是孙芳选择了带着孩子离开。面对跪在自己面前痛哭哀求的律师李捷,孙芳放下的孩子多多,自己一个人跳下船。

       孙芳本来有很多次机会报复李捷和孩子多多,可是孙芳犹豫了,她不忍心,她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了放弃。正是孙芳的善良和不忍心,让李捷和朱敏都得到了救赎。同时也让孙芳自己和张博得到了救赎,让我觉得高兴的是,孙芳吃了这么多苦,终于遇到了一个能够真心疼她的男人张博,虽然张博是个混混,可是我相信在孙芳的影响下,张博会是一个真心对待孙芳的人。

        救赎人心的是人的善良,看了电影,我的内心对片中的三位女子都充满了敬佩,我看到了她们的不易和挣扎,也看到了她们内心的光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