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换驾照之实用攻略

文/ 七彩霞衣

今天去泰国曼谷的交通局换了驾照,因为有朋友近期也要换驾照,所以把攻略写出来供他们参考。

换驾照需要的证件有:

1. 护照

2. 驾照

3. 住址证明

4. 医疗证明

上次考驾照的医疗证明是从附近的一个诊所拿的,150泰铢一张,没做任何的检查。朋友说从4月份起,住址证明要求泰文;医疗证明必须从泰国公立医院开。

住址证明我是在SamYan办理签证那里开的,上月正好签章到期需要延签,就顺道开了,确实是泰文的。免费的,需要一周才能拿到。

听说也可以去中国大使馆,那里是收费的。

医疗证明想着这个诊所的未必能用,不如到交通局附近开个一定能用的。我当时想着到到交通局门口打个摩的带我去医院开证明。

想着开证明加换驾照得很长时间,一大早就急急忙忙出发了。

我上次去的的是Sukhmvit这边的交通局,这次改去了乍都乍Chatuchak那边的。我坐BTS到 Mo Chit这里,看指示牌,有英文指示Land Transport Department,从2号出口出去,往右手方向走3-5分钟,过一个教飞行的学校就到地方了。


交通局门口


这时8点左右,到了摩的点,可能是高峰期,没有一辆摩的。我就问门口一着制服小哥,怕说不清楚,我专门带了考驾照的书,指着健康证明问他,我要这个东西去哪里拿?


医疗证明模板

小哥说前面红绿灯往前就是,我问他是不是那里有医院。他说就是红绿灯前面,就这个方向。意思是不在马路对面。

我就往前走,本指望往前去会是个大医院。

走了2-3分钟,过了红绿灯,走了好几个商店仍然没有看到。又问指着证明商店的小哥,我要这个东西在那里拿。他说我走过了,就在前面。我问几点开门,他说八点。我说八点多了啊。他说应该是开门了。

诊所在的路口

我往回找,终于找到了。我以为规定的医院就是很大医院的样子,这不还是——诊所吗?


办健康证明的诊所

门口是有个绿色牌子告诉你健康证明在这里拿,可是是泰文的啊!我对了对,确实就是我书上健康证明一样的泰文字母。

狐疑推开门,指着健康证明问是不是在这里拿?接待的大姐说是的,要护照,让我坐,填姓名,住址,电话。收费100泰铢,即20元人民币。

排队等候,前面只有俩人。轮到我了,问我体重,身高,量了量血压和心跳,就完事了。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真是快的出乎意料。

对了,这个诊所营业时间7:00至14:00。后来发现交通局交材料的时间也是14:00,感情他们是一伙的也说不准!

再回走到交通局,问拿驾照门口小哥要换这个去哪里?他说去四号楼。四号楼的标识也是泰文的。充分告诉我们,学一门外语有多重要!


四号楼

在四号楼,就跟考驾照前面的流程一样,先到接待处交证件,去楼下复印护照的首页,签证页,我换了护照所以主动复印了换发页。复印一张1泰铢人民币2角钱,泰国去各个地方办事各项费用都是超级便宜,羡慕!

然后给我号码让排队等,上面告诉你去17-19号,没有一个人。我就过去办理,办事大姐问我上次是在Bangkok 3交通局办的,我说是的,在Sukhmvit那里。她说你还是可以去那里办的。我就怕她打发我再过去那边,没有说话。

她整理资料,给我看的时候,我有点懵,因为住址证明的地址写错了一个数字,也怪我自己大意,没有提前对一对。

然后她问我对不对?我看了看,泰文英语是对应的。

然而如果我说不对还得再重新开证明,还得跑两趟以上,考虑到上次的住址证明地址天然就是不对的,也还OK。我就没吱声。

还有点疑惑,就是住址证明好像是一个月有效期的,我这次其实是过期了几天的,都怪我这拖延症!办事的大姐们可能是网开一面,没有计较,也可能是因为前几天宋干节放假,情有可原,也未可知。

证件验证无误后,到三楼排队领绿色牌子,我的238号。然后排队等待,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进去,测试分四个步骤,都超级简单:先认红绿灯,再移动小棍子测平衡,之后看红灯踩刹车,最后在用余光辨认红绿灯。

测试完毕,到门口接待处确认。之后再回到二楼接待处,再拿一个排队的号,再去17-19号。我两次都找的一个大姐,认为熟人好说话。

这次就是照相,付款,505泰铢,拿新驾照。

一切搞定!从我下天车到最后换好驾照,一共也就花了不到两个小时。才十点不到,我还可以再去Praram 9 中国大使馆取护照。

心里想着到Asoke转MRT就到了Praram 9。 回去的路上猛可里一抬头,看到MRT的标识,才意识到这里本身也是MRT的站,Chatuchak Park。

一看地图也可以到Praram 9,直拍脑袋,我这脑袋,真是一根筋!然后坐MRT走之乎也!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